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虫铁』皇后区的甜甜圈与斯塔克办公室的芝士汉堡



  *被漫威刀死于是自己写糖喂自己,ooc预警.

  *腻过我这辈子吃过的所有甜甜圈(





  纽约清晨的阳光说一成不变似乎不太合适,但除此之外好像也没几个形容词,尽管彼得并不讨厌它。这位好伙伴总是和着梅姨亲手烤的面包或是蛋糕的气味,是把他从睡梦中叫醒的好搭档。简直充满了生活的烟火气,他想。

  然后赖床赖到最后一刻再翻身下床洗漱,整好一天的书包,再拉一套方便运动的休闲服装。匆匆忙忙地出门前,在梅姨的催促下咬着盒装的果汁抓几个面包。

  路上还可能掰个几块喂喂野狗野猫,简直可以说标准的美国高中生兼纽约的好邻居的日常。

  但他期待的不是这些,好不容易熬过绰绰有余便能搞定的枯燥授课,经历过紧张尴尬与同级女生关于下一次文化节的讨论。他和内德匆匆打过招呼,在对方夹杂着怨念的眼神中哼着歌走出校园。

  感谢上帝,多亏了斯塔克先生升级的系统,他现在不必找个小巷子风风火火换衣服再弄丢书包,他只需要找个地方变好身在顺手把书包扔回家就可以荡着蛛丝荡到斯塔克大厦。

  哦对了,在那之前要记得取出钱包,他还要绕个路解除变身给斯塔克先生带他爱吃的那家甜甜圈。


  于是托尼·斯塔克在从大批文件中好不容易解放出来时,一抬头看到的就是穿着他改良后的战衣吊在窗外的蜘蛛侠,他的纽约好邻居。甚至对方真的很有邻家感的拎着一盒甜甜圈,天真烂漫地冲他挥了挥手。

  他扶着眉心叹口气,慢吞吞地从桌前站起来,走过去隔着玻璃看彼得。正在盘着腿挂着的蜘蛛侠歪了歪头,那只不停乱挥的手总算是放慢了速度,不上不下地停在空中。他像是从托尼板着的脸上读出了什么,只好微微垂了垂头,认错一般地将手合十,偷偷抬起头看了托尼的表情后又慌忙低下去,犹豫了一下后委屈地指了指窗户的锁扣。

  托尼被气的有点好笑,但在窗外的蜘蛛侠无数次变换道歉的姿势后还是叹了口气去开窗户。彼得用蛛丝写字写得也太丑了,传出去可真丢复仇者的脸。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护着那盒甜甜圈的关系,他望了一眼高兴得晃起蛛丝的男孩,觉得这也太好懂了。

  窗户刚刚打开一条缝,彼得就迫不及待的闪了进来,反应速度之快让斯塔克一瞬间以为彼得携带的根本不是蜘蛛,而是什么豹子啊猎犬之类的物种。男孩小心翼翼地把甜甜圈放在桌上后,马上扑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斯塔克先生!我好想见您!”

  “噢,冷静,kid...我是说,彼得,我不过是出差了两周。”

  “但这两周对我而言简直像两年一样漫长!斯塔克先生我给你说,你绝对想不到我这两周……”

  托尼没等他把话说完,只是身上挂着大型犬一样的彼得走到桌边,用刚刚助理买的芝士汉堡堵住了他的嘴。他知道男孩并不那么嗜甜,却每次都带着够他吃一整天的甜甜圈过来。也不知道他荡着蛛丝是怎么保持他们不在盒子里激烈碰撞然后横尸盒中的,但男孩总是有办法。

  芝士汉堡的话,刚好是他们两个都喜欢的口味。


 

  好不容易把难缠的的小蜘蛛从身上扒下来,托尼竖起手指交代男孩不要跟着自己工作。彼得睁大眼睛望着他,连连摆手道:

  “我可从来不会打扰斯塔克先生工作!我、对,我有斯塔克工业的实习。”

  “给Boss带甜甜圈不是你的实习内容,kid。”

  他把桌上一个红色蜘蛛头的圆芯片塞进彼得手里,那里面刚刚装好他给彼得升级的新功能:

  “当好纽约的好邻居才是。”



 

  把不情不愿的彼得送走,托尼不自觉地轻抚胸前的反应堆。彼得的感情太过单纯炽热,烧得他也有些不自然了。明明是个成年人了,可不能总被小朋友扰乱心神不是吗?尽管这是位能徒手拦住公车的小朋友。

  顽劣如他,托尼·斯塔克16岁约会女孩子的时候可不会想到如今的他被个比他小了两代还多的男孩子追求交往,他宁可相信美国队长日渐变秃。


  他靠在桌边抿了口咖啡拿起文件,下一秒穿着高跟鞋的佩珀小姐啪地推开了门。她打量了一下桌上的甜甜圈盒子和托尼有些凌乱的衣褶,顿时了然于胸。她手上的文件都没顾上放,双手抱胸盯着托尼,脸上的笑容像猫一样狡黠。托尼·斯塔克被她看得发毛,放下文件埋怨地望了她一眼,然而回应他的仍是佩珀小姐毫无瑕疵的微笑。搞得托尼只好轻咳几声转移话题:

  “我的佩珀小姐今天有带来什么好消息吗?顺便你今天这条裙子真漂亮。”

  “从你当时为我买下它那一刻开始数,你至少夸了它二十次了,Boss。”佩珀翻了个白眼,走到他身边一件一件数着文件放在桌上,“财务部新一期报表,人事部的变动报告,以及几个股东的企划书,当然是没什么问题的,我都看过了。对了……”

  她挥了挥最后一叠纸张,把它递到托尼面前。

  “上次的那个大客户谈下来了,恭喜你,Boss,你可以短暂歇一口气了。”

  “彼得要是听见这句话还得了…”托尼翻着企划书,下意识感叹,抬眼注意到佩珀的目光后放下文件向秘书小姐伸开双臂,“辛苦了,今天之后去休个短假如何?”

  “那是当然。”佩珀没理会他抬在空中的手臂,只是随手拍了拍他不像样子的衬衫,顺便拽正了他的领带:“不过你不觉得这话应该对自己讲吗?托尼。”

  “大家的钢铁侠可没有假期可修,不过我会找机会让自己偷偷懒的。”托尼耸了耸肩,“我晚点会在实验室,有事的话找Friday喊我。”

  “嗯,我知道了。”

  佩珀顺手收拾了一下托尼的桌子,用指尖拎着那盒甜甜圈塞进托尼怀里。

  “别忘了它。”她说,声音温和地,脸上露出鲜少柔和的表情。托尼无言望了她一眼,仍顺从地抱稳了不小的点心盒。



  他在空闲时依然喜爱他的实验室,这里能让他冷静且放松的思考问题,他做的那些黑科技几乎成了习惯。他第一次把彼得带进来时对方的反应可以说是有趣至极,他当时靠着桌子看男孩一边小心翼翼地走路就怕磕着碰着什么东西。但同时,那双眼睛亮亮的,对每个东西都表现出来强烈的兴趣。托尼当时在心里耸耸肩,他就说他找对了人。

  他们是同样类型的人,甚至彼得会比他更好。托尼·斯塔克一直都知道。

  尽管男孩每次兴高采烈发给他看得奖杯和证书与他当年比略有逊色,但托尼仍是认认真真地看完了彼得发的所有消息,然后回一个Good,这样彼得就会开心一整天。尽管他想说的不止这一个词,而彼得·帕克也都清楚。

  不然他也不会大着胆子溜进托尼的地下室,每当他实验到忘我或是暂时离开去接杯水,回来时常会看到只解除了头部武装的蜘蛛侠待在他的桌前,一手抱臂另一手托着下巴,偶尔在空中比划着说斯塔克先生我觉得这里或许可以这样。而紧随其后的就是Friday毫无感情起伏的说抱歉Boss,帕克先生又破了您刚设的密码。

  他想起忍不住笑笑,一如往常地输入密码开门。但这次迎接他的却不是彼得闻声转头的微笑,所有物品都和他离开时别无二致,连他都不禁愣住思考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随后那丝失落紧接而来。

  房间平静得过分,他走进几步才看到静静亮着光圈的Friday,她一闪一闪的,却没发出一点声音,好像在提醒他什么。托尼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靠在沙发上睡得平稳的彼得。他或许是精力旺盛地蹦了一下午导致有些累坏了,托尼不用看也知道各大SNS和视频网站上都是谁的活跃表现。他轻轻关掉进行到一半的实验器材,把资料和咖啡杯放在一旁的茶几上。

  “Boss,帕克先生今天下午阻止了两起交通事故,扶了三位老人过马路。其中一位给了他一块蜂蜜馅饼,凯伦说他看上去很喜欢。以及帮一个小女孩找到了走丢的小猫,缴了五位恐怖分子的枪,连枪带人送给了警察局。”Friday无声的在空气中亮出一片显示屏。

  “我知道了,Friday,保持静音模式。”托尼喝着咖啡翻了翻Friday亮出的虚拟屏幕,上面是凯伦发来的行动报告,“哦对了,Friday,帮我找找我上次随手丢的那条毯子,要羊绒那条。”

  “好的,Boss。”

  Friday应下后很快找到了被托尼丢在不知道哪个角落的毛毯,托尼把它翻出来轻轻盖在男孩身上,然后坐在他身边读文件。彼得或许真的是太困了,连他靠近都没醒来。托尼望着熟睡的蜘蛛侠,思考要不要给彼得放个假带他去度个短暂的假——也许他会更愿意称此为约会。

  想到这里托尼轻轻笑了笑,随手让Friday去查最近风景不错并人少的地方。看着Friday飞速挑出的一条条搜索结果,托尼突然有一种虚幻的感觉。


  钢铁侠和蜘蛛侠在一起,他们一起行使英雄的职责,一起吃饭一起出行,他们谈笑风生,望着对方眼睛的时候仿佛拥有千万种爱意,然后在这爱意中交换一个炽热的吻。



 

  托尼放下手中的文件,轻轻摸了摸身旁男孩软软的头发,不料听到对方含含糊糊的说了句什么,他刚想停手,手臂便被抓住了。彼得的肩膀轻微地颤动着,抓住他的力道大的出奇,好像松手就会消失一般。托尼听见他的声音有些沙哑的,好像带着哭腔。

  “不,斯塔克先生...求求您不要...斯塔克先生…我很抱歉……”

  “Kid?”

  他看着彼得在梦中喊着他的名字,眼泪划过脸颊落在他被抓住的手上,是温热的,却又悲伤。

  “…斯塔克先生……托尼……”

  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时已经抱住了身旁的男孩。

  “我在,彼得。”他说,“我哪里都不会去的。”

  彼得睁开眼,眨眨眼让眼泪落下才看清了抱着自己的人。他抽了抽鼻子,回抱托尼的同时死命擦着眼泪。

  “那是梦吗?斯塔克先生…是您吗?”

  “是,我在这里,kid。”他轻轻拍了拍彼得,“那只是梦而已。”

  “这真好……斯塔克先生,抱歉……”彼得抬起头,胡乱擦了擦眼睛,望向托尼的眼眸还是湿漉漉的,像只委屈的大狗,“斯塔克先生,我好爱你。”

  “怎么?不叫托尼了?”他望着彼得轻笑。

  “啊,呃…可以吗?……我可以叫您托尼吗?”

  “如果你想的话…”托尼话还没说完,便被男孩的拥抱打断了,他语调上扬起来,好像这是什么不得了的许可。

  “托尼托尼托尼!”

  “别叫个不停。”

  “好的托尼。”

  “......”


  他叹了口气,揉了揉彼得的脑袋,站起身来唤出Friday确认自己晚上的行程。待他看完后轻轻转头,对着一脸乖巧的蜘蛛侠伸手:

  “等下去你上次说的店,我有点想吃那家招牌三明治。”

  “都听你的!斯塔克先生。”

  彼得下意识的秒答,然后眨了一下眼,微笑着修改道:

  “抱歉,是托尼才对。”





  Fin.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