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岚智』暖雪与橱窗里的蜜糖.

 


  ☆突发岚智,24h内的短打,亲友点的

  ★但其实是我自己想写,看到tag里的事儿了,大家最近似乎都不太开心,不知道我更新能不能让你们开心一点,如果能就太好啦.

  ☆惯例他们是他们,ooc属于我(我都快不敢打这个了),是交往后,新无印背景,超绝甜,糖分不耐受的小朋友选择性阅读喔!!

  ★唔..以及,有一点点想说的。窥了窥屏,也看了看大家说得,怎么想都觉得像批皮黑..也希望大家思考一下这个可能性,不要骂无关的智cp和艺人了..关注我的小朋友都知道,我入坑起就是茂智亲妈厨,现在看到他们被集火真的挺难受的。错的只是顶着他们名号的人,不要如对方所愿了,他们还是那么好的他们。

  ☆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品尝岚智爱情故事(比心

  ★ps没有爬墙!不会爬墙的!anpk是家!但是善祢会更的!第三章在写了对不起呜呜呜!








 

  即使进入了新的一年,城都的冬天依旧看不到什么尽头。

  有阳光的日子的确是比之前要来的频繁,但温度却不会因此而变高多少。若是不小心少穿了衣服,还是会被寒风洗礼一番,好好体会一下冬天的残酷。智拉了拉外套的翻领,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撇了撇嘴。

  他的冬服大多数都是连帽的,为保证旅行的各种不时之需,可现如今遇到了豪并一起成为樱木博士的调查员,待在城市里的机会反而变多了,即使是考察也不会很冒险,倒是让他有些不适应了。智犹豫了一下,伸手拿了顶冷帽戴在脑袋上——这是花子前不久刚寄来的,平时智还是更习惯鸭舌帽,可母亲亲手织的在保暖度上绝不会输,想了想今早天气预报的温度,他还是乖乖地选择了它。

  毕竟今日,场合也不太一样,智想着脸颊发烫。也不知道是热得还是怎样,镜子里的少年忽然捂住下巴,把脸埋了下去,唯独剩下帽檐下的耳尖微微泛红。

  他其实是要去约会,没敢告诉别人。

 

  皮卡丘是知道实情的,可他只是用奇怪的笑容拍了拍训练家,自觉的加入炎兔儿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示他不去。智只得独自去赴约,还要回绝一旁好奇心满满的豪,要是让他知道了自己有个在卡洛斯当冠军的男友,以后这损友不知道要在自己耳边打趣多少次。

  毕竟这可是智和艾岚交往后第一次见面,他可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做好。

  “皮卡丘,豪,我出门咯!”

  “喔,回来记得给我带商店街的炸鸡。”小豪看着电视里新一回宝可梦连续剧,头也不回的说道。炎兔儿和他的训练家一个样子,嘟囔了几句就算应付完了。智无奈笑着应下,收获到皮卡丘回过身来的一个大拇指,扶额关上了门。

  阿罗拉初代冠军此刻很想静静,并考虑换个搭档。

 

  诚然,智是真的不太理解交往的定义,他喜欢艾岚,所以在艾岚喊住他向他提出的时候,没想很多就答应了,其实这到底是个什么事儿呢,他那满是宝可梦和战斗的脑袋着实理解不了。好在艾岚还是忙的,从那之后也没有机会见面,只有偶尔的电话中能了解到对方的生活。他当然乐于知道艾岚的近况,也从不吝啬于讲自己的,可总在他热情高涨的说这些时,艾岚电话中的轻笑让他心脏一滞,然后那些宝可梦啊收服啊就都忘了。原来艾岚的声音低低的,嗓音里混着些柔和,电话时在耳边循环着无限放大,真的好听极了。

  也就这一刻,智会不争气的红着脸,默想:我原来是在和艾岚交往哦。

  可见面的机会迟迟不到,真待艾岚解决完卡洛斯的职责后已经是冬天了,也早就过了正月来到了新的初始。智在城都悠悠闲闲过了个假期,到快月底等来了艾岚要来找他的消息。

  智出门没走多远便来到了约定的地点,街口的花店,青年靠在路牌上,他好像更挺拔了,气质也愈加出众。休闲的便装衬得腿十分修长,他看着一旁嬉戏的宝可梦,嘴角的弧度引来不少女孩子的目光。仿佛是注意到了他的来到,艾岚微笑着望过来,轻轻站直了身子。

  “小智。”

 

  ……所以你说,怎么会有人声音这么好听?

  智在脑子里翻了下,好吧,艾岚以前没这么叫过他。他们的会面总是匆匆忙忙,能有聊天的时间就不错了。

  难道这就是那什么,交往的特权?

  智走到艾岚身边,对他一如既往地笑,说我来了。然后冷不丁看着艾岚压着他的肩膀,把那蓬松柔软的,像mega喷火龙的火焰一般,从认识时就一直看他戴着的围巾取了下来,围在自己的脖子上。

  “哎?”

  “下次要多穿点。”

  艾岚笑着,自然地牵起智的手说。

  “走吧。”


  城都的烟火气总是很浓的,智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在这个地区,对这点感同身受,甚至还有一些家的感觉。但他现在被艾岚拉着,走在街上,除了有一点不好意思以外,还忍不住有些疑惑。

  “艾岚很熟悉这里吗?”

  “嗯?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看上去像来过一样。”

  “确实是来过。”艾岚轻轻捏了捏智的手心,“但是并不熟,只是想带小智去个地方。”

  “嗯?去哪里!和宝可梦有关吗?要对战吗!啊可我今天没带宝可梦......”

  智猛地一抬头,连珠炮似的蹦出几句,而艾岚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隔着帽子揉了揉他的小男友,又拉了了他的围巾,确保智的半张脸都埋在里面。

  “不是宝可梦相关就不行吗?”他装作有些失落地,让声音委屈起来。智赶忙摇摇头,把自己的脑袋挣扎出来,高声道:

  “没这回事!和艾岚一起去哪里都好!”

  “那就好。”

  艾岚微笑着,握紧了智的手,“到了,就是这里。”

  “这是...”智抬起头,被琳琅满目的光辉迷花了眼。一个个玻璃匣子里,装着柔和细腻的光。艾岚推开门,拉着他走进去,老板在桌前拿着放大镜认真打磨着一块深红,头也没抬的说了句欢迎光临,倒是一旁的小碎钻跳了跳,来到他们身边。

  “我想要AS-2778。”

  艾岚弯下腰,温和地对小碎钻说道。却不想老板抬起头来,无视艾岚的点头致意,直直地看着智,准确说,是盯着智的眼眸不放。

  智有些奇怪的眨眨眼,但也没说什么。待老板收回视线,慢悠悠地放下了手里的红石,有些怨念的白了艾岚一眼,叹口气说:

  “跟我来吧。”

  “那就麻烦您了。”艾岚回道,拉着智跟上老板的步伐。

  “少来,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

  “怎么会,我答应了您的。”

  “哼,谁知道你这小子真的带的来。”

  老板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似乎还有些怨气。而艾岚只是笑而不语。只有智一脸茫然的被夹在中间,忍不住开口问。

  “什么什么?你们在说什么啊?”

  “真是心急的孩子啊。”老板感叹一声,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他们,“给,如你所愿,有什么要求等下去找小碎钻提。”

  “这是宝石吗?”

  “嗯,是琥珀。是我想送给小智的礼物。”

  “给我?”

  “没错。”艾岚说着,把这块闪着蜜糖般光泽的棕色放在智的手心,“别看这样,它和宝可梦的相性也很好,一定能帮到你的。”

  “可不止如此。”老板靠着台子看着他们,缓缓地盯着智说,“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多明尼加,且最为纯净的深棕色,透明度极高,没有任何杂质,还有流纹。”

  他顿了顿,又说,“若不是你说能让我见到这世界比它更美丽的棕色,我是绝不会给你的。”

  “是的,非常感谢您。”艾岚低了低头,“可我没骗您。”

  “是,你的确没有。”

  老板缓缓说着,走到脸上写着犹豫的智面前,露出十分柔和的表情。

  “收下吧,孩子,你当之无愧。”

  “为什么是我?”智有些不解,“这是很贵重的东西吧...?”

  “琥珀在宝石中可不算什么贵重。”老板甩了甩手,“它们是自然的凝结品,别的宝石在泥矿之中不见天日,而它们却吸收着万物之灵。水,风,沙尘,阳光,生命,随处可见,并不稀奇。”

  “AS-2778在鉴赏者眼中平平无华,那些家伙只喜欢琥珀罕见的颜色,封存着宝可梦们蜕下的壳,还有昆虫植物什么的,那些到底有什么有趣?我才是觉得它不一样。沉淀了这么多年的岁月,却一尘不染一般,连纹路都是亮的,像封着光。”

  老板轻叹一声,对智道:

  “就像你的眼睛一样,孩子,它应该是你的。”

 

  艾岚靠在柜台边,看着智和小碎钻打磨那块原石,似乎是打算嵌在手环上。老板看着他们,冷不丁开口:

  “那孩子,是阿罗拉的初代冠军吧。”

  “您认得吗?我还以为,您是对宝可梦战斗不感兴趣的匠人。”

  “我的确是。”他没好气的哼哼,艾岚讪笑一下,没吭声。

  “我还知道你是卡洛斯的现任冠军,不过,是后来才知道的。”

  老板抚摸着手里的红石,目光却没有离开智:“可我知道那孩子,是很久以前了,当时他只是城都联盟诸多训练家中的一人,实力也中等,可那双眼睛里却藏着火光,烧起来会染指一切那种。”

  他盯着艾岚,一字一句的。

  “你可要小心,或许过不了多久,你可就碰不到了。”

  “多谢。”艾岚收起笑容,轻抿了抿唇说。

 

 

  “下雪了?”

  两人走出店门,智忽然抬头,说。艾岚也随着他望向天空,那碎片飘落在他脸上,很凉,也很柔和。

  智向前跑了几步,地上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雪了,稀碎的冰晶在浸湿的地面上闪烁着,反倒和天空相反了。艾岚看智跑的那么急,也下意识地迈步过去。它们纷纷扬扬的落在两人身上,随后便沉寂下来。智伸出手原地转了一圈,那抹蜜糖色也在他手腕上安安静静,在艾岚眼中划过。

  以前的他是什么样?他也会有不这么耀眼的时候吗?他曾经历的不甘心与失败,会有那明亮和炙热多吗?他的面前,他眼中所指的,他心心念的,是什么样的高度,又还要承受多少未知的压力与苦难呢?

  艾岚一言不发的走了过去,沉默着抱住了少年。智仰起头,鼻尖和耳朵红红的,却是暖的。他像要回抱一样,拉着艾岚的衣服,笑着问。

  “怎么了艾岚!”

  “没事,我只是想抱你。”

 

  昏暗的天空中零零散散的泛着雪光,不那么亮,但也足够了。身旁的路灯三三两两的被打开,树丛上还挂着节日未曾拆下的星星。玻璃橱窗里,松饼与果物上的糖浆清透欲滴,但总归甜不过他们的此刻。

  哪有什么碰不到的,又怎么有什么不可能呢。艾岚想,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智的魅力,也是那么地想要触及他眼里的光。

  那么就一起走吧,前路漫长,岁月漫长,但爱更漫长。







  FIN.



  打tag时发现岚智都成为我的常用标签了....我到底是多对不起茂智...想当年我还是一个茂智洁癖,都怪某人害了我(怨念盯

  想了想没打all智这个tag,等我写修罗场一定会打的!我早晚要打这个tag!!!!



 
评论(21)
热度(25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