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静临』Recall.


    ☆也不知道是谁给我的勇气发它的.....

    ★ooc预警。

    ☆13卷后和来神时期回忆杀。

    



  面前的茶水静静冒着蒸汽,碰撞到镜片时变成一片白雾紧附其上。他摘下墨镜,随意的擦了几下放进口袋,跟着前辈入座。

  这是平和岛静雄一成不变的日常。

  菜单第二页有田中汤姆每次必点的烧酒和小菜,而第五页有他最喜欢的奶油布丁。静雄一边在旁边一脸羞涩的服务生小姑娘目光下翻开菜单,一边将茶水盛满两人的杯子。

  黯淡却制作精巧的风衣遮住了那标志性的酒保服,胸口处看似低调的logo在偏暗的暖灯下静静反射着微弱的光,那是这件衣服价格不菲的证明。田中汤姆一边一点一点抿着热茶,看着偶尔瞟两眼静雄衣服上logo后脸红的小姑娘,怜悯的叹了口气。

  他当然知道他的后辈是绝不会也没有资金买这样昂贵又有品位的衣服的,八成又是静雄那明星弟弟的杰作。感叹了下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大手笔,汤姆看向了对女孩的灼热视线无动于衷的静雄本人。

  他垂着长长的睫毛,时不时低头看着菜单,用低沉的嗓音向对方报上菜名,然后合起来礼貌的递过去,无可挑剔。只是抬头再看向熟悉的前辈时,被那奇怪的眼神弄得一脸茫然。

  他也许早就习惯这种情况下来自年轻女孩子的目光了吧。汤姆想,毕竟基因这么优良的情况下兄弟俩都生的好看,凹凸的只有静雄那不可思议的力量罢了。但忽略那些,他眼前的后辈,也只是个普通的青年而已。

  坦率,笨拙,又温柔的人。



  “怎么了吗?汤姆前辈。”静雄正脱下风衣和围巾将至叠好,顺手拿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好像完全没意识到手中灼热的温度。

  “嗯?没什么啦。倒是静雄这件衣服没见你穿过呢,弟弟送的吗?”

  “……啊,这倒不是。”青年闻言顿了顿,好像强装镇定一样的又喝了口茶,继续说道,“前些日子整理衣柜发现的,好像是别人送的吧,太久远了我也不记得了。”

  “是这样啊,那个人很有眼光呢,很适合静雄喔。”

  “嗯,说得…也是呢。”他随口符合着,意识却飘向别处。


  这样平淡无奇的日常,已经持续多久了呢?

  从那个家伙离开池袋,甚至连带上新宿开始。

  折原临也。

  许久没被提起的名字出现在脑海,他甩了甩头,灌下一大口热茶。

  事到如今又在想什么呢,这明明是他一直期望的事。



  杯子中残余的酒液随着前辈放下时的碰撞泛起波纹,听到声响的静雄皱了皱眉,刚想提醒前辈少喝些,对上视线后便被突如其来的提问砸个正着。

  “静雄啊,你有过…欠过什么人吗……”

  看了看前辈醉的轻微发红的脸色,静雄叹了口气,只好回答道。

  “有的。”

  “是…吗……静,静雄啊……欠下的债若是不还,可会在对方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记的啊。”

  “……是啊,你说的没错,汤姆前辈。”他像想起什么一样,嘴角笑容微显苦涩的伸手拿过汤姆面前的清酒,满上自己面前的小盅杯,递到唇边一口饮尽。

  “他会记我一辈子的吧。”





  #


  “啊!总算找到你了,静雄君!”他回头望去,唯一的友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的无害。身后的门田倒是表情有点勉强,看到这幅景象后静雄低下头去,烦躁的拉了拉围巾,好让它系得松一点。

  “什么啊,是你们啊。可恶总觉得看到你们就没什么好事。”

  “事实上……”门田和新罗交换了下眼色,小心翼翼的说道,“静雄君,你待会可以先别回去吗?”

  “哈?为什么?”

  “……那是因为,”两人从窗户向外看了一眼学校门口黑压压的人群,无奈地说道。

  “今天有点麻烦啊……”


  肘击,过肩摔,膝击,和正中腹部的拳头……一直以来总是以干架来解决问题的静雄,对这些技巧与方法早已烂熟于心。甚至不需要思考,身体便能够判断下一个动作的时机。他像传言中一样,有着与生俱来像台干架机器一般的天赋。

  校服之上的风衣衣摆微微飘起,随着静雄一个漂亮的转身,脚上微微发力踢飞了障碍物,正中最后一位想要逃跑的不良。静雄瞥了一眼倒下的人影,嘴里发出‘嘁’的声音,烦躁的一拳打上旁边的球门拦杆,使它顿时歪了半边。还没平复下心情,耳边就响起了刚刚才听过的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呀……每次看到这个场景都觉得十分震撼啊,对吧门田君。”

  “……是啊。”

  门田边干笑着附和着新罗,边把三分之一的脸都缩进领子里,却不料在前方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静雄突然靠近过来,不由自主往后退了几步。

  但静雄在看清两人后停了下来,只是越发急躁的返回去继续摧残了几下早已变形的球门,对他们这边喊道。

  “……下次再用这种死跳蚤一样的口吻说话我真的会把你打到地底下去的,新罗。”

  “这点还是饶了我吧。”新罗堆着笑摆了摆手,向他走近了几步。

  “一起回去怎么样?静雄。来我家稍微处理一下伤口吧,不然的话幽君会担心的喔。”

  “今天还是不用了,幽不在家。”静雄果断的拒绝他,转了个身似乎打算向校门口走去,“我啊,现在可是非常非常非常不爽真的不爽无论怎样都不爽。今天绝对要宰了那只死跳蚤,我先走了。”

  “啊哈哈路上小心…什么的,啊……该说果然是静雄君吗。”新罗扶额,无奈的评价道。

  “希望他找不到临也会自己回去吧,”门田苦笑着,“池袋经不起他们天天这样折腾啊。”

  “说的也是呢。”新罗拿起包,突然像想到什么一样补充,“不过听说今天折原家那两姐妹要去折原君那里,他应该很早便回去了才对。不过这样一来静雄即使找到他家去,也不至于打起来就是了。”

  “啊,临也的妹妹们吗?那家伙也相当不容易啊。”

  “嘛,希望不会出什么意外就好了。”



  像是感知到了什么,正走在路上的折原临也突然觉得少有的不安。

  他也并说不上来原因,只是莫名的有些心神不宁。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他将手指抵上太阳穴,轻微的按了几下。抬起头后发现了疑似不安的来源。

  “……小静。”

  “哟临也君,今天走的很早嘛,是因为给我带来的麻烦的关系吗?”

  “你这是哪里的话,我不是天天给你找麻烦嘛☆只是今天没有空陪你玩而已。没想到你居然追过来了,我是不是该请你喝杯茶呢,小静?”

  临也一边从大衣口袋掏出钥匙,一边旁若无人的笑着对他打招呼,如果那算是在打招呼的话……但在静雄看来,这等发言却不逊于挑衅的话语,还没来得及开口,临也便继续说道。

  “开玩笑的。我今天真的没空啊,光是回去就有两位公主殿下需要照顾了。”说着,他耸了耸肩,“所以说,小静也早点回家如何?你家也有弟弟……”

  他突然停了下来,本该拿在手中的钥匙也应声落地,发出金属相撞的脆响。静雄好奇的走上前去,看到临也的表情时却也有些说不出话来。

  钥匙没插进锁孔,似乎是门没有锁过。屋里摆设正常,只是有些狼藉。尚未关闭的电视机还在持续运作,桌上尽是各种各样没吃完的零食袋。这倒还不算什么,与之不合的是地上打乱摊着的杂志书本,还有那些杂乱的脚印。临也的瞳孔因讶异而缩了缩,嘴唇竟也有些颤抖。

  咬了咬牙向外冲去。转身的刹那间右手被人紧紧拉住,无法动弹。临也扯了扯,意识到奈何不了对方时,才抬眼望了过去。

  “怎么?看我热闹吗?”

  “不,不是。”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抱歉,你现在要去找她们吧?”

  “你要是能学会看一下气氛的话,我会很高兴的,小静。”临也垂下眼,盯着自己被拉住的手腕,“放手。”

  “那!起码也让我……”

  被临也的口袋中突然响起的音乐打断,两人都被吓了一跳,静雄也不自觉间放开了临也。后者揉了揉有些酸痛的手腕,恨恨地瞪了他一眼,这才掏出手机。

  “喂。”

  “哟,折原君,抱歉啊弄乱了你家呢,这份惊喜你可还满意吗?”

  “难道……”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没想到你的妹妹们还挺可爱的嘛,有这一张和你很像的脸啊,特别是扎着辫子的那位,我猜你应该会想听到她们两人的声音吧?”电话那头响起一些杂音,接着女孩子清脆的声音出现在他们耳边,“什么嘛?我可是早就说过了哦,这招对阿临哥才没有用呢,他可不会来的哦,快点放弃然后放我和九琉姐回去啦!”

  “无…(无聊)。”

  “……什么啊,这不是很精神嘛。”

  临也轻声说着,话音未落,电话那头重新换过了人。

  “可恶这两个臭丫头…让她们安静一下。”男人咬牙切齿的吩咐道,随即又对临也说,“听到了吗,现在立刻给我一个人过来老地方,不然你妹妹们会怎样你是知道的吧?”

  “这种无聊的亲情游戏,你还是换个人玩吧。”临也勾起嘴角,眼底尽是笑意,“你不是也听那丫头说了吗?我可是个混蛋大哥哦。”

  “难道…你!”

  “那么,就这样。拜拜~”

  “等等——”

  根本没打算听男人的话,临也刚自顾自挂掉电话的下一秒,就被静雄揪着领子一拳打到三米开外。他按着指节,俯视着因自己的力量而跌坐在地的仇敌。

  “真的是个人渣啊,临也你。”

  “哈哈,很痛的啊小静。”

  “闭嘴乖乖的被我揍就对了,再把那个地方告诉我,混蛋临也。”

  “欸——什么啊,小静你不会是看上了我家的妹妹们?看不出来。小静你是萝莉控?”临也边笑着,抬手擦了擦嘴角的血,许久之后才轻吐出一个地名,让他面前的静雄差点没反应过来。

  “随便你了。”临也撑起膝盖,直视着静雄的眼睛,说道。

  “你想怎样都好,反正不管你怎样,也别觉得我会感谢你。”

  “别让人笑了,明明只是一只怪物而已,还想做出什么事啊。”


  临也靠着墙站起,整了整衣物后双手插兜,一脸无所谓的别过头去不再看他。静雄握紧了拳,狠狠地看了他一眼后想也不想的跑走。见他离去后临也嗤笑一声,拿出手机拨号。

  “喂,是龙本先生吗?我是折原临也。直入正题,上次的交易我接下了。相对的,条件是……”

  他轻笑着,像个声音清亮的魔鬼,对罪人下达最后的判决。




  新罗曾问过他,为什么只对折原临也有着如此深切的执念?为什么不可以无视他,不与他扯上关系呢?

  静雄那时捏爆了手里的易拉罐,没在意手中溢出的饮料,声音十分笃定有力。

  “因为他真的很讨厌,如果不把他了结掉我就无法过上安稳的生活,所以绝对要杀掉他。”

  “是吗?”岸谷新罗笑了笑,推了推眼镜说,“可是静雄你没发现吗?每一次跟折原君厮杀的时候,你都是笑着的喔。”


  为什么?

  他甩了甩脑袋,拼命地想把这段回忆给塞回原处。深吸一口气,从工厂的墙缝处向里面偷看。

  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但起码也不少于二三十个。站在最后方的男人摔了手机,一边踱步一边大骂着。而一旁的手下指着一旁窝在一起的女孩子们,向那人询问道。

  “老大,那她们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她们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要恨就恨自己摊上这样的哥哥吧。”

  在女孩子们惊慌的目光下,男人刚要抬起手,便只听见一声巨响。厚重的钢管擦着尘烟飞过,回过神来,那位手下已被砸到墙上神志不清了。

  “是谁?!!”

  “静雄哥!”/“救…吗?(来救我们吗?)”

  看来还是身体本能行动得比较快啊。静雄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没搭理那位首领的话,随手解下围巾扔到一边,拽起方才随手拔下的路牌陷入战斗。但即使他手里拿有武器,同时应对二三十人却还是有些勉强。敌人一个又一个的扑上来,陷入苦战一段时间后,就算强大如他也开始有些应接不暇。用尽全力挥动路牌击飞正前方的两个人影后,从后方感受到杀气时便已来不及转身了。

  “受死吧!”

  银光划过直直的击中目标,只听得一声闷响,却也没感觉到理应击中后脑的疼痛感。静雄回过头去,看到的仍是那十分熟悉的黑色身影。像是注意到他的目光,临也转过头笑着问他:

  “嘿小静,还没死吧?”

  “…临也?”



  “九琉姐…那是阿临哥吗难道……呐呐你看到了吗!不会是我的幻觉吧?”

  “静。(安静点。)”九琉璃轻声阻止妹妹连珠炮般的话语,但眼里也显然有些惊讶。

  “折,折原临也?!”“怎么回事!他不是说好不来的吗!”“可恶,折原临也居然真的敢来……”

  人堆中一时骚动起来,为首的男人瞪着眼睛,差点以为是他看错了。

  “你果然还是来了!还带了这么一个怪物,你就不怕你妹妹们出什么事吗!”

  “哎呀哎呀,您这话说的,我可没有驯服野兽的能力,被盯上的是你们才对吧?”

  “你别忘了你妹妹还在我手里,并且你以为你们两个能干什么?快交出我要的东西!”

  “您也真是天真啊。”临也苦笑着,摇了摇头,“我一早就说过,我对人类的这种地方最喜欢了,不管是多卑鄙多无耻的行为我都可以平等的去爱。但是现在看来啊,你实在太无趣了。”

  他抬了抬手,一排持枪的黑衣男子从身后冲进来,将众人团团围住。临也笑了笑,从袖口掏出小刀。

  “你以为我真会傻到一个人来吗?未免想的太好了。”他手指微动,刀刃的银光在他手上急旋,“我本来还有些期待呢,可现在看来,你已经没有价值了。”

  随着他话音落下,手中的刀刃戛然而止,他握着刀柄,将刀尖对向男人。

  “结束了。”






  男人膝盖撞击在地的闷响打破了平静的局面,他嘴里扔碎碎念着“这不可能。”之类的话,久久不能回神。而静雄只是有些惊讶的,直视着面前熟悉的人,似乎想从他身上找到折原临也的影子。黑衣男子慢慢散去,偌大的空间内只留下确认败北的敌人和两位女孩们,以及他们两人。

  临也的目光无声的扫过静雄,向开始吵吵嚷嚷的妹妹们走去,将两人的绳子割开后才收回了小刀。两位小姑娘活动着身体,对视着点了下头,随即临也便收获了一个来自九琉璃的拥抱。而妹妹的舞流则是直接越过他扑向静雄,完全无视了亲哥的他。

  “太感谢静雄哥啦谢谢你来救我们!最喜欢静雄哥了啾♡静雄哥我长大可以嫁给你吗?——”

  “不行,我可不想和你混蛋大哥扯上关系。还有舞流你快放手…”

  看着静雄被来自舞流的热情缠得无可奈何,临也一脸不爽的盯着舞流念道。

  “什么啊这丫头,到底那边才是亲哥哥啊。这么喜欢小静吗?”怀里的九琉璃发觉到他的不悦,仰头亲吻了他的脸颊,笑道:

  “谢…兄…(谢谢你,哥哥。)”

  “没什么,我可爱的妹妹们没事就好啊。”

  “谎…(骗人。)”

  “是真的哦真心☆”


  “好了舞流你也快点回来,别离小静那个怪物太近了会被同化的。”临也一边背起九琉璃,一边对舞流那边喊,理所当然的重新引起了静雄早已平息的怒气。

  “你说什么临也?!——”

  “什么啊,阿临哥紧张过头了。难道是在吃醋?放心啦放心啦我是不会……”

  “……!!快离开那!!”

  “砰——”

  话喊出口时已经太晚了,舞流话还没说完,便失去力气倒在静雄怀里。静雄惊讶的看着这一幕,反应过来才护住舞流,向子弹的来源望去发现,竟然是他最初击败的那位手下。

  男人畏惧得发抖,看见静雄的目光移过来,吓得丢下枪欲要逃跑。静雄刚想迈开步子去追,下一秒便被折原临也死死揪住衣领。

  他从未见过那样的临也,他认知中的他是对任何事物毫不在意,偏偏对自己的欲望十分热衷的自私分子,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为什么……”

  可他现在垂着头,死死的拽着静雄,无措的像个孩子。良久,才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

  “为什么?是舞流中枪?”

  “你明明可以发觉的吧?!为什么!是舞流?”

  “我…”静雄欲言又止,最后松开了刚刚握紧的拳。

  “抱歉……”


  




  #


  “静雄?喂,静雄,怎么了?突然发起呆来。”

  汤姆的声音适时的唤回了深入那遥远回忆里的他,静雄有些发懵的抬头,才意识到从过去中逃出的实感。手指有些不受控制的微抖,再想要从大脑中调动出那段记忆时,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那之后,怎样了呢。


  挡不住前辈执意付账的热情,静雄只好在扶他回家时把钱悄悄塞进对方的口袋。将田中汤姆完好无损的送回后,静雄裹了裹衣服,向自家走去。

  夜晚的池袋并不算得上安静,过着在霓虹灯闪耀下不眠之夜生活的也大有人在,相对的,也不缺会有一两家关闭了门前灯的和式小店,只留下弱不可视的柔和灯光,为染上一片黑暗的小巷增些光亮,为晚归的人照亮道路。

  他停下摸出根烟,静静的点燃,一言不发。过了很久,久到他也没反应过来自己都想了些什么。久到香烟燃得快烧到手指,烟灰将要掉落在外衣上时,他猛地一惊,手一抖剩下半截烟便掉落在地。静雄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自嘲道:

  “居然被影响到这种地步了。”


  若不是折原临也的离开,他或许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竟是在依赖着这种关系。

  是真心实意的在讨厌,真心实意的厮杀,但也是在真心实意的感到喜悦。和一边诉说着厌恶一边对他的全部全盘接受的临也不同,静雄一直都想着要结束这种关系,却从未认真的想像过在那种前提下的日常。

  人只会计划自己能够实现的未来,因为他们知道,做不到的事,就只是空想而已。

  静雄却莫名深信不疑,无论他怎样想要结束这种关系,那都是做不到的,只要对方是临也。

  最后还是如他所愿了啊,静雄想。一切本应结束在那场厮杀,现在却徒留他一人困入回忆的深渊,不得而出。

  “事到如今,也不可能偿还了吧。”





  *


  “什么啊,睡着了吗?小静这个笨蛋。”

  静雄条件反射的掀开盖在脸上的书本,本应是他独自一人的天台不知何时出现了另一个人的身影,还是那个他最不想看到的人。他刚想开口,下一秒反手接住了直直冲着他的脸砸来的纸袋后看向来人,带着怒气的脸上增添了一份疑惑。

  “谢礼。谢谢你去救了她们两人,也算是某种程度的补偿吧。”

  临也居高临下的盯着他的脸,静雄这才想起,他当时的衣服染上了舞流的血迹和少许泪痕,早就废掉了。他瞟了一眼手中的纸袋,高级材质上精巧的logo间接标示了它的价格。他坐起身,叫住了打算离开的临也。

  “喂,这个很贵的吧?我不能收。”

  “......”

  “反正之前那件很便宜的,无所谓了。并且你...”

  “够了。”

  他开口打断了静雄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眼神复杂的望着他:

  “反正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才不想欠小静什么人情,这样就扯平了。之后你要扔掉还是怎样都随你。”


  不顾静雄的反对,他径直离去,来神校舍的天台本就少有人来,所以他顺手带上门后便靠了上去,抬起头用只有自己能够听见的音量道。

  “...勉为其难的说声生日快乐吧,小静。”

  “......”

  “嘛,干脆把他锁在这里好了,这才是折原临也风格的生日礼物吧~”

  他轻轻笑着,从口袋里掏出锁具挂了上去。


    

  END.


  


  


  

    小静生日快乐,这么ooc真的对不起——

    可能能看到这里的都是天使,希望各位天使来抽我一下,让我下次不要这么ooc(。

    第二次写静临还是小静的生日,不知道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好好发糖不好吗,灵感来源于前不久三次生活中身边发生的一件事,文笔有限实在写不好了,如果有下次的话会加油。

    真的很喜欢双子,但自我觉得对双子和阿临的关系还是把握的不太准确...很气自己。

    明明最喜欢他们却怎么都写不好(摔

    十分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真的,超感谢。

 
评论(7)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