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路卡智』伪装金丝雀.

 

   ☆给利利@逃避现实的ppt 的路卡利欧x女装智,感谢相遇呀~

  ★BGM:カナリヤ ——米津玄师

 给八爷新专疯狂打call!!!

   看在我这么咸鱼的份儿上就别屏我了吧...







  那是一个毫无防备的背影,在周围尽是训练家的广场上,少有的身边没有跟着宝可梦。身着的裙装昂贵精致,看起来就价格不菲———若是诱拐成功,怕是能勒索不少钱财。男人想着搓了搓手。

  可他连上前一步的机会都没有,刚站起来,黑影就把他的视线挡个严实,仅呼吸间就失去了视觉——是暗袭要害,带着一股狠劲精准地命中。悲鸣都没来得及发出,第二道攻击紧接着带走了残碎的意识。

  最后定格的画面中,少女回过身走来,棕眸里一瞬闪过凌厉的光。

  “辛苦了,路卡利欧。”

  忠犬快速地摇了摇头,耳尖轻轻晃动。他手上松了力气,这人便像一滩烂泥样的摔在地上,被随后而来的君莎压制住带走。警察小姐指挥手下收拾残局,向这边走来,对敬了一礼。

  “十分感谢您出手相助!我们追踪这个犯罪者数月了,总算找到了人。这只路卡利欧是您的宝可梦吧?请问...”

  君莎话刚说到一半,被路卡利欧挡住视线,他抖了抖耳朵,一爪抬起,用护卫的姿势警告着来人。路卡利欧在合众地区并不算少见的宝可梦,却也不是满大街都有。培育得这么好的路卡利欧更是少见了。没来由地,君莎第一眼便觉得有些眼熟。

  “抱歉!走吧,路卡利欧。”

  少女低了低头,快步转过身去,口中唤着搭档名字。路卡利欧深深地看了君莎一眼,应声跟了上去。

 

 

  “居然会遇上这种事...还没被发现。”

  她一边压着嘴角低叹,轻轻拍了拍裙子。路卡利欧感知着自己体内同源的感情,不时沉默地看向,似乎是注意到搭档的目光,回过头扯出个笑,声音轻快地问走在身边的搭档:

  “真的那么合适吗?我以为很快就会暴露的。”

  路卡利欧喉咙发出咕噜噜的声音,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于是的脑海里便响起断断续续的词句。

  【智...的话...、自..己。】

  “对吧对吧!我还是本来的样子好吧?都怪那场对战擂台赛,合众的主办方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

  智接收到搭档的话语后立即反应着,完全没仔细去看他的身体语言,甚至还大大咧咧地拍了拍路卡利欧的肩,夸奖道:“路卡利欧的心灵感应用得越来越好了。”

  好个耿鬼。

  路卡利欧在心里默默地,这家伙完全没懂他的意思。明明他只是想说意识不到有多适合的只有他自己而已,路卡利欧叹了口气,又站得离智近了一些。

  他是波导宝可梦,他的波导与智是相通的,其中最显著的就是情绪。他能够清楚地感受到智的情绪,就连这一刻也是。

  那人的目标是他。路卡利欧望着自己的掌心,刚刚他也没来由的用力过头了,或许是因为智的情绪,也或许是他天生对人类品性的敏感......甚至更多的,是那个人的眼神。

  他绝不容许有人那样打量他的训练家。

 

  路卡利欧抬起头,望着智那粗枝大叶的走路方式,心想那位叫艾莉丝的少女若是见到这幕,一定气到围着他们疯狂说教,难怪智换完衣服就要偷跑,不惜把皮卡丘丢下替自己挡枪。

  “路卡利欧,你在想什么呢?”

  智回过头,伸出食指指了指,“波导,刚刚好像跳了一下那样子的...”

  他摇了摇头,脑袋晃得像拨浪鼓。智盯着他看了一下,突然福至心灵:

  “啊!你是不是饿了?”

  说着,他拉起路卡利欧四下环顾了着,在看到不远处小摊后眼睛亮了起来。

  “老板!两个飞云冰淇淋。”

  在路卡利欧反应过来时,智已经拉着他冲到了小摊前。他只好站稳,乖乖地等在一旁。

  “久等了,是小姑娘的飞云冰淇淋,要玩得开心喔。”

  “谢、谢谢...您!”

  智有些僵硬地扯起嘴角,笑着接过冰淇淋,递给路卡利欧一个后,他们坐在旁边的长椅上。合众的天气总是很不错,他曾经旅行的时候就知道这一点,再加上艾莉丝作为自己曾经伙伴中少有的战斗专攻,他们之前的来往是要密切一些的,所以他也一直无法拒绝艾莉丝的心血来潮和奇怪提议。

  带路卡利欧来的机会确实不多。他习惯了出远门只带皮卡丘,但或许是因为波导相通,路卡利欧总是能挡在他们面前,他根本躲不过。次数多了,智也慢慢习惯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最初总是睁着亮亮的小狗眼跟在自己身边的他,已经不止一次护在他的面前,为他挡下一切恶意和危险。智看着眯着眼睛吃冰淇淋的路卡利欧,也能感受到一股暖流源源不断地流淌在他的心口。他并没办法解释这股感应,又好像和甲贺忍蛙那时是不同的东西,但他知道路卡利欧此刻心情是很好的,那就够了。

   智小口小口的吃着冰淇淋。倒不是因为他故意学女孩子的姿态,而是这长发和服饰都让他太不习惯了,只得收敛动作。这个广场人流很多,他认得这里是飞云市的交通要道,他本来就是躲避艾莉丝的恶趣味而偷跑出来的。那家伙的龙系宝可梦一个个敏锐地不像龙系,他就差没让路卡利欧用波导隐藏他们的气息了,虽然智的确思考过这个可能性。毕竟他可不想被抓回去搞什么奇奇怪怪的造型,和累得要死的礼仪培训。要不是这场大赛只限女性训练家参加,且各地区的女性冠军,天王,道馆馆主,以及无数平时难以遇到的优秀训练家都会来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同意艾莉丝的邀请的。

  天知道他推开门看到小霞,艾莉丝,小遥,小光等人一齐向他微笑时的心情该怎么形容才好。

 

  【...智?】

  脑中忽然冒出波导尚不熟练的声音,他回过头来,发现路卡利欧正望着他,指了指他手里的冰淇淋。

  智这才感受到手上黏糊糊的,冰淇淋边缘化掉的地方已经滴了几滴在他手上,他赶忙换了一只手接过放到嘴边,才没祸害到裙子。可右手还是沾上了几滴奶油,还没等他头疼怎么办,身旁的路卡利欧便已经拉住他的手臂,凑过去舔干净了上面的奶渍。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智一眼,舔了舔嘴角的犬齿。

  可智却一副没感觉到什么的样子,这或许是犬型宝可梦的本能,他甚至还盘算着给路卡利欧再买一个。刚刚还一副狼犬样的路卡利欧有些丧气地垂下头,无奈地抖了两下耳朵。

  待智吃完站起来拍了拍裙子,他紧随其后,用智能够感受到的波导柔和地发问。路卡利欧的心灵感应其实还不算好,短的音节虽然能做到,可是句子一长便会断断续续的,于是简单的时候都直接共感心情,反正智是能大概理解。

  “我还不想回去啊...对了!我们去对战吧!”

  智灵光一现,指着训练家广场的指示牌笑道:“好不容易溜出来了,路卡利欧也很想大展身手吧。”

  路卡利欧仿佛也笑了似的,点了点头回应。

 

  路卡利欧是喜欢战斗的。智每当与路卡利欧站在场地上,目光总不经意追随着搭档身上的虚光。淡蓝色的光辉缓慢地,偶尔淌起波纹,与他的心率吻合。智沉浸在这波导的节奏中缓缓上前。他立于风眼之中,面前站着他的骑士。

  “路卡利欧,彗星拳。”

  路卡利欧应了一声,抬起双拳。钢系的银色光流慢慢浮现,不时闪着彗星一现的碎屑,他的身体在银流中消失一瞬,随后立刻出现在对手下盘处。一拳挥出,甚至都没有抬眼看对方一眼,便回身,退回到智那边。

  骑士松了松手腕,颔首站在他的主人身前,安静地威慑着视野中所有的人。

 

  “我输了。”半晌,对手收回了尘烟散去后暴露在所有人眼中失去战斗能力的宝可梦。智上前去与对方握手,着实被众人的目光洗礼一番。

  “看不出来,小姑娘你也太强啦。”青年毫无察觉地握着他软丝手套包裹下的手指,感慨道:“我的艾路雷朵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招架不住的对手。”

  “哪有哪有。”智笑笑,收回手说。

  “可以留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唔。”智还没说什么,路卡利欧上前一步,离两人近了些。青年有些尴尬地望了望路卡利欧,干脆的后退一步道:

  “抱歉,我太唐突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和你对战。”

  “嗯。”智僵着微笑送别对手,按着额头给路卡利欧比了个大拇指。路卡利欧耳朵抖了抖,他望向天空,眯着眼睛对着愈来愈大的黑影注视了一阵。毫不犹豫地转身抱着智就跑,引得身旁想要上来搭话的小姐姐们一阵惊呼。

  “路卡利欧?”智待他跑稳了才发问,他可不想在路卡利欧的全速下咬到舌头。但路卡利欧摇了摇头,耳尾再次泛着蓝光缓缓抬起,使用波导解释当然更快。

  【是艾莉丝。】

  只有4个音节,智一瞬理解了路卡利欧的意思。他望向天空紧追不舍的黑影,道:“她来得可真快。”

  路卡利欧点点头,目光低沉了一瞬,也被智精准的捕捉到了。

  “没关系的,路卡利欧。”他语气轻松,效果却像在红茶里倒满方糖那样显著,“以后继续。”

  路卡利欧睁大眼,不动声色地抑制住高兴的情绪。他还没有和智一起像个随处可见的路人训练家那样打够对战,也还没有不慌不忙的,把特产的点心吃到尽兴。

  可智说下次还会有机会,这让他的波导都忍不住颤了颤了。下次会在哪里?或许是卡洛斯的战斗城堡?还是阿罗拉的对战树——总之一定会有的,他相信这句话。

  路卡利欧咬紧犬齿保持着面瘫脸,他轻巧地从屋檐上跳下来,把智放下,他们回到赛场门口了。没来得及说话,上空响起一声龙啸,路卡利欧为智挡着对方落地的风压,直到对方落地才放下手。艾莉丝跳下龙背,就要冲到他们面前。

  “小智!你让我好找!”

  “哈哈...抱歉了艾莉丝,我回来了。”

  “回个鬼!路卡利欧你让开!我尽量不和他打架!!”艾莉丝气的跺脚,路卡利欧赶忙拦着她,试图劝说一旁看热闹的快龙。他打了个哈欠,走过来用尾巴圈起艾莉丝,她这才消了些火气。

  “等下上场跟你算账!快点进去!皮卡丘他们都在等呢。”

  “这就去!”智握了握拳,跟路卡利欧快步走进场内。他听到观众的高呼,主持小姐姐甜美的声音,以及对手凛冽的目光。智毫不惧怕的回望过去,回答道:“久等了!”

  柔软的樱发在闪光灯下泛金,在他身后,蓝色的骑士登上对战台。随后闭上眼,把波导调整到最好。

  路卡利欧不知道下次又会是怎样,起码现在,他要继续守护他的身后。

 

 









  END.

  感谢您看到这里,也希望利利喜欢!

  我们小利欧路要乖乖的慢慢的长大呀,你会成长成他最好的骑士。



 
评论(20)
热度(38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