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茂智』次元之隔 02









[贰]



「十分鐘前」


在展會的偏僻小巷里,窄小的空間一陣扭曲,出現在空氣中的是帶著帽子的少年與通體金黃的電氣鼠.隨著一聲巨響,少年狠狠的摔在地上.揉了揉被摔痛的背部,還不忘安慰著正擔心自己的搭檔說.
“好痛……啊啊皮卡丘!!我沒事的喔!”
“皮卡皮卡!”
待對方放心地爬上自己肩上,少年才慢慢站起身,環顧著陌生的地方,自言自語道.
“這裏就是小茂所在的次元嗎……”
“皮卡皮?”左肩上的搭檔發出疑惑的聲音.
“啊沒問題沒問題!走吧皮卡丘.”
“皮卡!”


得到肯定回答的智走出小巷,一轉彎被牆上巨大的海報嚇了一跳,忍不住喊道.
“嗚哇!這不是我嗎!話說這裏怎麼會有我的照片啦!皮卡丘你看!”
“皮卡丘——”皮卡丘符合著智,表示驚訝.
“餵!那邊的傢伙!”
耳邊響起嚴厲的聲音,智回頭看見一個身穿展會服的大叔正對自己怒目而視.左右看了看稀少的行人,只好指了指自己說.
“誒?大叔你叫我麽?”
“皮卡皮卡?”
“不是你小子還能是誰!看你的樣子是工作人員吧!別偷懶啊!”
“哎?…等等,我不是……”
大叔無視智的解釋,直接把他拉进一旁的建築物裡.心想這小子肩上的皮卡丘還挺真,還會動的.智看看自己被拉方向的人群,心裏暗叫不好,拼命掙扎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從大叔手裡逃脫掉.一溜煙的逃跑像只兔子一樣敏捷,生怕慢了一步就會被抓住.還邊跑著邊回頭喊道.
“大叔對不起啦!我真的有事!先走啦!”
“哎!等等!小子……”

無視大叔的呼喊一個勁向前衝的智,好不容易跑到門口時,一頭撞在了什麽人身上.強大的後坐力使他跌倒在地.忍痛站起來想要去扶起被自己撞到的人並道歉時,智突然眼睛一亮.
“…小茂!!!”


小茂?
從來沒有人這樣稱呼他的.記憶裏這樣的稱呼只有爺爺叫過.而他也很久沒有見過他們了.
明明沒有人叫的,卻覺得非常熟悉.腦海裏有什麼記憶在翻湧而出,但怎麽也理不清.
用複雜的心情抬頭看到面前人時,茂像是被什麼擊中一樣.眼前正對自己伸出手來的少年與海報上的人重合.讓他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聽見自己喉嚨發出的顫抖聲響.

“………智?……”


智?
智眨眨眼,笑著糾正道.
“什麼啊小茂!是小智啦!サートーシ!不認識我了嘛?”
“誒?”
眼前的人的確是智沒錯……但是他怎麼會…………茂想起自己對優說過的話.




一定會相遇的.
喜歡的話,一定會相遇的.




…………
難道話真的不能亂說?


周圍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茂皺了皺眉.當然智是在意不到這些的.就算他會被當成是Cosplay的工作人員.但他肩頭的皮卡丘被發現的話可沒辦法瞞過去.
“……總之先跟我走.”
茂起身拽著智就往大門的方向走.儘管智對於他的突然行動十分不解,但也顧不了那麽多了.他還不希望在這種地方引起騷動.


遠處,掂著一盒盒便當和點心的優注意到這邊離開的身影.剛打算叫住自家好友,突然看到茂拉著的人和那人肩上的皮卡丘,差點把便當扔在地上.
“……騙人的吧…?”














“什麼?!”
盡管智早已做好了驚訝的準備,但是實際上從茂口中得知這個世界的運行模式時,還是會震驚到.想要聯係希特隆也不行,自己真的是徹底,被扔在這個次元了.
“而且……”茂再度張口盯著智說“就算已經確認我是你所認識的人,但是,我的記憶依然是不完全的.我認識你,也僅僅是因為了解過你們的事情而已.”


即使自己對面前的少年抱有特殊的感情,但是在自己腦中記憶一團亂麻時,他還是沒辦法接受.
他要找的人真的是自己麽?
不記得了的話,跟另一個人有什麽區別……

茂突然有點喪氣,只好低頭避開了智的視線.但沒過多久,頭頂響起了對方的聲音.


“……那有什麽關繫?…”
“欸?…”
“那有什麽關繫呢?小茂.”
智認真的表情,目光如炬,像是要從茂眼中看出什麼重要的事一樣.


“現在的小茂,也並不討厭我不是嗎.”
“我會讓你想起來的.我一定會的.我絕對不會放棄小茂的.”


“……小智.”
無意識的叫着對方的名字,智一臉微笑的應著.於是茂繼續說道.
“我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嗎?”
“當然是了!”智想也不想一口咬定.“小茂是一直都,非常重要的人.”


“…謝謝你.”


“不用這樣啦……啊…對了.”智看了看身邊的皮卡丘,突然想到什麽一樣說.“還有一件事,必須要完成才行.”
“什麼?”
“是這個哦.”
智從身上翻了翻掏出了一個精靈球,把它遞給了茂.
“這是月精靈的精靈球.”
“……月精靈…”
的確是很熟悉的名字,似乎有記憶從腦中浮現出来,但是最後又停了下來.

“月精靈牠,自從小茂失蹤後,一直都很沒精神啊.這孩子,也很擔心你.”

摩挲著手裡冰冷的精靈球,茂腦中不斷閃過記憶的片段.
收服到伊布,和伊布一起特訓.在勁敵對戰中打敗皮卡丘.進化成月精靈后黑夜中的戰鬥.以及即使自己改變目標決定去做研究者月精靈也依舊與自己一起走下去.
這麽長的時間裏,月精靈一直都陪著自己.牠雖然不是自己的第一只精靈,但卻是感情最深的.
“月精靈.”


像記憶中那樣,他輕喚着自己搭檔的名字,把手中紅白相間的精靈球拋向空中.


“blackly!!”


藍光從精靈球中閃出,凝聚成一隻通體黑色的精靈來.身上的黃色圓環發出淡淡的光芒,月精靈通紅的眸子緊緊盯著茂,似乎有什麼感情在眼中流露出來.
茂慢慢蹲下身,抱住面前的精靈.鼻間繚繞著月精靈身上獨有的清幽香味.閉上眼輕輕的說.
“對不起啊,月精靈.我居然把你忘記了.”
“blackly——”

月精靈安慰的叫聲治癒著茂.一旁的智抱著皮卡丘看著這一幕,與懷裡的搭檔對視著笑笑.
“太好了.皮卡丘.”
“皮卡皮.”
 
“皮卡?”
突然,皮卡丘動了動耳朵,跑出房間.對著門外的人使出一記十萬伏特.
“皮卡——丘!!”
“哇啊!好麻……話說…真的是皮卡丘啊!!真的皮卡丘!!”即使被電,少年的聲音依然朝氣蓬勃.
“…皮…皮卡……”
估計被電了還能這麽精力充沛的人除了智以外皮卡丘也是第一次見,不由得有點驚訝.小茂走出房間,看見來人皺了皺眉.
“優?”
“嗨!~茂.”少年一身灰的揮揮手.
“你怎麽來了.”
“別這麼冷淡嘛~話說這邊就是智君吧!請多指教,我是澤田優.”優笑著,指了指茂“算是這傢伙的好友吧.”
“噢噢小茂的朋友啊.請多指教!我是小智.這邊是我的搭檔,皮卡丘.”智也笑著,抱著皮卡丘說.“皮卡丘,不可以不分情況的放電啊,要道歉喔.”
“皮卡…皮卡皮卡!皮卡丘!”
“啊沒關係沒關係!是我不對嘛.”優撓了撓頭髮.“畢竟我自己進來茂家也不好啊.”
“你還知道啊.”茂聽著兩人的對話,淡淡的說.
“別這樣說嘛~”優笑著,攬住茂的肩膀.





“畢竟,我也想看看茂所喜歡的人,真人會是什麽樣子啊——”




















OOC的感覺又來了……(趴牆角
總覺得感情轉換的過渡不太到位……好心塞……
最近一點進步也沒有……想去找點書看看能不能學到什麼……
於是……我去啃書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