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智】心碎沒有聲音

没错就是宵酱这篇让我对岚智下手!!!我要吹爆宵酱的岚这个岚才是真正的岚(


朝晨之君:


心碎沒有聲音


*這標題熟不熟悉啊,驚不驚喜啊!衍生自落醬!


 是蘭智,寫得特別糟(捂臉)


 


 


  既然是重要的東西,如果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不見了,誰來賠你?


 


  明明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卻還是因為這樣一句話衝動行事可真的是……遠行的飛機上他正望著窗外,除去一遍白色的雲只剩下了遠天的天空,湛藍的如同海洋遼闊深遠。可他未曾有過心思去欣賞這些,只是獨自地、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


  比起在這架飛機上頭,現在的自己其實更應該待在博士的研究所裡頭才對--但是,被說了那樣的話之後,怎麼樣也無法靜下心來了。


  『那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吧,アラン君。』プラターヌ輕輕地拍了一下少年--對於他而言,アラン確實更適合用少年這樣的代稱--的肩膀,另外一隻手上順道地遞上了一份資料說道:『正好我也走不開,能麻煩幫我跑一趟麼。』


  『博士……』


  少年還欲回答些什麼,卻是更快的被打斷了:『如果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那個重要的東西不見了,你又要怎麼辦?』


  『……』


  『我認識的アラン君可不是這樣的人啊。』プラターヌ索性將這一疊資料紙全塞去了對方的手上,末了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一直朝著目標前進才像是你的作風啊。』


  『……謝謝。』


  他不禁想起了那名少年--少年的夜色的眼瞳裡總是閃爍著無限的光輝,他也有過憤怒與悲傷,然而更多的是喜悅與興奮。少年總是帶著笑容,一邊笑說著「這不是你的錯」、另外一邊還說著「我相信你!」諸如此類的言語……


  在這份簡短的回憶裡,他想著自己飽含了多少的愧疚,對於少年的、對於所有相信他的人--也帶著那些所有的卑劣與膽小--他這般想著,自己並不是真的那麼勇敢、也並非那麼勇於承擔……只是在看見了那少年的目光時,就似乎有了面對一切的勇氣。


 


  --那便是光吧。


 


  飛機終於落下了地,可在這個陌生的大陸裡總有少年遺留的痕跡。這是距離真新鎮並不遙遠的城市,抵達真新鎮只需要半天的時間,如果有交通工具的話--甚至可能不需要花費到一個小時。


  於是他前往了租借場問要了一台電動車,畢竟回程的時候還是得用上的--這麼想著,他很乾脆的掏出了自己的證件做出登記,連帶的將手續費用一併清算,便這麼騎著電動車一路暢行無阻了。


  去往真新鎮的道路開闊且空曠,聽說本來就是個鄉下小鎮,沒什麼人移居進去,倒是搬出來的人越來越多……聽上去就是個落寞的小村莊似的。


  其實實際上的情況也相去無幾便是。


  畢竟真新鎮向來並不是旅遊勝地也並非觀光聞名--純粹只是因為大木研究所而有了相當高的知名度啊。


  光是研究所的佔地大約就是整個小鎮的一半,再經過了這些年,估計可又要擴大了。


  電動車奔馳而過的道路上揚起塵沙,從墨鏡中所看出去的景色蒙上一層暗影,太陽落下來的光依然強盛,而在這條乏人問津的道路上,アラン不自覺的又加催了油門。


  等過了常盤森林後再往前便是常盤市,而在順著常盤市的大路直直向前,就會抵達那個被喻做是「*一切初始之地」的地方了。


  ——但是就這麼突然地造訪,……


  アラン忍不住這麼想,少年大概會對於自己的出現感到驚訝,然後帶著笑容迎上前來——但那雙眼裡,可還會有著向於自己時才會展露的光芒麼?


  畢竟在少年的眼中,自己只是眾多朋友裡頭的其中一個可不是麼。


  ——這麼想來,這還真是讓人難過啊。


 


  真新鎮確實是個好地方。少去了城市裡的喧囂與燈光,多了點寧靜祥和與蟲鳴——這真是一個連ポケモン中心都沒有的……荒野啊。


  雖然也曾經聽少年提起過,可アラン是真的沒想到——原來少年那些說詞並不是對於故鄉的謙虛,而是真真正正的形容。


  天色趨於日暮,アラン停在了稍微高一些的坡地上頭俯瞰,忍不住嘆了口氣。他並非不喜歡這般的景色,恰恰相反,如此貼近於自然的環境是最適合ポケモン們的。


  但這下子該怎麼辦啊……,竟連住宿都成了一個問題。他可不想再折回去常盤市——畢竟是真的耗時,況且一路馬不停蹄地抵達這少年所在的城鎮,他也是真的有些疲憊。


  ……總之,也只能先硬著頭皮地上了。


 


  所幸大木研究室裡頭燈光明亮。大概是身為學者的通病也說不定,畢竟沒有一個研究者能夠捨得放下手邊的資料——就是連同自己都是一樣的。


  アラン走進了研究室大廳中,亮白的燈光與逐漸暗下的天色成了強烈的對比,他抓著プラターヌ交代的資料,才想喊出聲,就更快地被熟稔的聲音帶走了注意力。


  「所—以—說——這不是一個厲害的新發現麼!」


  少年的聲音裡永遠都充滿了活力,他嚷嚷著那些發生在卡洛斯大陸上的冒險,一邊仍開懷大笑著談論所有一切——可他明明差一點就因此而丟失了生命。


  「是是是,你這都說第幾次了,サトシ——君?」


  「……」アラン就這麼杵在了原地,他想,來得可真不是時候——可不是?


  「欸?」


  「…………」這可更不是時候了。アラン有些無奈,也帶了點尷尬,可這些都不算什麼。看向了面前的來者,他總是有些印象的——於是他開口說道:「你好,我是プラターヌ博士的助手ア——」


  「アラン!」後方傳來的聲音更快,アラン想都不用想知道聲音的主人——好吧,少年已經整個人從後方的研究室裡頭蹦出來了。於是他也只能回過頭去:「サトシ?真巧。」


  隨即而來的是跟在了サトシ後頭出現的另外一位褐髮少年了——アラン露出了個笑容,簡單交代:「我只是替博士來送東西給大木博士的。」


  他一面說著,一面將資料遞了上去,繼續說道:「這是プラターヌ博士整理過,關於卡洛斯ポケモン們的相關資料,雖說您說過不需要這麼急著送來,不過研究時間珍貴,果然還是越快越好吧。」


  ——這理由跟藉口還真是光明正大得很了。


  「這還真是辛苦プラターヌ博士了啊!」オーキド博士連忙接下——他的本意確實是不急著拿到資料的,但這種東西,身為了一位學者——自然也是不用說的。


  「那麼——時候不早,我也該告辭了。」


  「請等一下。」比起サトシ,倒是另外一位從頭到尾都沉默地少年更早開了口:「真新鎮裡沒有ポケモン中心,也沒有什麼旅館……アランさん這是打算在真新鎮紮營?」


  「……」這還真是個不錯的選項?アラン沒忍住地跟著這麼想,然而表面上仍是一臉風平浪靜地說道:「不……花些時間的話,也許會在常盤市裡過一晚。」


  「アランさん千里迢迢幫爺爺跑這一趟,還讓你披著夜色趕路的話,未免說不過去了。」


  「シゲル說的沒錯,況且機會難得,既然來了,乾脆就留下來吧。」


  「……」這算什麼呢?アラン這麼想著,可他一個人坳不過三個人,只能答應下來——雖然不用再披著夜色趕回去是很好,可找各方面來說,似乎是另外一種層次上的折磨?


  ——プラターヌ博士,總覺得非常的對不起您啊。


  他想著。


 


  真新鎮的夜晚是個沒有光害的地方。隔得老遠的街口六角燈並沒有什麼照明作用,有的只有月色灑下來的銀輝打亮了這閃閃發亮的道路。


  アラン輕笑出聲,在收到了少年困惑的目光裡,更加藏不住了唇角邊的笑意。


  明明說好是要在研究所裡過夜的。


  「這麼說起來,サトシ還沒有想過下一次的旅行要前往哪裡麼?」他有些隨意的挑起了話題——無心的,卻十分在意的。


  這少年即將前往的地方,肯定有著最美的風景吧。


  「啊……是呢。」少年這麼說著,他搔了搔側臉,「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才能在這裡遇見アラン啊!」


  這倒是很少年的說法。他想。


  於是步伐不急不徐地走著,再往前一點兒,就那麼一點兒了。那幢屋子裏透出了暖黃色的燈光,而他們將滿圓的月光與晶瑩的星斗遺留在了身後裡,那扇門被打開時,只剩下了回望的那一眼。


 


  アラン不住地想著,銀輝色的月光灑在了地板上,滿天的星斗都落在了少年的眼眸裡時,那是他見過最美的月色。


  ——今晚的月亮可真美啊。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門被悄聲地闔上了,サトシ回過頭來,透著光的眸子裡倒映著他的模樣——アラン只是看著面前的少年,露出笑容。


  只剩下一句輕輕地、淺淺地,合著不知從何而來的風鈴一起,成為了這夜色裡最動人的秘密。


 


  「我說,今晚的月色很美啊。」


 


※ ※ ※


彩蛋


  「所以說啊,我就說真新鎮就是個好地方吧。」


  而少年的笑容比起月亮,依然如同太陽一般耀眼,直照入了心底最深處的陰暗裡。


  


  ——原來藏在這個月色裡面最美麗的秘密,並不是月色,是嗎。


 


2018 / 10 / 02


本來是想著讓茂失戀的


但我怎麼有種蘭根本被茂智虐了(捂臉)


但這是蘭智,信我


他們四捨五入就是糖!!!!很大顆的那種!!!!


其實今天繼續寫的時候(中間週末完全沒動靜)就想著要用月亮當做結尾,想到月亮就想到那句最深情動人的告白了呢(……)


嗯。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