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茂智』ともに -side story-

 

 

  ☆您的推歌bot殇殇子已上线.

  ★是上篇ともに的智视角,完全对应的.

  ☆本篇BGM  君さえいれば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

  智回过头愣了一下,随后马上笑了出来。一边笑一边伸展了一下身体,抱怨道:

  “三色堇小姐真是执着啊,我还以为你突然找我出来有什么事呢。”

  “只是想和小智一起逛逛而已,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行吗?”三色堇一边看路线图一边反问,却是游刃有余的语气,让少年开始有些苦恼了。

  “当然可以,您帮了我那么多…”智挠挠头,“但那个家伙的事啊……嗯,好吧,如果三色堇小姐想听的话。”

  “小智很不想提吗?”

  “倒也不是。”智苦笑了一下,望着蹦蹦跳跳跟在脚边的皮卡丘和伞电蜥,“我不太想总是去回忆他,一不小心就会陷进情绪里......不过没关系啦!也不全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想想哦...要从哪里开始呢...对了,是那个吧——”


 

 


  “我,有位很不坦率的童年玩伴...”

 

  他从连绵的雨声中从洞口望出去,目光所及依然是被打湿到发皱的叶子,坑坑洼洼的泥水黏糊糊的,让人没办法下脚。身边的宝可梦们贴了上来,围着他,小小的身体微微颤抖,很不安地望过来。智只好在心里给自己强打几分勇气,伸出手轻轻安抚着他们:

  “没事了,没事的!已经比刚才小一些了哦!等下...等下一定会有人来找我们的!所以放心!没事的——”

  年少的智咬着牙挤出笑容,这时一阵强风吹过,枝叶被扯得吱吱作响,他手指轻轻一抖,却忍着没放开。这时他忽然听到一个呼喊他名字的声音:

  “小智!!你在这里吧!”

  “小茂!?”

  他赶忙向洞口望去,如愿地看到那个让人安心的身影。茂一身全副武装,循着回应声踩进洞口。智心里的大石头狠狠落了地,仔细一想,好像每次都是这样。每次他不知所措的时候,茂总会准时出现,帮他从难关中脱离出来。茂甩了甩长雨披上的水,抱着臂不看他,反而先看向他身后的宝可梦。

  “又是你们三个啊,向尾喵,杰尼龟,走路草。”

  三个小家伙弱弱的应答一声,躲在智身后,智连忙手忙脚乱地挡住他们,对茂解释道:

  “你不要骂他们啦!是我不好,小茂你不要生气!”

  “我还没说你呢笨蛋,你知道花子阿姨有多担心吗?”

  “......对不起。”

  “......”

  他们一时沉默了,智低着头,偷偷看了一眼茂,看到他冷着脸,眼角却微微发红。他掏出精灵球依次让宝可梦们回去,然后又拉出长长的雨披和毛巾,把毛巾丢在智头上。

  “看你一副落汤鸡的样子...快点擦干,别惨兮兮的待在那了。”

  “啊,谢谢小茂...!”智手忙脚乱的拉下来,又微微抬起眼睛看茂,看他坐在自己旁边跟博士报平安。智拿毛巾擦了两下,想了想,去扯住了茂的衣服。

  “小茂你在生气吗?你也有担心我吗?”

  “谁、谁担心你了!我只是担心宝可梦而已。生气倒是真的,谁让你一声不吭的!万一...”

  “万一什么?”

  茂的声音戛然而止,智连忙追着问,毛巾从脑袋上掉下来也没注意到。茂的表情红一阵白一阵,索性低下头去,捡起了毛巾盖回智脸上,扯开话题道:

  “啰嗦!小智君怎么连头发都擦不好啊!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一下,别忘了感谢本少爷!”

  绝对是有在担心我。

  那时尚且年幼的智低着头任茂动作,却在心里无意识地想道。

 

 

 

 

  “其实那家伙啊,从小就是那个样子。再小一点的时候还好...几乎是越长大越麻烦,明明很在意却要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让人超——火大。”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他哦!那时候应该称为仰慕更合适吧...所以直到出去旅行的时期,我都一直相信他说的话。”


  “那个时候,我们谁都没有注意到地鼠们暴动的用意,只有小茂看出来了啊。”

  “皮卡皮~”皮卡丘听着训练家的自言自语,抖了下耳朵。

  “怎么了小智,你还在想那个吗?”

  “啊...小刚。”

  刚端着锅走过来,一边搅着锅里的食物,一边对智笑道:“你真的很在意他啊。”

  “只是因为小茂很强而已...”

  智气呼呼别过头,看到锅里的料理眼睛一亮:“是奶油炖菜!”

  “是哦,来趁热过来尝尝。”他盛出一碗递给智,弯腰对皮卡丘说,“能帮我叫小霞来吃饭吗?”

  “皮卡!”

  皮卡丘拍拍小胸脯,转身跳下桌子。智咬着勺子,趴在桌上,看着皮卡丘跑远的身影说:

  “我是不是还不够理解宝可梦啊。”

  “我觉得问题倒不是理解,而是了解哦。”小刚解下围裙放到一边,“从我和小茂的战斗中,我能感觉到他和杰尼龟的亲密度或许不及你和皮卡丘。可是他对搭档的每一个指令都是高效且致命的,没有一丝的多余...这代表他很了解宝可梦。”

  “这正是小智所需要的。”

 

 



  “其实我也知道我们差距在哪...他一直都很厉害,虽然当时不想承认,可我的确是在追着他走,并且是打心底里的。所以在那之后,在石英高原...不,或许是更早的常磐道馆的观战开始,我就有一些手足无措了。”

  “因为在我印象里他是不会输的,他永远都会在我的前面。所以我才那么的想打败他...在见到他那样输掉的时候,不可否认的,我也开始有些急躁了。”

 

  “博士!小茂他.....”

  “喔?是小智啊,小茂他已经出发去修行了喔。”

  “什么?已经走了吗?!”

  “是啊,说着自己还完全不够格,结果只带着水箭龟就出发了。”

  “是这样啊...”少年惊讶着低下头,眼睛里却藏着什么复杂的情绪,他轻咬嘴唇想理清楚,但却越来越乱,怎么也走不出来。大木博士看他这样,轻轻叹了口气,说道:

  “放心吧,小茂是不会有事的。别看他那个样子,其实你最了解他了不是吗?”

  “虽然这么说...”智摇摇头,“不,抱歉大木博士!没什么的!”

  “嗯,这样就好。之后的庆功派对好好享受吧,16强也是不错的成绩了。”

  “嗯!谢谢博士,那我就不客气了!”

  智一边回答着,强行把茂那时强打笑容的脸甩出脑海,叫上皮卡丘,出门去找霞和刚了。

  “什么啊,那家伙...”

  表现得那么高傲,却擅自输掉...也起码为看着你的人着想一下啊......

  混蛋。

 

 

 


  “现在想来,因为橘子群岛取得的成绩,再加上之前的石英联盟...我那时真是太浮躁了也说不定。所以那时败给他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也是有着自知之明的。”

  “只是我确实不会像当时刚出发旅行那样,对他说的话一概全听了。相反地,对他的执着却是没怎么变,甚至更强,还不只是限定于对战方面...好奇怪啊,明明他比之前还要成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他...变得会肯定我了。尽管...这种肯定还挺微妙的。”


  “我都已经看到了,你确实把你的宝可梦们培育的很好。”

  “下次再见面时,应该换我向你发起对战了。”

  “你的气势的确是非常惊人...可是只凭气势是没办法打败我们的。”

 

  “小茂他,好像不会像以前那样调侃挖苦我了。” 

  “皮卡?”

  “哎?小智你说什么?”小霞抱着波克比走过来,听到这句瞪了瞪眼睛,“他不那样你还不习惯了吗?你脑袋没问题吧?”

  “不是啦!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智连忙摆手反驳,摸了摸皮卡丘的头。小霞撑着下巴看他,闭起一只眼睛说:

  “我倒觉得小茂这样很好喔,以前看起来总觉得很讨人厌,现在总觉得成熟稳重了不少。小智你啊,已经远远被超过去了!”

  “什么嘛!你到底站谁那一边啊!”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嘛,小茂这样的,真的很招女孩子喜欢哦。”

  “那有什么用嘛,宝可梦训练家只要招宝可梦喜欢就够了!”

  “所以说小智你不懂啊。”小霞望着他,摇了摇头。

  “小茂对你这么在意,怕是许多人羡慕都羡慕不来了的呢。”

 

 

 

 

 

  “我对宝可梦和对战以外的事确实不怎么上心,但是身边的人身上的情感变化我觉得我还是能感觉到的啊。

......是真的啦!三色堇小姐为什么一副不信的表情?好过分——”

  “所以在我发现小茂的态度变化时,真的,挺生气的,是生气。我和他认识了这么多年,对于他的性子,他在我面前的潇洒余裕,都早就习以为常了。嘛...尽管被气得还是会上钩,我有在反省,可是没办法啊。”

  “所以他那副什么都瞒着我,想一己承担来完成自我奉献的样子,让人火大到简直想叫火爆猴过来狠狠揍他一顿!”

 

  “呐!山梨博士!你有看到小茂吗?”

  “茂君?他已经回去研究所了,说要整理这次事件的报告。”

  “这样啊......”

  ……

  ……

  ……

  “大木博士!小茂有回来过吗?”

  “哦呀哦呀小智?小茂已经半年没回关东了喔,连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啊...我知道了博士。”

  ……

  ……

  ……

  “小建,我还想问一下,小茂他......”

  “小智,你这个月已经第三次问我了,小茂说过,他暂时不会回来。”

  “……抱歉,谢谢你!小建。”

  ……

  ……

  ……

  ……

  ……

  ……

  “笨蛋。”

  到底打算躲我到什么时候啊,那个笨蛋。

 

 

 

 

  “所以现在三色堇小姐能理解我了吧?那家伙真的很让人生气很自我主义,超——火大的。啊想起来就想给他一拳...哎?没有哦,我不讨厌他喔。”

  “我喜欢小茂,真的,因为我最了解他了,可以说全世界没人会比我更了解他了。所以啊,那个用笨得要死的方式为我着想的小茂,是我最喜欢的人。”

  三色堇轻轻扬起笑容,她拍了拍智的肩,停下脚步。智好奇地循着她手指望去,一眼辨认出了那个熟悉的白影。

  “谢谢你陪我出来,小智,这个就当做是我的回礼吧。”

 





 

  ぢれだけ過去が辛くて暗くても

 

  昨日よりも不安な明日が増えても

 

  悩んだり泣いたりする今日も

 

  進め君らしいく心踊る

 

 

  “その先には幸を” *

 

  三色堇合上笔,伞电蜥随着她的动作跳上书桌,大眼睛圆圆地望着她。她轻柔地抚摸着搭档,与他一起望向窗外。

  天空碧蓝,干净得看不到一丝云朵,只有飞行机划出长长的白痕,像在证明它曾来过。

  “希望明天的天气也能这么好。”

 

 

 

 

 

 

 

 

 


 

   END.


 

   *1:《ともに》-WANIMA 歌词节选,这里贴的是Goose House的版本,原唱在2p,两种都很好听。

  而BGM的《桜》和《君さえいれば》都是清水翔太的歌,很有年代感,和我通篇写回忆的感觉很有共鸣,旋律温柔蛮适合看文,也非常适合他们两人。

 [私心最喜欢君さえいれば里的这句:

   “少年は静かを大人になった”。]

  感谢这三首歌我才能写出这样的他们,ともに的意思是同行。是我们与他们的同行,也是茂与智的同行,这便是我想要表达的感情,如果能感受到千分之一我就很开心了。所以我想把这三首歌送给大家,也送给茂智。

  谢谢您看到这里w

 

 

 
评论(4)
热度(1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