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雷安』此后与你.

 

 Frist:
 本文给我亲爱的忧酱小天使w @忧桑 


 BGM:时间飞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884243




 *雷安初尝试
 *校园paro
 *狗血烂俗少女漫x










 真是无可救药了。 
 安迷修在学期最后一天早晨的校门口拦下雷狮时想到。 
 
 他一头乱发不羁的翘着,一如既往地绑着那已有围巾长度的头巾,尾端随着他的脚步摆动。校服衬衫扣子的张扬地开了三颗,领带歪歪扭扭的系着,从长度和打结的方式便能看出主人满不在乎的态度。安迷修用铅笔一下一下的敲着额头,其实这些都可以算做过关,只是雷狮从不会规规矩矩地穿西装外套,然而校规上清清楚楚,起码进校门时要穿。 
 “你这家伙..我之前有好好说过的吧。起码进门的时候给我把校服外套穿好!” 
 “哈?什么时候?”雷狮挑了挑眉,歪头拉长声音道。“我没带。” 
 “混蛋……”安迷修忍无可忍地在安迷修的名字后面划叉,“放学后来学生会教室报到,我真该代表教导主任最后一次跟你谈谈。” 
 雷狮嗤笑一声,一脸无所畏惧地耸肩,便想往学校里走。安迷修看了看身后乖巧的学生会干部安莉洁,确认她没在往这边看后,准确无误的抓住了想从他身边经过的雷狮的衣领,同时狠狠地——替他扣上了扣子,甚至扯下领带打了一个漂亮的结。 
 雷狮不禁失笑,附在安迷修耳边,压低声音问道:“会长大人光天化日之下解我领带,不觉得有伤风化吗?” 
 “闭嘴!”安迷修条件反射地捂住耳朵,狠狠瞪了他一眼。“别想逃走,放学后我会亲自去抓你,给我等着!” 
 
 
 
 虽然同是三年级生,但一个是成绩优异学年顶尖的学生会会长,一个是臭名昭著的不良分子,小考科科空白卷,正业是率领一群小弟霸占体育场,插科打诨看低年级女孩子上体操课。 
 据说还被某个暴躁的学妹用拉拉球砸过....... 
 安迷修撑着脸,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春日暖风吹过窗外的柳枝,柔柔地涌进教室,带起安迷修的额发。他在课本上写下注释,抬起头环绕了一圈空无一人的学生会室,又懒懒地看向窗外。 
 在高三这年,大多数学生都已不再需要出勤了,但学期末的最后一天,基本都会回来,要么是拜访老师,要么是拍拍毕业合照逛逛校园。在这一年中三年级生们要么是外出补习,要么是整日泡在学校图书室,也不排除少数被名校内录的学生,对他们而言,能够好好看一看学校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但雷狮和他都不在其中,不论在多紧张的时候,他们俩都会日常到校,尽管雷狮从不专心上课。而到校的理由,只是后者坚信自己要将学生会长的职责履行到底,而前者却不知所因。 
 遍布茵茵绿草的足球场上,躺着一个小小的黑色身影。他双手为枕置于脑后,十分随意地躺在那里。安迷修皱了皱眉,捏紧了手里的笔。 
 那是他绝不会认错的身影,安迷修再清楚不过了,三年间他不知道去抓过他多少次,这个身影早已深深地烙印在他脑海,挥之不去。 
 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清楚自己的感情,甚至也不清楚他们两人的关系。他只知道雷狮这个人有多优秀,他的考试成绩与他齐名,他只是满不在乎而已,他向来不在乎这些,向来随心所欲。 
 一直像是在白白浪费着自己惊人的天赋。 
 
 
 “喂。” 
 正在想着那人的声音出现在耳边,安迷修愣了一下,抬起头看到的是雷狮放大数倍的脸,他双手撑着安迷修的课桌,像要把他隔绝在其中一般,低下头冲他勾起一笑,让安迷修清楚的看到了他那一颗尖尖的虎牙。 
 他下意识瞟向窗外,才发现球场上的人影早已不知所踪。大概是在他发呆的空隙间来到了这里。轻啧了一声,安迷修抬头看向身前的人。 
 他还是那样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勾起的嘴角似笑非笑,发现安迷修盯着他的嘴角看时,饶有兴趣地舔了舔虎牙,拦截了他的目光。 
 “你干什么?”安迷修有些不爽的问道。 
 “看到你盯着我看得那么出神,当然要上来打个招呼咯。”雷狮无所谓的笑笑,后退一步坐在了前排的桌子上——一条腿还踩着桌子,标准的不良坐法。 
 “看来会长大人你很想我?一上午不见而已。” 
 “自作多情也请你有个限度。”安迷修合上课本,把笔收回包里,“谁会那么无聊去想你。” 
 “口是心非可不好啊。”雷狮扯了扯领带,“还是说你这叫什么来着,傲娇?” 
 “你差不多可以有点分寸了吧!” 
 “不行。”雷狮挑了挑眉,凑到安迷修的脸前,“不过你要是给我点贿赂,我就考虑一下。” 
 说罢,安迷修睁大眼睛,雷狮的脸与他的脸近在咫尺,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微动的睫毛,轻挠着他脸上的皮肤,又像是直接挠在他心里。 
 雷狮又亲吻了他。 
 
 
 
 
 
 
 
 
 这事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对安迷修来讲是十分羞愧且不可告人的。初吻居然是和男生,并且还是像雷狮这样玩世不恭的人。他安迷修从小到大论长相论头脑都是顶尖的,偏偏不知为何没有女性缘。每当他对异性示好或者是摆出友善的态度时,总是会被对方自然地拒绝,就算对方只是只猫也一样。 
 而雷狮却总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从高一初次到现在。当时初入学生会的他,抱着一身正气在学校后门堵了好几天,费尽全力制伏了翘课一周的雷狮,但自己却也被对方卡得死死的动弹不得。他们两人就这么僵持着,吵着架,死死盯住对方,鬼使神差地,只听到雷狮轻轻啧了一声,堵上了安迷修的嘴。 
 安迷修心里简直是——了狗了。 
 
 于是雷狮就趁他忘记用力的这一瞬间挣脱了,跑掉之前还趾高气扬的揉了一把安迷修的头发。 
 有了第一次,之后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安迷修已经数不清他被雷狮猝不及防的吻过多少次,偏偏是每次都会被他搞得措手不及,然后让抓到手的家伙跑了。直到第不知道多少次雷狮发现不管他怎么肆无忌惮,对方都憋红着脸一副视死如归的坚毅表情后,眉毛一挑伸了舌头...... 
 那天雷狮回家时,卡米尔看着他脸上红红的巴掌印,想了想还是闭了嘴。 
 
 从此以后雷狮便缠上了安迷修,骚扰他这件事成了雷狮乐此不疲的爱好,学生们不约而同地在心里为安迷修掐了把汗,但只有他本人知道雷狮的骚扰是多么的令人费解。他不知道雷狮对他是什么看法,是看不起他这种认真吗?还是纯粹想逗他玩?毕竟恶劣如他,不管是哪个理由安迷修都不会太过惊讶。 
 只是雷狮怎么可能会喜欢他。 
 
 所以之后安迷修对他冷眼相待了一个月,雷狮也就死缠烂打了一个月,两人的班级相差一个楼层,但他总要没事去安迷修面前刷刷存在感。安迷修冷着脸,毫不心慈手软地给雷狮批了好几个教室作为惩罚给他打扫,反正他也知道雷狮永远能找到小弟代工。 
 也是因为一年一度学生会长的评选快到了,他忙得无暇考虑雷狮怎么看待自己。 
 那天他一如往常地去检查那些被打扫的空教室,令他惊讶的是不与往常的整洁,他知道雷狮的小弟们总是随便应付一下完事,几乎每次都是安迷修去检查的时候顺便善后。然而这次他并不需要做什么,这令安迷修怀疑雷狮是不是没找到人所以干脆请了个钟点工。 
 走到最后一个教室门口,安迷修听到了一段熟悉的曲调。他透过玻璃看去,看到雷狮随意的坐在体育课用的软垫上,翘着腿,嘴里哼唱着不知名的歌曲。 
 那一幕是那么自然,却像一柄重锤,带着电光狠狠击打在安迷修心底,酥酥麻麻地,却又觉得很舒服。澄红的余晖透过窗户洒进教室,落在雷狮身上,那一瞬间好像世界静止,只有他被风拂过的额发,和在那之上高高扬起的头巾。 
 他直直站着,直到雷狮仰着头转过来,冲他咧了咧嘴,笑了。 
 “来多久了?” 
 “刚来。”安迷修回过神来,板起脸走进去,“这就是你打扫的教室?” 
 “这儿风景不错。” 
 “别打岔。雷狮,这个月你的出勤率太低了,还缺考了两次阶段性试验。按规矩丹尼尔导员说...” 
 “你要当学生会长是吗?”雷狮突然打断他。 
 “什么?” 
 安迷修有些惊奇,竞选还没开始,候选人的名单除了干部以外没人知道。但偏偏雷狮就这么说出口来,好像什么都瞒不过他。 
 “我会投给你。”雷狮盯着他说。 
 “...多谢。” 
 “喂,安迷修。” 
 “嗯?” 
 “你其实不讨厌我。” 
 你其实喜欢我。本想说这句的雷狮鬼使神差地,话到嘴边拐了个弯,他突然不想那么说。 
 
 
 雷狮早就看上安迷修了,他喜欢他,没什么理由可言。 
 他们看起来那么不合,浑身上下没有一个特质适合交往,可雷狮就是看他挺顺眼,就像古世纪海盗船长出海途中遇到个美丽的女孩,然后心一动就把她带上了船。安迷修也一样,雷狮看他第一眼,心里想这他妈应该是我的人。 
 当你遇到一个这么一个人,你第一眼就应该这么想,而第二眼你可能会想象他亲起来是什么样。 
 所以雷狮亲了安迷修,不止一次,而且没什么理由,就是想亲。他这么给安迷修回答的时候得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也是记忆中最深刻的一耳光。 
 但安迷修却没拒绝他,可能只是雷狮看来没拒绝,但每想到这,雷狮就吹个口哨,他一直是个随心所欲的人,既然安迷修没明说,他占点便宜怎么了。 
 
 
 安迷修当然不知道这些,听到雷狮说那句话时,他没承认也没否认,他不知道该怎么否认,雷狮的语气那么笃定,他自己都快信了。 
 雷狮是个什么人?插科打诨的不良分子?那群小弟们敬仰的大哥?还是天天翘课入学考试名次却与他相当的天才?他这人好像没什么定义,又好像全是定义,安迷修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只觉得他是优秀的,如果他愿意,就能闪到所有人眼睛的那种。 
 他其实真不讨厌他,虽然这人三天两头给他闯祸,但每当他看到雷狮注视着他的眼睛时,都觉得心里一软,于是对他的什么成见啊都轻轻压下去了一点,这其实挺犯规的。 
 他不愿意多想那些吻的意义,想了也没用,从他不自觉地帮雷狮善后开始,他们俩就心照不宣了。 
 
 新学期开始,安迷修如愿被选为学生会长,他从堆积如山的选票中找到了雷狮的字迹,雷狮的字潦草得如同鬼画符,以至于他看到这张选票时差点没认出来。 
 字写的那么难看,写他名字倒是挺好看的。 
 投票是不记名的,但雷狮向来不在乎这些,他偏要大摇大摆写上去,像要宣誓主权一样,这也是安迷修认出来的原因。他盯着这张纸看了几眼,没来由地觉得这俩名字放在一起还挺顺眼。 
 不知道是学生会里的谁把消息散播了出去,一时间成为学生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两人死对头到雷狮公然承认安迷修这个对手,这一票既是肯定又是战书。而安迷修只好敷衍的笑笑,不发表什么看法。 
 因为自那之后,他和雷狮的关系越来越非同寻常,在外人面前是对手,却在私下里暧昧不清,一纠缠就是一年,就这么两人升了高三,突然之间的亲吻都是家常便饭。 
 但那时的安迷修很烦躁,雷狮在他生活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了。但他清楚,这个人,早晚会消失的。 
 有的人就是这样,遇见时就注定会错过,他不觉得雷狮会愿意为了他真的改变什么,所以他们肯定也走不上同一条路。不管在一起时是什么样,你都要接受他早晚会离开的事实。 
 他只是有点习惯雷狮了,习惯在图书馆学习时旁边有个人在睡觉或是发呆,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他的笔。也习惯在校外抓到打群架的雷狮,就这样两个人一直吵到学生会室,逼着雷狮罚抄完校规后再口是心非的给他擦药包扎。习惯在空无一人的活动室吃饭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人来抢他的便当,偶尔雷狮也会给他带一盒草莓牛奶,这样离别时的吻就是草莓味儿的。 
 他们一直都没有捅破,雷狮不说,安迷修就不想问,但其实他在等,只是他等得快没信心了。 
 报考学校时,安迷修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雷狮的志愿单,他根本就没交。 
 
 就这样两人冷战了一段时间,是由安迷修开始,单方面的。从早上进校门的无视,到晚自习的放任,安迷修就当雷狮是空气一样,不管他怎么折腾,都不去看他一眼,他也不再独自行动,大多数时候都跟学生会的成员们一起,雷狮根本找不到机会近他的身。 
 没过多久就到了各大名校提前招生的面试,令他一时间陷入了紧张地气氛中,每天都是考点学校与家的三点一线,每天都面对着不同的面试官的脸。在他都忘了这回事儿时,安迷修在他的第一志愿学校的面试考场,与西装革履的雷狮不期而遇。 
 这正好是他最后一场考试了,偏偏遇到了不知该如何面对的人。 
 然而雷狮并没冲上来把他揍一顿,他只是深深的看了安迷修一眼,狠狠的揉乱了安迷修的头发,然后擦肩而过。安迷修看着雷狮一丝不苟的背影,不禁一怔。 
 安迷修以为他没想升学,或是他根本就没想与自己有以后,这三年,被蒙在鼓里的至始至终都只有安迷修一人。 
 他没填志愿没交表,却参加了安迷修志愿的学校的招生考试,他没想升学也不注重名校的社会影响,他来参加考试好像只是因为这是安迷修会去的地方。 
 所以他也去了。 
 安迷修就这么怔怔地站在原地,直到面试官喊他的名字。 
 
 他发挥得不错,所有答案对答如流,好像不是用脑子思考,而是嘴巴自然而然的说了出来。面试官看着他的眼神带着赞许,结束后,他与考官握了握手,走出了考场。 
 他忽然很想见雷狮。 
 
 
 偏偏学生会的学弟学妹们来给他们庆功,艾比和埃米举起可乐跟他相碰,金和紫堂也一脸敬佩的看着他,就连话少的格瑞,也点点头跟他说了恭喜。 
 回程的时候下了小雨,还好他备了伞。安迷修和其他三年生们一起稍微喝了一点酒,脸红红的,有些微醺,脑海里却尽是雷狮。 
 他该用什么表情去见他才好呢…… 
 
 安迷修走进自己住的公寓,上了楼以后,远远地看到坐在自家门口的人影。 
 他身上湿了大半,西装外套大大方方解开,领带随意的拿在手里,衬衫扣子也开了好几颗,露出好看的锁骨。他垂着头,头巾也松松散散,听到声音才转过来,堇紫的眸子紧紧盯着他,像兽瞳一般。 
 安迷修张了张口,却发不出声音,到最后也只有干巴巴的一句: 
 “你怎么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雷狮微眯了眯眼,“你喝酒了?” 
 “一点点。”安迷修走过去拿出钥匙开门,“先进来吧。” 
 雷狮伸手抓住安迷修的手臂,安迷修以为他是要借力站起来,结果雷狮手一伸整个人趴在了安迷修身上。 
 他手臂紧紧圈着,脑袋重重的搁在安迷修肩上,蹭得他脖颈痒痒的,雷狮一开口,温热的呼吸便打在安迷修耳侧。 
 “安迷修。”他闷闷地叫道。 
 “我在。” 
 “跟我交往吧。” 
 “......”安迷修放在门把上的手指动了动,最后叹了口气,伸出手去摸了摸雷狮被雨水打湿的乱发。 
 “好。” 
 
 
 好不容易把大型动物一般的雷狮拉进浴室,安迷修觉得自己酒都醒了大半。他给雷狮拿了换洗衣物,把两人的衣服整理好,去厨房冲了两杯蜂蜜柚子茶。 
 出来时,正好看见穿着自己衣服盘腿坐在沙发上的雷狮,他拿着自己刚递给他的毛巾胡乱地在头上瞎揉。安迷修把杯子放在桌子上,拿过毛巾帮雷狮轻柔的擦着头发。 
 雷狮少有安静地任他动作,一动不动地盯着安迷修的脸看,待他结束动作后看过来时,自然而然地亲了上去。从嘴唇,到额头,脸颊,脖颈,待他移到锁骨时停下,抬头深深地看了一眼安迷修的眼睛,低沉又带着一丝沙哑地说。 
 “你会后悔吗?” 
 “不会。” 
 “我不会停的。” 
 “嗯。” 
 安迷修拉下毛巾,手轻轻按上他的后颈。 
 “雷狮。”他看着他,眼神是骑士许下深切誓言时的坚定,“我爱你。” 
 雷狮嘴唇颤了颤,半晌,把头深深地埋在安迷修颈窝。 
 “混蛋……我也是。” 
 
 这酒大概是醒不了了吧。 
 安迷修轻轻抚摸着雷狮柔软的发丝,想道。 
 
 
 
 
 
 
 
 
 
 
 
 
 
 
 
 “雷狮。”安迷修在换气间隔,抬眼看向他。 
 “毕业后,搬去跟我一起住吧。” 
 “怎么?”雷狮挑挑眉,侧身坐上桌子在安迷修嘴角蜻蜓点水般一碰。 
 “没,怕去了外地没了卡米尔,你会因为生活九级残废死在那边。”安迷修翻了个白眼,咳嗽一声,“你现在姑且,是我的恋人。” 
 “是是是——”雷狮敷衍着,手不老实地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拉着安迷修起身。 
 “走吧,回家了。” 
 真绪色的天空映出余晖洒在他们身上,让他们衣角微微泛出淡淡的暖色。原处天台拍毕业照的学生们笑着闹着,定格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此时此刻,从两人一起走出校门的时刻开始,相系的手指未曾放开。 
 
 
 
 
 
 
 
 
 
 
 
 
 
 此生有你,再无所求。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碎碎念就不说了,把握得不好还请诸多包涵,雷安实际上都是温柔的人啊....
 我永远喜欢他们.


 
评论(2)
热度(20)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