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茂智』向阳.





  *是给落酱 @抽屜半開 的关于熬夜...结果一不小心就停不下来了爆了个告白故事.

  *是对自己感情很没自信的茂君and非常理所当然地喜欢至上的直球智,年龄操作有.

  *关于混蛋茂君是怎么睡了一觉(两觉?)就多了一个小男朋友(气成胖丁












  在偶尔能见到面的日子里,智通常是会一刻不停地奔到茂面前的。从他开始蝉联关东冠军开始,两人的见面机会就很生硬了。不同于以往旅行中的意外惊喜,仅仅在各大场合的需求下能够碰一面,也只是一面。因为他们甚至来不及多说几句话,就总会被冰冷的社交辞令打断,再各自擦肩。智每每想到都会委屈又不爽,他几乎记不清上次和茂面对面讲话是什么时候了。


  自己会这么在意,一定都是之前提出做恋人这话的茂不好!


  智拍了拍脸颊,收回思绪。他刚刚归家的时候才听妈妈说茂这几天回来的事实,整个人都心不在焉起来。多年的搭档还是最懂他心思的,电气鼠从他肩头跳下,对他叫了几声鼓励。他这才回神,递给对方一个感激的眼神,便夺门而出。当然也没忘记对花子妈妈报告一声,但母亲温柔的眼神他却是不可能看到的。


  “哎,我们家小智也长大了呢。”


  “皮卡皮卡。”皮卡丘抱着小胳膊点头,在吸盘魔偶欢乐的哼唱声中与花子对视一笑。





  智一路跑到大木家门口,明明并不算长的路程,他却在门口捂着胸口微喘。心脏不听话的狂跳不止,陌生的感觉又一次涌上身体。慌乱的同时却又不觉得可怕,而是带着一丝容易沉溺的期待,他可以确定这不是一种有危险性的情感。

  这是作为恋人的心境吗。


  他很快停止进一步的遐想,智咽了下口水,轻轻推开门。


  “打扰了。”


  从玄关就静悄悄地,这个时间大木博士大概还在研究所。智下意识地被环境感染,放松脚步轻车熟路地来到了茂的房间。


  门半开着,刚巧够他进入,智探入身子后一下子便看到了睡在床上的人。对方还戴着眼镜而不自知,身边散落着发着微暗亮光的平板电脑,杂乱丢着的资料,甚至手中松松捏着根笔。智叹了口气,看到这幅画面,就算是他也猜得出茂入睡前正进行着怎样不要命的工作。


  茂研究起来就会忘记时间这点他是清楚的,在偶尔的通话中他不知提醒了茂多少遍。频率就和对方提醒自己好好吃饭不要冒险乱来差不多。然而对方好像仍是改不掉这点,就像自己一遇上宝可梦的事也会头脑一热一般。


  大木博士夹在中间说的对,他们俩这方面还真是天生一对。


  脑中思索着说教的台词,他轻轻走过去替茂收拾好床上散落的杂物放回桌上。又从他手中抽出笔,看着茂显然睡得不太稳的样子,智想了想,还是轻轻晃了晃他的肩膀。


  “小茂,是我,小智。你起来换衣服好好睡啦。”


  “...唔......小智。”茂也不知是被自己的名字唤回了多少意识,智只见茂微微抬起手臂摸索一下,便碰到坐在床边的自己。只见对方手臂一卷,便紧紧抱着自己的腰再度睡了过去,不同的是这次似乎很安心。智也是完全没想到这样,他只好认命地摘下对方的眼镜,任凭自己被抱着一动不动。


  说起来,上次也是这样。智无所事事地想着,不禁回忆起提出做恋人那晚的茂。





  那天也是例行的社交场合,久违地回到合众地区,智与丹特相谈甚欢的时候,得知了茂也随研究所来到会场的消息。他远远地随丹特所指方向寻找童年玩伴的影子,对方穿着简单得体,手里被研究员的同伴塞了杯颜色奇特的饮品,不知是不是环境或是灯光的原因,脸颊微微发红,正一脸认真的与人说谈,偶尔还会扬起嘴角笑笑。


  智怔怔地望着,一瞬间仿佛不认识了远处的人。他看上去那么优秀又可靠,时光在他身上留下成长的痕迹清晰明朗,仿佛是一朝间便长大了。


  而自己却好像仍像小孩子一样透着稚气,他捏了捏手指将丹特特意调给自己的饮品一饮而尽。果香混着些牛奶的甜气,明明是他很喜欢的口味,此刻却突然觉得有些腻。


  “我去随便走走啦丹特。”


  “好啊小智,玩得开心。”


  他回以笑容,回头扎进人群。一路被拦下与各种熟面孔简单打过招呼后,才来到研究者的区域,礼貌地对茂的同伴发问:


  “你好!我是茂的好友,请问他刚才是在这里吗?”


  “茂君的话好像去后面了喔。”研究员看了看智,给他指了个方向:“那边,是我们的休息区。”


  “唔...谢谢您!”智随着对方看去,确认好方向后向对方道谢,而研究员摆摆手便继续与同伴说笑了。智沿着对方所指的方向,很快找到了在沙发座上倚着扶手揉着眉心的茂。智走到他面前,突然不知该上前说什么,倒是茂抬起头看到了他。


  “啊,小智!”


  茂松开手,对他展露一笑,竟意外地柔和。智坐在茂身边,忽然闻到了一种奇妙的气味。


  “小茂你喝酒了吗?”


  “被前辈们怂恿了。”茂苦笑着,习惯性地调笑他,“倒是小智君你啊,好奇酒精的味道吗?”


  “才没有!”


  “是是...”茂随口附和,直接靠在智的左肩,“别动,借我靠一下......”


  “喂喂小茂,你突然干什么...”智有些无措,只见茂很自然地在他身上蹭了蹭,然后抬头笑着开口,“极光融雪,用树果调制的牛奶啊……很适合小智你。”


  “反正我就是没长大真是抱歉啊,不用特意提醒我。”智别扭的扭头,身子却一动不动支撑着茂的重量,紧接着,他听到茂低低的笑声。


  “不是啦,我不是那个意思。”茂抬手扶着沙发撑起身子,他轻笑着望着智,表情中像是纵容。


  “我是说,你还是你,我一直都熟知的小智,以后也是,这样就可以了。”


  “嗯?”


  智有些不解茂忽然的转口,他想开口问问,却不料茂手上一滑,两人距离忽然靠近,他赶忙扶了他一把。茂身上清淡的木质香气混着陌生的酒精,好像把自己身边的空气都加了温。他的重量整个倒在自己身上,他只听到茂在自己耳边,认真却音调微颤着说了一句。


  “小智...做我的恋人好吗?”


  然后未等他回应什么,始作俑者就睡死了过去。




 




  “小茂这家伙还真是狡猾啊。”


  智轻声低语,突然感觉到身旁的大型生物总算动了动,茂还是没放开他,但脑袋却在被子上蹭了蹭,好像是发现了他的存在,才终于愿意睁开睡眼看看。


  “早安啊小茂。”他自然地打招呼。


  “......小智?”看茂一脸呆滞的样子,智突然觉得特别有趣,于是他撑着下巴盯着刚睡醒的茂笑。


  “被我抓到熬夜了!”


  “......”茂无话可说,显然用了快一分钟才确认好现在这个情况,内心想必十分难以言喻。


  “并且你终于可以松开我了吧?”


  “呃……小智...你什么时候来的?”茂这才意识到自己当作抱枕的本体,他讪讪松了手,撑着身子坐了起来,揉着眉心。


  “嗯……没多久吧,也就陪你好——好睡了一觉而已。”在智的视线中,茂单手捂脸,而智却没打算放过他,“你还真是不要命,还总说我,你才像没长大的小孩子。”


  “抱歉,小智。”


  茂乖乖道歉,偷偷看智的表情,却不料对方突然捂着肚子大笑,才发现自己好像是被耍了。


  “噗、哈哈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见小茂你这个样子,你也太可爱了吧哈哈哈!”


  “小智你这个家伙!”茂忍不住向智伸手,两人就像小时候一样在柔软的被子上打闹,直到智忍着笑喊停。茂骤然收手,才发现他几乎搭在智身上,脸距不到五厘米。


  茂还没想好要起来还是怎么,倒是智一爪子拍在他脸上,把他拍了下去。


  “先说好、我可还没有答应小茂喔?”


  他偷看茂的反应,却看到对方表情疑惑,但没过几秒,便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红一阵白一阵,半天才挤出一句。


  “小智,难道,那天晚上我真的......”


  “总之你别想。鉴于小茂你根本不是个可靠到能照顾好自己的人,所以还不能答应你。”


  “等等小智,你不觉得我奇怪吗?”茂小心斟酌再三,还是复杂的问道,却对上智疑惑的眼神。


  “奇怪什么?”


  “我是说...我喜欢你哦?”


  “我也喜欢小茂啊。”


  看着茂当机的样子,智忽然觉得不真实,怎么他的童年玩伴是这样的人吗?茂明明一向那么有自信的,这到底是被什么附体了啊?于是他伸手就想去摸摸他额头,看看是不是没好好休息导致有点发烧。结果智刚伸手,便被茂抓住。


  “小茂?”


  “再说一遍...”


  “没听清吗?”智皱皱眉,还是乖乖重复,“我喜欢小茂,非常喜欢,仅次于宝可梦的喜欢吧!做恋人也可以,因为我愿意和小茂一直在一起。”


  智看着茂忽然抬头,常磐色的眼睛望着自己,像宝石一样发亮。他缓缓闭上眼睛贴在智指间,轻声说。


  “谢谢你小智,谢谢你。”


  “但是你要先答应我不可以拼命,要照顾好自己身体!”智装作严厉的样子,提起音调,尽管没什么威胁力。


  “嗯。”茂轻轻笑了笑,“我答应你。”


  智刚想说什么,便被人整个抱住,他有些好奇的,等着茂下一句的解释。然而对方迟迟没有发声,只是沉默地抱着自己不语。他觉得茂似乎正在纠结着什么,这份迷茫让他失去了原本的自信。智没来由的觉得烦躁,于是他抬手给了对方一个爆栗。


  “呃、好痛...小智?”


  “莫名其妙的多想可不是我认识的小茂。你不是超自信的吗?到底在担心什么啊,我明明就在这里。”


  智站起身来盯着他,他看到茂愣了下,没过多久仰头望向自己,眸子里满是笑意。


  “是啊,你就在这里。”他起身,拉住了智的手继续补充,“并且非常喜欢我。”


  “笨蛋!”智耳朵一热,甩手就走,但走了几步还是停下脚步,丢下一句,“你再不起来,我就一个人去吃饭了,并且还要和博士告状。”


  “是是,等等我嘛小智君。”


  “才不等你!”


  智加快脚步下楼,确认好茂已经去洗漱后,才摸摸耳朵,缓缓蹲了下来。


  “我才是笨蛋啊。”他抱着脑袋有些懊恼地说,手指在地毯上乱划。


  “原来我有这么喜欢小茂。”




  他盯着地上被室外光照亮的一块块倒影感叹,也像是回应他的话一样,一阵微风恰巧吹过他额发。智抬起头,看到茂背着光站在他面前,一扬手拿他拉起来,嘴角是他熟悉的笑。


  “怎么蹲在地上发呆?走吧。”


  “好。”


  他悄悄握紧几分茂的手指,盯着对方侧脸。而茂回过头,更紧地回握过来。


  反正他们还在一起,并且,来日可期。

 
评论(7)
热度(1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