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茂智』不加糖的蜜瓜苏打

 

   ☆给忧酱 @忧桑 的点文.

  ☆是学园paro,DK真好啊我永远喜欢DK.

  BGM/插入曲:Brand New Story——GENERATION from EXILE TRIBE

 






  夏天就要结束了吧。*

 

  茂打开水管,直起身望着泳池,不由得这么想到。

  仔细回想起来除了烈日下的蝉鸣与连绵细雨后的空气以外,关于夏日的记忆还真的不剩下什么清晰明确的印象了。或许是连校方都意识到这个事情,决定在暑期开学后再添加最后一节游泳课。刚好不巧赶上一直以来负责打扫泳池的水泳部的部员齐齐去集训的原因,于是暑假常常到校准备竞选材料的茂理所当然被抓了个正着。尽管有些突然,但考虑到对于竞选有利的关系,茂仍是深思熟虑后接受了,并且一同前来的不只是他一个人。


  “小茂!我把清扫用具借来了。”

  “啊谢了,小智。”

  “没关系!倒是我们快点开始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你是迫不及待想玩水吧……要先好好打扫啊。”

  “知道了啦,小茂真爱操心。”

  智扁起嘴,却还是乖乖拿起水管一端细细冲洗着。他穿着泳裤套着卫衣开衫,便是直接跳进了池子。偶尔水滴打在身上,就好像那肤色健康的身体上跳出点点光采般,让人移不开眼。

  茂也觉得这比喻过分烂俗又肉麻。可他的确愣了一下,然后马上移开了视线,好掩饰自己的表情。智在提出要和他一起时他的确感受到智那份积极,却没想到他认真下来反而让自己看得有些出神了。他抬起头望着发小的身影,想或许这正是他欠缺了的东西。

  毕竟小智就是小智。总是在让人对他不放心的时候正面回击过来,于是什么担忧烦扰便都忘了,反倒是被那份热情打的猝不及防又不得不感动到。

  茂一边想着,手上也没停下动作,回过神来便已经清扫了一半。他原本还担心两人会有些辛苦,却没想到比想象中效率还要高。他看着不远处拖完另半边泳池的智,晃了晃手里的棍子向他走去。

  “先休息一下吧,要喝点什么吗?”

  “唔?虽然我倒是没关系...”智闻言望过来,对他扬起笑道,“不过既然小茂请客,那我要蜜瓜苏打!”

  “还真是小孩子啊。”茂勾着嘴角下意识调侃,他可不想让智发现自己刚刚因为他的笑动摇。倒是智蹙起眉毛,严肃的反驳:

  “谁是小孩子啊!那刚刚的不算,我要罐装咖啡。”

  “才不,你还是蜜瓜苏打吧。”

  茂笑着,扶着门框冲智挑了挑眉毛。

 

  他们俩一碰上便会斗嘴这点不管在谁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智总是觉得奇怪,在所有人面前一个好学生模样优秀得体的大木茂在他面前却总是一副幼稚园小孩子的样子,会用调侃的发言逼自己炸毛,也会坏心眼的笑。可他却不讨厌这个只有他所知的大木茂,纵使他们两人和小时候相比都成长了不少,可是内里仍是丝毫没变的,就像茂的骄傲。童年时代他被这骄傲吸引,总跟在他身后,而现在的他早已有了许多性格各异的好朋友,却每次看到茂那熟悉得印刻在脑海里的样子时,仍想情不自禁地跟他走。智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就像从小到大所认为的那样,反正跟着小茂走总没错。

  他坐在长椅上面对池水,没忍住晃了晃腿。泳池底的砖色迎合着今天的好天气,回过神来眼中便尽是一片蓝色了。他托着下巴思索很久,也没想起觉得熟悉的理由,只是想起了之前无意间在茂的笔记本上看到的,似乎是对方随意写下的一句话。


  「那是所见所闻中无法替代的蓝色.」

 

 

  “那是什么意思呢……”

  “什么事?”

  “唔,就是你……哇啊啊啊小茂?!”

  “我什么?”茂抱着手臂,把苏打汽水贴在智脸上,把他冰得一震。他连忙接在手里,又摸了摸脸颊,好缓和一下冰得麻麻的触感。茂看看他,也坐在智身边,拧开饮料瓶盖,仰头刚喝一口,就发现智盯着他。

  “干嘛?”

  “小茂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还不是买了可尔必思*!”

  “喂小智君...你这么看着我要干什么....”

  “给我喝一口啦!”

  “不要,谁让你刚刚不说。”

  “我拿蜜瓜苏打和你换啊。”

  “......败给你了,不用换啦,你想喝就喝好了。”

  智笑嘻嘻地接过瓶子,心满意足的抱着喝了一口,才悠悠地开口:

  “小茂你啊,其实是喜欢这种甜的饮料的吧?”

  “.......”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买的啊!

  茂在内心默默吐槽,却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蹭了蹭嘴唇,轻轻笑了。泳池里的水也差不多放满了,阳光下折着光,有种澄澈又明亮的好看。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脱下衬衫随手丢在长凳上,对智比了比手势。

  “要来游一圈吗?”

  “好!”

  智从凳子上蹦起来,也脱下卫衣,学茂活动身体拉伸着肌肉,穿戴好泳帽,泳镜。待他准备完毕,茂踩着起跳板回头问他:

  “我赢了小智君就要陪我去看电影。”

  “那要是我赢了呢!”

  “嗯....我陪你去看宝可梦对战比赛?”

  “这哪里算赌注啦!”

  “不要吗?”

  “当然要,不过我才不会输。”

  “是要怎样啦。”茂笑了笑,俯下身作准备状。

 


  喊出スタート*的瞬间两人一齐跳入池中,被阳光包裹下注满的池水好像夹着些暖,是更容易让人适应的温度。他们两人都是自由泳入门的,或许是小时候耍帅的缘故。不过好在智运动能力不错,而茂学习能力很强,居然还真让他们学了个小成。若不是茂已经加入学生会,怕是会有不少社团为了他抢破头吧。

  不过智好像比他更受欢迎,他虽然一个社团也没入,但却总是给体育类各大社团做外援。每到重要比赛季,他们甚至能吵到来学生会拍桌要人,也是苦了他次次调解收拾智的烂摊子。

  很快两人就已经碰到了泳池另一侧墙壁了,双腿发力抵着返程后,茂偷偷看了一眼智。或许是身高的关系,他以微弱的距离领先智一些,不过懈怠的话大概会被超越。茂计算了一下后,调整了双臂的力度。水花不断地跳跃出水面,在他们两人的身体上略过后便消失在光里,茂在近乎同一瞬间与智碰上墙壁,指尖停稳后,急急地探出头来。正好在同一时刻对上视线。

  “同,同时啊....居然没赢小茂。”

  智气呼呼地摘下帽镜,拍着水喊道。而茂也挑了挑眉,故作冷静地说。

  “我也很意外,小智。”

  “那这要怎么算啊?”

  “既然如此,”茂顿了顿扬起嘴角,抹了把沾湿的刘海说,“那干脆都去吧。”


  于是他们两人收拾好泳池,借用水泳部冲了个澡后,跟负责老师打了个招呼便离校。假期中的正午是太阳正烈的时候,路上的行人并不多,两人一人一半咬着冰棍等踏切*的信号灯。智叼着冒出头的木棍伸出双臂,手指摆成取景框的样子,对着疾驰而过的电车“咔嚓”了一声,差点弄掉嘴里的冰棍。茂看着他毫不掩饰地笑,脚下却也跟着信号灯打节拍。待杆子收起,他们两人过了轨道也正好赶上次班电车,省去了不少时间。

  电影是常见的恋爱动画,大海、夏天、清爽帅气的男孩和倔强开朗的女孩相遇。但在不久后男孩因为事故离世,女孩每当唱起两人相识的曲子,就能在水中看见恋人幽灵的,这样一个温暖中带着苦涩的故事。茂很少对这个题材感兴趣,他可当他那天在视频网站意外看到这部电影的预告后,不知怎么地,好像被那清透湛蓝的主色调抓住了心,回过神来就拉智来看了。直到买票的时候都在心神不安,但散场走出电影院,他却不知怎么的突然觉得,能和智一起看真的太好了。

  回程时,他们两人走在临海的马路边,智依然兴致冲冲的,说影片中的海豚、说男主所在的消防队灭火的英姿、说女主高超的冲浪技术、说那场烟花下的结末。他本以为智不会喜欢这样的故事,甚至做好了被笑的准备,却没想到他认认真真的看完了,甚至还和他讨论剧情。

  想到这里,茂突然笑了,他面对大海停下脚步,手臂靠在栏杆上望着智,唱道*:


  “君が眺めている”

  “水面は鮮やかに煌めき”

  智站在原地望着他,下意识地接:

  “少しずつ色を変えて 光り続けてる”



  “......”

  他们好像是愣了下,然后一起爆发出一阵笑声。茂捂着肚子擦了擦眼泪说:“真是...突然在干什么啊,蠢死了。”

  智也没好到哪儿去,他背靠栏杆蹲下来半捂着脸反驳:“还说呢,明明是小茂你先开口的。”

  “喂,小智君?”

  “干嘛。”智从手臂中抬起一双眼睛看他,耳尖还有点泛红。

  “明年夏天一起去海边吧。”

  茂自顾自地望着大海,但智知道这话是说给他的。于是他站起身来,盯着茂看了一会儿。他看到茂眼中的海面,白色的浪花一朵朵打上来,又随之消散,智轻咬了一下唇,说。

  “那说好了。”

  茂回过头,看到智靠在他旁边,对他笑了笑。他不由得愣了一下,但智一字一句地,每个音都咬得很清晰,好确保他在海风与浪声中依然听得真切。

  “那我们一定要去。”

 

 



  夏天不会结束。*

 

 

 

 

 

 

 

 

 

 



 

 

 

 

  END.

 

 

 

*1:夏天结束了「夏が終わった。」在日语中有着「未能完成的遗憾」的含义。没能一起做的事,没法一起度过的时间,没说出的话等等,都随着夏天的结束成为了过去的结末。而我不觉得茂智有这样的遗憾,也对应了结尾那句 夏天永远不会结束「夏が終わらない。」因为对他们而言一定有秋天,冬天,春天,又或是下一个夏天。

*2:可尔必思,一种乳酸菌饮料,会有一点奶味,而在有些居酒屋会被做成带酒精的饮品。

*3:スタート,start,开始,纯属作者顺口。(喂

*4:踏切,在电车轨道上的人行横道,一般会在电车通行时放下栏杆挡住行人。

*5:「Brand new story」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主题曲,算是作者一点私心吧。

 




  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1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