Blessing for you.致我最亲爱的阿落.

占一个时间。


那晚怕来不及就只占了时间,是给阿落的突发短打,现在终于能发出来了.

本来打算不发了,后来想了想,我还是想炫耀我爱落酱(你闭嘴







  “呐?...我说,怎么了?突然发起呆了。”

  你猛地回过神,看到蓝衣少年放大数倍的脸,对方一脸好奇,手指在你眼前晃了晃。

  “那个,小智くん?...吗?”

  “是是!是小智哦!”少年听到自己名字被唤,有些高兴的笑了起来,他后退一点站直,你才看到黄色的电气鼠也趴在他肩上,ピカピカ地对你挥着小爪子。智看着你一脸没反应过来的表情歪了歪头,猜测道。

  “总觉得没什么精神呢,肚子饿了吗?”

  “哎?...嗯,大概。”

  不知该如何反应的你干脆顺着少年的话说下去,对方松了一口气般的一边说着什么啊原来如此一边举起手臂,对你比了一个叉号。

  “但是今天没有马拉萨达喔!因为,不是约好了要一起做蛋糕嘛。”

  “ピカピ..”

  皮卡丘也看起来有些无奈着搭档的动作,一边拍拍他吐槽,一边睁着大眼睛看看你。智笑了笑挠挠脑袋,和皮卡丘一样投来目光。

  “好啦,我们快点开始吧!”


  轻而细薄的面粉也许是少年最不擅长对付的对手之一,你正把砂糖洒进蛋白里搅拌,使之形成霜体,抬头时恰好看到把蛋黄打进面粉时被扑了一脸白的智,不禁笑了出声。智顶着面粉嗔怪似的看着你,余光看到一旁皮卡丘想抖毛的动作,急忙伸出手去制止搭档,把他抱远一些后,才轻轻拍着皮卡丘软软的绒毛打掉附在上面的粉末,同时还不忘回过头有些没底气地对你喊道:

  “不,不要笑了啦!下次不会这样子了!”

  “是是。”你回答着继续手上的动作,眼睛却怎么也离不开那边的少年。好在之后都很顺利进行着,你时常抬眼偷看智那边的情况。他不管做什么事的时候表情都非常认真,一不小心就会让人看入迷去。

  智正在和面糊里的气泡作斗争,尽管材料以及充分的融合了,但是偶尔仍会有小小的气泡和面团顽强地冒出来,少年皱眉,表情慎重地和这些顽劣分子打交道,感觉快要把自己的脑袋都埋进去了,你一边看着忍不住出声提醒。

  “小智くん,不用那么大力也可以哦。”

  “哎,是这样吗?”

  智听到你的话点了点头,手中搅拌力度渐渐变小。很快,面团被轻柔的搅拌开来融入进面糊中,连气泡也不再一一出现,智看着这显著的变化有些吃惊的张开嘴,一旁的皮卡丘也随着ピカ—地感叹了一句。

  “哇啊,真的好厉害啊!”

  “哪有,这种小事。”

  “才没有什么小事的。”少年扬起笑容,“很厉害就是很厉害嘛,要好好接受别人的夸奖才行喔。”

  “ピカピカチュウ!”

  看着这一人一只灼热的视线,你也不好推说什么,干脆就这样接受算了,毕竟谁能拒绝智呢。你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点点头,少年见状与搭档相视一笑露出开心的表情,又向你发问。

  “那么下一步!我们要做什么呢?”


  经过一番混战终于到了关上烤箱门这一刻,你按下开关,准备开启等待模式。智则在一旁的食材中,考虑着蛋糕的搭配。

  “草莓?好像不错!覆盆子也很好!唔,皮卡丘,番茄不可以啦。”

  “ピカピカ...”皮卡丘垂下耳朵,不满的鼓起脸颊。智安抚着揉揉搭档的小脑袋,向你抛来询问的视线。

  “你觉得哪种水果好呢!”

  “硬要说的话,这些都不讨厌喔。”

  “那就好!奶油的话喜欢吗?”

  “奶油就好。”你笑着回答,看着摩拳擦掌的智问,“总觉得小智くん干劲满满的呢。”

  “那当然啦!因为是你..........唔唔唔干嘛啦皮卡丘!哎?抱歉!我差点不小心!”

  电气鼠适时堵住了少年的话,有些紧张的晃着尾巴。智这才反应过来,赶忙笑笑说:

  “总之交给我就好啦!”

  “是是。”你看着面前两位的反应一下子猜到了什么,在心里偷笑了下,也没有拆穿他。

  没过多久蛋糕出炉,奶油和水果也准备得刚好,智一脸期待地看着你端出海绵蛋糕的底胚分成两片,他在中间挤上奶油和切好的草莓作夹层。合上之后,又自告奋勇地说要涂外部的涂层。

  将蛋糕外层的奶油漂亮平整的涂好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但看着他执着的样子,你也不好说些扫兴的话。即使螺旋的转台很平稳,握刮刀的手却一点都不能抖,智小心翼翼地转动底座,全神贯注在面前的蛋糕上。

  面对这样表情的智,你脑中忽然闪过无数画面,而这些回忆的尽头,则是那个莽莽撞撞地,刚刚从真新镇出发开始旅程的少年。

  是一直以来都看着的人。



  智和皮卡丘一起完成了最后的装饰,他看了一眼一旁的表,才想起来时间。在搭档的催促下,连紧张都顾不得,连忙把蛋糕举到你面前。

  “都这个时间了……抱歉!虽然想说的话有很多,但是最想要传达的果然还是...陪我走过这么多年真的非常感谢!以后也一定,请你多多关照了。”

  智笑着,与皮卡丘对视了一眼:












  「生日快乐,落さん!」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