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亚玄智』 心の向かう道と君の姿




  ☆是之前的智中心合本,早就解禁了,被我拿来混更x

  ★是亚玄智哦!我觉得除了我没人搞这个冷cp了,想不到吧.jpg

  ☆下个月一定不咸鱼因为我真的没存稿了呜呜呜呜..









  智從未想過會第二次來到這個國家。

  然而現在,他又一次站在離歐魯德朗城不遠的山丘之上,微暖的風再度吹過臉頰,智抬手扶了扶帽子,思緒有點恍惚。

  肩頭電氣鼠適時地發出「皮卡」的叫聲,喚回他神遊已久的意識,他笑了笑揉了一下皮卡丘的小腦袋回應道。

  「嗯,我們走吧!」

 

 

  如今想來倒也是許久以前的事了,在豐緣的旅程中偶然來到了這個國度。在這裡發生的事,遇到的人們,如同舊相冊的夾頁,翻翻找找留下些許痕跡。智走在通往王城的道路上,路邊的人們歡聲笑談一如既往,著實觸動著他的感官,讓他感到懷戀。

  他與曾經的同伴們在半個月前受到艾琳殿下邀請,奈何遙與剛都恰好有事脫不開身,卻拜託他方便的話一定要來看看。智一口應下,但當真正站在這片土地之上時,當年的記憶爭先恐後湧進腦海,使他一時間有些措手不及。

  智還記得初來時選擇入鄉隨俗的服裝時的新奇,也記得選拔勇者對戰中的熱血沸騰,這個國家給他的感覺一直如此,從來到這裡後,就從來沒有過後悔的想法。雖然皮卡丘被夢幻帶走時的擔心是無法忘卻的——誰叫皮卡丘從第一天旅行時就在他身邊了,他們一起走過這麼多歲月,就算冒險也定要救回它的。

  想到這裡,智將手放在胸口,腦海裡盡是那時幫助他的那只藍色寶可夢的殘影。類似波導一般,模模糊糊的,像是在凝望著他。自那次之後,他或多或少的發現,藏於自己體內的波導之力像是被打開一個開關,但當他嘗試使用的時候,卻又什麼反應都沒有了。智放下手,突然停下腳步。

  不對。他想起,似乎有過一次。

  體內波導的力量躁動著,活躍得甚至到了他自己都可以感知的地步,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

  身著勇者服青年的神識與藍色便衣青年的身影逐漸重合又分離,他記住的是那人觸碰他的溫度,和他身上波導的力量,溫暖柔和,如當年遇到路卡利歐時一樣。

 


  「小智大人?」

  慈和的女聲在他身後響起,他回過神,發現自己已身處在宮殿入口,印象中熟悉的管家婆婆與魔尼尼正等候著他。他快步走上前,露出元氣的笑容向對方打著招呼,肩頭的小夥伴也晃了晃耳朵一同示意。

  「好久不見了!管家婆婆,真的非常感謝您的邀請!」

  「皮卡皮卡!皮卡丘~」

  「不用謝,小智大人看起來精神很好。」管家婆婆笑了笑,先一步帶領著他向宮殿走去,「今年選拔波導勇者的儀式將要開始,艾琳殿下已等候多時了。」

  「好的,麻煩您了!」智點了點頭,邁步跟上管家婆婆的步伐。

 

 

  見到艾琳殿下寒暄幾句後,儀式便要開始了。智換上艾琳早已備好的服飾,與她們一同入場。

  他坐在女王身側,參賽者一個接一個出場,總不免於要遠望一眼他身旁的勇者之杖。智的手指有點發抖,肩頭的皮卡丘心有靈犀地發現了他情緒的變化,若有若無地蹭了蹭他。智笑了笑,同這些觀眾一樣,他仿佛看到那位勇者的出現,看到他披荊斬棘走到他這裡,來舉起這波導的權杖。

  想到這裡時再抬眼,卻正好撞上了某個人的目光。深遂的眼眸好像包容了夜空,在他眼中閃閃地亮了起來。

  那雙眼中映出的不是勇者之杖,而是他,那是他再熟悉不過的面孔,是每每在夢裡相遇時,那波導中若隱若現的身影。

  「亞…亞玄先生?!」



  沒有給他沉浸在回憶裡的時間,哨聲落下的同時比賽隨之開始,亞玄身後披著兜帽斗篷的身影一閃而過,視線中只見得斗篷輕飄飄地落下,蕩起淡淡灰塵。再定睛一看,那道斗篷下的殘影不知何時變成了波導寶可夢——路卡利歐,他並穩穩地站在了賽場之上,赤眸中充滿戰意。霎時間全場的歡呼與喝彩聲如潮水一般湧起,對於歐魯德朗的人們來講,路卡利歐理應是無人不知的寶可夢。智體內的波導之力卻不禁有些隱隱觸動,像是被路卡利歐熟悉的力量一點點觸碰著。他不自覺地將手壓在心口,全神貫注地注視著場上的人,全然沒注意到艾琳女王側目看了看他,微笑著未發一言。

  他只是移不開視線去注意其他的事,仿佛有一種力量,若有若無地牽引著他,牢牢鎖定在那個人身上。

  也許是因為亞玄身著與傳說中相似的波導勇者服上場,不僅是智,連艾琳女王都面露了些驚色,她想起去年看到智時,也是同樣的震撼。然而亞玄本人卻渾然不知,在初上場的對視之後,便再也沒投來目光,而是專心致志看向對手。勇者帽長長的帽檐受到寶可夢對戰中的氣流衝擊而抬起,露出他俊秀的面容,墨藍色髮絲隨風飄動,得以看到他髮絲下的眼眸,深邃又通透,如立志湖的湖水般。

  良久,智大大松了口氣,暗暗調整了下坐得有些僵直的身體。艾琳女王的視線仍落在場上,卻不禁想道:

  今年的勇者,也許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了。

 

 

  晚宴與舞會依然是不變的傳統,在場的賓客們幾乎無不沉浸於這氣氛之中,笑談,歌唱,舞蹈。亞玄坐在女王身旁的勇者席位,打量著一旁的壁畫,表情帶著些微妙。歐魯德朗今年的勇者大人與歷史上那位亞朗大人容貌驚人的相似,且也帶著路卡利歐,民眾們驚歎著,稱此為神跡。而亞玄只是苦笑應付著,不知該發表些什麼。

  來到這個城市的確僅是一時興起,哪想就恰好趕上了一年一度的節日。儘管亞玄事先對歐魯德朗城有過瞭解,波導的勇者這一習俗對他來講有著不小的誘惑力,所以他去參加了對戰,卻偏偏這麼巧地再現了傳說。

  其實他本是很低調的。亞玄覺得。

 


  但身為波導訓練家,亞玄著實對所見的歐魯德朗城表現出了極大興趣,連這裡的空氣都似乎散發著波導的氣息。隨處可見的波導寶石靜靜地散發光彩,與稀少但確實得以一見的時間之花成對,都隱隱與他的波導產生共鳴,令他身心得以放鬆。這純粹自然的波導,讓他想起搭檔路卡利歐,都有令人安心的能力。

  說起路卡利歐,亞玄才想起自己方才強制推它去感受一下舞會中難得一見的熱鬧氣氛,所以這時路卡利歐並不在他身邊,勇者大人不能離席的規定並不適用他們的寶可夢,亞玄突然覺得有些寂寞。

  「亞玄大人是第一次來歐魯德朗城嗎?」艾琳女王似乎注意到他微妙的表情,於是親切地向他搭話,而亞玄也微微欠身回復道:

  「是的,的確是第一次,真是個美麗的國家呢。」

  「得此褒獎是我的榮幸。」艾琳輕輕側身,簡單地行了一禮,「亞玄先生給人的感覺很熟悉。」

  「是嗎?是指勇者亞朗吧。」亞玄看著民眾們熱切的交談與不時投來的目光,有些無奈地扯起嘴角笑道,「我自己也很驚訝啊。」

  「不,我不是指那個。」艾琳意味深長地笑了笑,忽然被什麼引起注意一樣,將目光緩緩移向前方。

  「方才麻煩你出席了,小智大人。」

  「嗯!這點小事沒關係啦!女王陛下!」少年抬起手揮了揮,又突然意識到什麼一樣,訕訕地放下後行了一個生澀的禮。表情有些糾結,又看上去很可愛,艾琳忍不住輕笑了聲,點頭示意他免禮。

  「很抱歉打擾了你們!其實我是想來和亞玄先生打個招呼,畢竟之前因為各種各樣的事麻煩了。」智站直身子後低頭搔了搔臉頰,在得到艾琳的默許後,他才轉過身,對著微怔的亞玄笑著說道。

  「好久不見!亞玄先生。近來可好嗎?」

 

 

  「還真是突然呢,小智君。我可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啊。」

  「亞玄先生明明在入場時就看到我了不是嗎?這話應該是我的臺詞啦!」

  「也許我該說,我們真的很有緣分,小智君。」亞玄轉過頭,似笑非笑地望著他。

  「是這樣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很高興再次見到你,亞玄先生。」智有些急切地回應道,眼睛裡閃著光。

  亞玄注視著少年的眼睛,那麼純粹明亮,好像藏著寶藏,但對他而言卻不止如此。他是波導的使用者,他能看到萬物的波導,對智也不例外。從他們第一次見面時,他就已經看到了智的波導。那是令他也感到驚訝的,神聖又強大的東西。他無法形容出它的形態,只覺有種壓迫感。亞玄曾一度不解這種波導的存在,直到來到這個國家後,他才意識到,少年的波導,與這個國家傳說中的勇者,是完全一致的。

  只是智的力量尚是不完全,可能是沒有覺醒,或是被什麼東西所束縛。亞玄揉了揉太陽穴,首先排除掉了第一個可能。

  若是尚未覺醒的話,那麼智是無法使用這股力量的。上任勇者的事蹟也是王都人民熱議的話題,他或多或少從艾琳口中聽到了一些。

  許是少年仍有著心結吧。

  想到這裡,他忽然開口,對面前的少年問道:

  「要跟我一起出去走走嗎?小智君。」

 

 

  沉浸在舞會中氣氛歡愉的宴會廳顯然不是聊天敘舊的好地方,於是艾琳准許亞玄去外面透透氣。兩人漫步於夜晚的宮殿中,與宴會廳內歡快活潑的氣氛不同,長長的雕花回廊裡則是另一副寧和安靜的景象。兩人的靴子踩在清透的地板上,不時發出叮叮噠噠的好聽聲響。智不禁自下而上打量起走在他側前方的亞玄來,金屬底的皮質長靴緊緊包裹著小腿,腿肚處束進貼合身體曲線的長褲。再向上來是被收得窄窄的腰身,材質古樸的波導服恰到好處的勾勒出了青年的氣質來。每當肩上的長袍因風而起,若有若無地展現出青年漂亮的身材時,總讓智有些移不開眼睛。

  他看起來那麼好,如第一次相見,他抱出被爆炸波及的自己,像不知從哪裡誤入了人間的神明一樣。

  畢竟波導這種事,玄幻到很難和人類聯繫起來,然而對他面前這個人來說,不過是抬手之舉。智剛抬起頭,卻不小心撞到突然停下的亞玄胸口。

  「你在想什麼呢?小智君。」亞玄低頭笑著看他。

  「啊!沒什麼啦,只是覺得亞玄先生果然是很厲害的人呢,運用波導什麼的,聽起來簡直像超能力一樣!」智對他笑了笑,看著亞玄的眼睛回應道,眼裡的真誠直直地擊進亞玄心底。

  「這可不敢當啊,我只是作為媒介來傳導大自然的力量罷了,波導就是這樣的東西喔。」亞玄笑了笑,看著面前的少年,「小智君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因為,亞玄先生身上的波導,讓人覺得很安心。」智閉上眼,感受著環繞在自己面前熟悉又懷念的氣息,和他上一次來到這個國家時,遇到的那只溫柔又固執,從勇者之杖裡現身而出的寶可夢,路卡利歐一樣。

  他們兩位似乎有著同樣感覺的波導。

  「波導之力,存於我心…嗎。」

  不知道當時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就那麼看著路卡利歐拯救了世界初始之樹,拯救了所有人後,與傳說中的勇者一同陷入沉睡。

  若當時在那裡的不是自己,而是亞玄的話,是否可以用波導救下路卡利歐呢…如果是他的話……

  不對,似乎是不應該這樣想的……智猛地搖了搖頭,想將這想法趕出腦海。但恰恰相反,他越是不願意去想,腦袋裡的思緒就越是強烈,仿佛,這國家的一切都提醒著他當年發生過的事件。

  好像從再次來到這裡開始,就一直沒能從當時的事中釋懷過來呢。智想。

 

 

  「小智君。」

  似乎是注意到少年的狀態,亞玄出聲喚道,而智則是輕微側頭,面帶疑惑看著他答道。

  「是?」

  「等下回去,就是繼任勇者的儀式了呢。」

  「是啊…」

  智微微垂下眼睛,他當時,就是在儀式上舉起權杖,才將路卡利歐從封印中解放出來的。

  「在我看來,小智君的波導,非常得優秀哦。」亞玄的聲音從上方傳來,突然的誇獎聽得智一愣。

  「哎?」

  「所以,就當做上任勇者的祝福,可以把力量分給我一點嗎?」

  亞玄說著眨了眨眼,在智面前單膝跪下,同時伸出手去捉住智的手掌,摩挲著貼在自己的心口。

  「哎!等,亞玄先生……」

  大概是這一幕的衝擊力實在太強大,使得智覺得自己從臉一直燒到耳根,但卻無法移開視線去逃避亞玄的眼睛,仿佛被禁錮在那一抹止水中,移動不了分毫。

  「可以嗎?」亞玄歪了下頭問著,而智只是臉頰通紅著,有些緊張,卻又懷著些期待地點了點頭,應道。

  「嗯,如果我可以的話!」

  「那麼,」亞玄閉上眼睛,胸口和手心同時感受到少年手上的溫度,暖暖的,像他的波導般溫柔明亮。

  「波導之力,存於我心。」

  「波導之力嗎…」

  「小智?」

  亞玄抬起頭,恍惚間看到少年眸中水光一閃,讓他不禁懷疑自己的舉動是不是太過了,以至於嚇壞了對方,但下一秒,脖子被抱住的觸感意外又真實,使他忽略了跌坐在地的疼痛,滿腦子都是智此刻在他耳邊的低語。

  「如果,是亞玄先生的話,一定可以拯救大家吧。」

  「不管是夢幻,還是路卡利歐,如果當時在場的是亞玄先生,而不是我的話。」

  果然是這樣的啊,亞玄輕想。

 

  「我做不到的喔。」亞玄輕輕打斷了他,話語輕柔卻不容置疑。

  「哎?」

  「抱歉,小智,我做不到的。」

  亞玄看向少年驚訝的臉,擦去他眼睫上沾染的水珠,一字一句認真地道。

  「因為那是路卡利歐的宿命吧,他是傳說中的勇者的寶可夢,追隨勇者亞朗一同陷入沉睡就是他的宿命。」

  「我不會比小智君做的更好了,因為小智君解開了路卡利歐的心結,不是嗎?」

  「我……」

  「你是個優秀的寶可夢訓練家,也是這個國家歷史中出色的波導勇者啊。」

 

  雖然你自己似乎沒有這個自覺呢。

  亞玄輕輕笑著,揉了揉智的頭髮。智的頭抵在亞玄肩上,情緒慢慢平復下來,意識到自己的姿勢後連忙起身,道:

  「抱歉!我擅自對亞玄先生自說自話了!」

  「沒事,是艾琳殿下告訴我當時的事的,我真的沒想到小智君經歷過這樣的事。」亞玄不緊不慢地站起來,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笑著說道,「你也許很適合做個波導訓練家。」

  「謝謝你,亞玄先生。不過波導就算啦。」智想都不想地回答,同時嘴角不自覺揚起,「我的目標是寶可夢大師,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說的也是呢。」

  亞玄笑了笑,說道。

  「那麼,加油啦,未來的寶可夢大師。」

  成為出色的人吧,小智君。

  最好是明亮的,溫暖的,像你自己的波導一樣。

  到那時,一定會有不需引導,也一定會來到的,命運的相遇。

 

 

  「那個,在儀式開始之前,有件事可以拜託亞玄先生嗎!」

  在走回會場途中,智望著面前不遠的宴會廳大門,突然停下來,拉住亞玄的衣服,有些期待地看向他同時開口問道。

  「你說。」

  「請和我進行寶可夢對戰!」

  似乎是這請求突然得有些措手不及,亞玄轉身站正後低頭望下去,看到的是智緊緊盯著他的臉,下決心般說道。

  「為了讓亞朗大人和路卡利歐看到,亞玄先生是不遜于我的,優秀的波導勇者這件事!」

  「請讓我這個前任波導勇者,來證明給他們看吧!」

 

  智的臉上神采奕奕,眼裡重燃起熱切的火光,使亞玄想起初次見面時,不顧自己安危也要跳下去救寶可夢的莽撞少年。

  他輕笑著,眼中流光千轉,又在望向智時歸於平靜,他聽到自己的聲音意外般急切地沖出心底,回應道。

  「好啊。」

 

 

  智看到了夢裡那波導中,靜靜望著他的湛藍身影,如水般淨澈。

  他微笑著,向他走來。






  Fin.

 
评论(7)
热度(1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