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绯色新』scarlet.






  ☆落酱生日快乐!! @抽屜半開 

  

  ☆绯色组.赤新主场


  ☆大正架空背景,军官赤井和大学生新一搭档经营侦探社.


  ☆没什么逻辑,撒糖为主,ooc致歉.






  begin.








   

   雨渐渐变小了,工藤新一加快几步走进屋檐下,合上手中的和伞置于门前。水珠划过蛇目伞的圈纹落在地面,不一会儿以伞尖为中心打湿地面聚成一个正圆。

  他推开面前的木门,使得挂于其上的铃铛连续发出一串清脆的声响,引起吧台站着的男人的注意。

  “你来了,ボウヤ。”

  “早,赤井先生。”新一取下帽子和围巾挂在架子上,“都说了不要用那种叫法,我已经是大学生了。”

  “但是ボウヤ就是ボウヤ。”赤井放下自己的杯子,给新一也倒了一杯,“方糖加奶可以吗?”

  “不要加奶。”新一有些无奈,“你到底是有什么恶趣味啊。”

  “是,是。”赤井附和着,一如既往哄着小孩子一样的语气,却让少年无计可施。

  “说起来,警署那边刚来的委托呢?”

  “那个啊……”赤井拿出一个纸袋递给新一,“这是案件的资料,休息一下再去吧。”

  “不,我们直接过去吧。”新一边审视资料边将咖啡送到嘴边,轻轻抿了一口后,他望向赤井,一如往常地扬起标志般自信的笑容。

  “我已经开始想要去验证一下推理了。”

 

 

  

  与赤井的结识约是在新一高中时。

  那年新一逃课跟好友服部偷偷来到凶案现场,正是少年意气风发的年龄,热衷推理的两人也是一样,却刚好不巧撞上负责调查的警察官是服部父亲的下属,而得到了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

  结局是服部理所当然地被那位警察官拎着领子打算拎回家,本应同样待遇的新一却眼尖发现了不远处刚从车上走下来的赤井。

 

  他认识赤井秀一,严格来说他知道赤井秀一。在父亲总被邀请出席的政界宴会上偶尔能看见这位留洋归来的年轻军官,他总是一个人靠墙站着,手里拿着一杯黑麦威士忌或是波本。偶尔与来搭话的宾客讲几句例行的社交辞令,嘴角的弧度都透着清冷。

  工藤新一觉得赤井应是不讨厌他的,毕竟他是会对偷看他的男孩子微笑的人啊——所以在被塞进服部家车子的前一秒,他冲过去喊了对方的名字。

  “秀一哥哥!抱歉我来晚了。”

  也没顾上思考自己略过姓直接称呼了对方的名字会不会有些失礼,总之新一就那样一头扎到赤井面前,还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乍看之下还真像那么回事,如果他的眼神没在一个劲儿地往那位警官方向瞟的话。

  赤井眼中有些意外,但在看到少年尚有些青涩的演技和求救般的眼神时,对方的目的他已了然于胸。于是他笑了笑,掐灭嘴上叼着的烟,另一只手轻轻揉了揉新一的头发。

  “你来了,ボウヤ。”

  新一怔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转身对追来身后的警官说:

  “不用管我了警官,等下我会和秀一哥哥一起回去的,你们把服部送回去就好!”

  警官看了看他,又对一旁的赤井行了个礼,便返回车上。于是新一就在服部惊异的哀嚎中目送他们的车子远去,才算是松了一口气,转头便碰上赤井饶有兴趣的表情。

  “抱歉突然向您搭话!给您添麻烦了,赤井先生。”

  “怎么,你想去看凶案现场吗?”

  “是!”新一想也不想地回答,又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他,“您能带我进去吗?”

  赤井雾绿色的眸子盯着他看,好像想从他眼中看出什么东西,一旁的下属误认为他是在为难,刚想出声劝诫少年,赤井却开口了。

  “好,跟我来吧。”

  “谢谢!”新一连忙说道,以防对方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在抬眼偷看赤井的侧脸时补充:“我叫做工藤新一。”

  “我知道,ボウヤ。”

  赤井放慢脚步,像是适应着少年的步伐般,回过头笑了笑。

 

  被害人被发现在河岸边的乱石滩上,是清扫人员经过这里时,偶然发现并上报了警署。

  新一蹲在尸体边观察着,不顾周围关系者的异样眼神,一边听赤井下属向赤井的报告。

  “被害人从事娱乐场所,已确认身份,从他身上发现了女性用的脂粉成分,初步推断是情杀。”

  “但是凶手不一定是女性哦。”新一出声反驳道,你看,被害人的小臂有被大力抓住留下的痕迹,女性的话不会有这么大的力气吧,并且女性的手掌会更小一些……”

  新一边说边抬起头,正好对上赤井的眼睛,于是挠了挠头说道:

  “抱歉赤井先生,我不小心就......”

  “没关系。”赤井看着他,“你继续说。”

  “是......从致死的勒痕来看,凶器应是一种宝石与珍珠的项链,虽然这像是女性佩戴的饰品,但是这个中间处的痕迹十分特殊,如果我的推理没错,这个项链就是前几日在市立博物馆展示后被抢劫的宝石红色夕阳。”

  “因为红色夕阳的镶嵌底石是制造它的匠人亲手所制的立体枫叶型,当他被大力勒住人的脖子时,便会留下痕迹。”赤井接过话来,随即他单膝抵地,拉开被害人的袖子,“这个手印对于女性来说骨架较大,但与一般男性相对细长,指甲也很长,这里的伤痕上有着颜色残留,结合刚才被害人手指的脂粉成分,应是从事于特殊行业,或者说是打扮偏向女性的男性。”

  说着,赤井站起身,指示道,“去调查被害人身边符合此条件的人,作手印和残留物的对比,没猜错的话,那个人脚腕侧应有前几日抢劫时留下的子弹伤。”

  新一楞楞地看着赤井,甚至忘了站起来,直到赤井指示完下属后转向他,新一才急急忙忙地站起。

  “总觉得赤井先生像福尔摩斯一样。”

  “这只是个简单的案子不是吗?”

  “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像。”

  新一挠挠头,跟着赤井走出现场。赤井走到路边拦下一位马车夫,为他打开车门。

  “非要说的话,我只能说是一介华生而已。”赤井笑笑,“上车吧,ボウヤ,我们会再见面的。”

 

  于是第二天,新一没想到在工藤宅的客厅能再次见到赤井秀一。

  活跃于这个世纪的役者工藤有希子正笑靥如花与年轻军官聊天,见儿子回来,急忙把他推到赤井面前,才以泡茶为由走进厨室。

  新一在沙发上坐下,脑子里想着该开口说些什么,赤井倒是先一步开口了。

  “新一くん想要做侦探吗?”

  “是…非常想。”

  “再好不过了。”赤井笑了笑,取下军帽向他行礼。

  “成为这个时代的福尔摩斯吧。”

 

  


 

  雨季的天气基本是无法预测的。就像刚才新一还赶在雨滴渐少时走进侦探社,而到了他们一同出门时,他已经听着沉重的雨声站在赤井木质长柄的西式伞下了。

  新一手里拿着事件资料的文件袋,仍在脑中不断思考着,赤井撑着伞走在他身旁,高大的身躯好像他的保护伞,隔绝了一切可能会沾染到他的外来因素。

  赤井秀一非常的可靠。工藤新一用共事的两个月明白了这一点,而在之后的岁月中,他开始不含顾忌的去接受了赤井的协助与照顾,使之变成了一个惯性模式,并暂时没打算改正它。

  赤井向拉着禁令线的警官出示了一下警方证明后得到了一路的通行无阻。来到被害人的办公室门口,目暮十三已经在那里等待许久了。

  “午安,目暮警部。”

  “你们来了,柯南くん,昴くん。”

  “是,请问案发现场……”

  “还是这么心急啊。”目暮十三看着一脸急切的少年叹了口气,“跟我来吧。”

  遗体位置位于办公桌的前方,案发时被害者腹部刺伤流出的血液将上好的羊毛地毯染的深红,而现在几乎大体都凝固成了让人不快的黑色。如果是宫野看到这一幕的话,她想必会有感而发吧。新一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从赤井手里接过手套开始研究凶器。

  这是一把银质的折刀。刀柄雕刻着精美印花和一串花体字符,根据资料所写,应是被害者的名字简拼。可以肯定的是,它的价值绝对不是什么会在市面上出售的类型。

  “所以,房间被翻成这个样子,有什么物品遗失吗?”

  “向这家会社的下属确认过了,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遗失。”

  “这样啊。”

  工藤新一扶着下巴,突然向众人说道:

  “从被害者身上搜出的遗物中有一支烟斗对吧?被置于烟斗袋中的,我刚刚查看时,发现其中的烟草并未燃尽,并且在被害者遗体下方的地毯上,有黑色块状灼烧痕迹与些许深色不明物质,我认为与烟斗中的烟草是同一种物质,应该是烟斗落地时摔洒出的。而被害者遗体上的血迹,出现在了遗体所穿着的围巾下方。围巾之上却没有血迹飞溅时留下的特有喷溅式血迹,而是更偏于涂抹式,就是故意加上的那种。”

  新一抬起遗体的手臂向众人展示完地毯上的发现,站起来扶了扶眼镜。

  “犯人是要造成被害者和什么人约好会面一同出门的假象,行程表上也的确写着这样的预定。但可知被害人的行程表是紊乱的,他在午间并未安排会见时有过出门的迹象,从鞋底的雨水和角落打湿的雨伞便可以看出他曾出门过,而原定出门的时间,他本是在办公室抽着烟斗,没有外出计划。这些让人认为,有人为了隐瞒什么篡改了这份行程。不管怎样,制作行程表的人身上一定有着线索存在。”

  新一话毕,一边取下手套递回给赤井,一边将眼神抛向两位警察官。

  “我可以见见这个人吗?还有被害者午间时那位会见人。”

  “这个......”刚刚走进房间回答着新一问题的高木警官有些难以启齿,用眼神征求过上司目暮的同意后,才靠近两人小声说道,“刚刚收到消息,这起事件即将被本厅执行官接手,并且被害人遇害前的会见人也正是...”

  “没错,我想你们口中的会见人就是指我吧。”

  门口传来男人轻快的语调,声音却带有一种莫名的磁力。新一暗暗一惊,向传来的方向看去,却看到一张意外清秀的脸。皮肤黝黑,发色呈浅金色,正对着自己礼貌的微笑。

  对方一步步向自己走来,他背着手走到新一面前,似是观察着少年的脸看了好一会儿,饶有兴趣地向他伸出手:“你想必就是江户川柯南了,你好,我的名字叫安室透。”

  “你好…”新一刚想伸出手时,一直站在旁边的赤井侧身插入两人中间,打断了两人的接触。

  “握手的话,不应该先和那边的警部先生吗?”

  “我是在哪里见过你吗,这位让人不爽的先生。”安室笑着收回手,“我只是对这位少年表示敬佩而已,您的突然打扰倒让人觉得非常不理解呢。”

  “但是作为他的保护者,我也要尽到责任才可以。”

  赤井也笑了笑,作为冲矢昴的场合和作为赤井秀一时有所不同。赤井秀一仅靠气质和身份便可以威慑到许多人,但是冲矢昴却不行,何况是本就和他有些过节的人。

  最初只是因为以军官身份去做侦探可不是什么便利的事,于是他才化身冲矢昴与柯南一同经营侦探社,但他没想到的是,即使伪装了名字,新一也太容易吸引特殊人群的注意了。比如那个活跃于月色下的怪盗,那个在犯罪的黑色领域有着一席之地总为他提供各式情报的女人,以及面前这位,来自警厅高层的执行官。

  然而执行官并未继续这场对峙,他只是对新一一笑,转向这屋子里一头雾水的警察官们。

  “放心吧,各位,我们已经带回了修改行程表的人,这只是一起对老板怀恨在心的下属所为的报复而已,到此为止结案吧。”

  “可是,这件案子明明!”

  “到这里就可以了,侦探くん。”安室制止了新一继续说下去的话,“犯人已经找到了,往后交给我们就好。”

  话毕,他再度看了一眼赤井,带着部下们走出了这个房间。

 

  新一盯着安室扬起的衣角凝思。直至赤井和面露歉意的高木警官告别后,回到他的身边时,他仍是这副模样。于是赤井开口问道:

  “怎么,很在意吗?”

  新一抬起头来看他,眼里有着道不明的色彩:“赤井先生。”

  他喊道,随后顿了顿,“我在那位安室先生的身上,闻到了被害人身上一样的香料气味。他们也许真的见过面。”

  赤井挑了挑眉,有些意外。却见新一又张了口,但这次音量十分轻巧,只是自顾自的带着些不解。

  “那个人,真的是敌人的吗。”

 

  回到侦探社的路上一路无话,往常新一该是回家的时间了,但他今日提都不提地跟着赤井回来坐下。赤井也没管他,卸去了冲矢昴的伪装后,他站在电话前交代下属,顺便透过门框看到了坐在椅子上十指相贴正在专心思考的少年,他压低音量补充了几句指示后挂掉电话,开始思考要不要打给新一家里报个平安,不然过一会那位美丽的妇人很可能用连环call打过来问新一怎么还不回家吃饭。

  “赤井先生?”

  倒是新一提前发现了尚未在通话中的他,少年望过来,于是赤井放下电话走过去:

  “怎么了,ボウヤ。”

  “等下要去工作吧。”

  “嗯。”是这样没错。

  “赤井先生认识安室先生?”

  “……”赤井沉默了一下,“过去有些渊源。”

  “是吗……”新一沉吟了一下,抬眼对上赤井的眸子,“那个男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赤井不语,他没再看新一的眼睛,而是从衣架上拿下帽子扣在少年头上。

  “别和他牵扯过多就好,你该回家了,ボウヤ。”说着他顺手整理对方脖子上的围巾,保证它能够为主人抵御好带着雨滴的凉风。

  “那位执行官在这一点说得很对,新一。这件案子已经结束了,不管你承不承认。”

  “但是…”

  “我明白。”

  赤井打断了他,男人把伞也放进新一手中,这也是他第一次对少年下逐客令。

  “我会去查。”

  “赤井先生的意思是要自己去调查这个案件吗?明明不让我参与…”

  “是的。”男人倚在桌前,点燃了一支烟。他的长发有几缕搭在白衬衫上,意外显得有些慵懒。

  “我需要理由。”新一盯着他,执拗地没动。

  “你不可以插手这种事。”

  “这不是理由,赤井先生。”

  “我说的就是理由。”赤井淡淡地答道,“现在,你该回家了。”

 

  待少年不悦地离开后,男人长长的吐了一口烟圈,穿好衣服走出侦探社。一旁等候许久的下属替他披上嵌着军衔的披风,口中报告着什么,赤井一边走边点了点头,被一旁不留神冲过来的小孩子撞了个正着。他扶好摔进他臂弯的男孩,关切地询问了一句。孩子立马摇了摇头,站直冲他鞠了一躬跑走。赤井看了一眼男孩的背影后,收回了视线。

  不远处,男孩跑过拐角四处张望一下,奔向了靠墙等候着的人影。他伏在对方耳边说了几个刚刚从军官那里偷听到的词。然后对方低下头,拍了拍男孩的脑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糖果。

  男孩走后,新一抬起头,稍稍扬起嘴角,轻声说道:

  “别小瞧我啊。”

 

  工藤新一无法否认他有些赌气,气赤井的不信任,但他又清楚,赤井不该是那个不信任他的人,所以这种行为倒显得更加难以定义。也许只有一个词能够解释这一些,但他不止一次把这个词甩出脑海。

  他绝对不承认这种保护。

  工藤新一不是普通的小少爷,他很倔,还不好惹。这个脾气不仅限于案发现场的刨根问底,他想要知道的事,从没有能藏得住的。

  他站起身去寻找街上的电话亭,他需要情报,不管是警察官也好黑道也好,他总得需要什么去把推理进行下去。

  新一有种预感,他或许...会再度牵扯到那位执行官。

 


  到归家时已经很晚了,洋房屋檐下下的小油灯仍静静燃着暖黄的光晖。新一轻手轻脚的转动钥匙,待发出解锁的轻响后,手指按着门把推开,直到转身进屋合上这有些重的木雕门后,才慢慢地放松门柄,整个过程没发出一点会被人注意的声响。

  在他还有些洋洋自得地转身时,那位有着玫瑰棕卷发的夫人双手叉腰站在他面前,微怒的表情在她脸上也尽是美丽动人。

  “新一!”

  “抱歉!妈!”工藤新一马上双手合十挡在头顶,本想闭眼接受说教的,但是看对方没什么反应,便睁开一只眼偷偷瞄着。

  有希子被他这个动作逗得有些好笑,但是役者的专业素养帮她很好地保持住了母亲的威严。她本想开始训斥新一,但说到最后则变成了抱怨儿子和丈夫双双出门浪费了她好不容易做成的点心。新一有些无奈,一边替母亲按着肩膀一边同声附和。有希子没过多久也就消了气,心软地揉着自家儿子的脑袋要给他盛汤。新一乖乖的应声,问道。

  “话说妈,为什么我刚刚被发现了啊?”

  有希子走到桌旁回身,少女一样笑着戳了下新一的额头。

  “因为新一偷偷进门的方式,和优作可是一模一样呢!”夫人笑得开怀,两人走到餐桌旁后,她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地说,“但是新一可要好好感谢一下赤井军官喔,要不是他打电话来,我可差点就要报案了。”

  “啊?什么时候!”少年提了一点音量,显然是被吓到了。有希子手指触着脸颊,努力回忆了一下。

  “大概是午时过后一点吧。”

  “呼......还好还好。”新一长吁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他差点以为自己被赤井秀一发现了。倒是有希子注意到他这个小动作,停止了手里搅动浓汤的动作,追问道。

  “新一,你没有瞒着赤井军官给人家添麻烦吧?”

  “怎么会嘛!赤井哥哥对我很好啊。”少年笑着否认,尽管这表情对他平时来说有些灿烂过头。于是他很快转移话题,“说起来,我真的饿了好久了……”

  “是是,现在就给你盛汤,但是不要狼吞虎咽的喔。”

  “好——”

  新一拖长音调答应道。他伸长脖子吸了一口气,奶油混合着蛤蜊的香气扑面而来,甚至还能闻到土豆的浓郁和刚出炉面包的香甜。但除此之外,他的嗅觉敏锐捕捉到了另一个气息,精致细腻地,今天连续在两个人身上闻到的熟悉的气味。

  新一环顾了一下,将目光停留在桌上的香薰盅里,问道:

  “那个香气难道……?”

  “啊那个吗……有希子将汤放在新一面前,解下围裙,走过去说道。

  “是政府文部副官送来的礼物,邀请我们家出席过几日的晚宴,还听说这个香薰原料是产于海外的高级品喔。不过好奇怪啊……送来请柬的人好像穿着军服呢,是军队的人吗?”

  “哎,这样的啊。”新一戳着浮在汤汁表面的面包酥皮。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听到军队这个字眼后,突然笑了出来。

  “这样的话,我们也不得不好好回礼才行呢。”

 

 

 

 

 

 

  次日清早,安室从议室出来,将手中的文件塞给风见。戴着眼镜的下属接过纸张,有些犹豫的开口。

  “降谷先生,刚刚收到情报,军方那边已有了动作,并且已经掌握了一部分事实...”

  安室点点头,面色不算好看。风见也没多话,只跟在他身后。经过政府副官的门前时,安室抬眼扫过去,仅是看了一眼便垂下眼睫。

  如果是那个少年的洞察力也许会帮的上忙,但他身旁的男人着实令人不爽。

  安室透半无奈地考虑着,走出政府机关,晨雾带着些凉意,漫无目的地在空中弥漫,安室裹了裹衣服,便看到一个孩子背着塞满报纸的邮差包向他迎面走来,指着马路对面的咖啡店说。

  “您是姓安室的先生吧?有位叫江户川柯南的哥哥在那家店等您。”

  安室顺着孩子手指的方向看去,即使雾气缭绕着也能认出窗边的坐着的挺拔人影,那人手撑着脸颊,百无聊赖地趴在桌上,手边放着一杯摩卡。

  他对风见做了个手势,把口袋里的硬币都放进卖报的孩子手中后,顺手抽了一份报纸,向路对面走去。

  

  工藤新一的手指有节奏的在桌面轻点,在无名指点到第十五下时,他等来了作为目的来见的人。

  安室笑着对服务生小姐姐打了招呼,顺便点了杯黑咖啡,显然已经是常客了。他在新一对面的椅子上坐下,笑意盈盈地开口:

  “这是我们第一次单独见面吧?侦探くん。”

  “叫我柯南就好。”新一笑了笑,打量起这个神秘的男人来,这是侦探的习性。安室也不在意,大大方方的任他看。

  “柯南如果是因为那个案子来找我的话,那么可能会让你失望了,恕我无可奉告。”

  “装作是坏人也没意义哦。果然很棘手吧?安室先生。”

  新一没理会他的话,而是对他扬起一个天真的笑容。

  “是指什么事呢?”

  “安室先生不必隐瞒了,你需要我的帮助,不是吗?”

  安室有些失笑,与之同时,他也忽然很想听少年继续说下去。

  “为什么你会这么肯定?”

  “因为我是个侦探啊。”

  新一边笑着,把玩着咖啡杯里的搅拌勺。

  “侦探想知道的事,没有名为推理的剑斩不穿的。”

  “那么我就听听看吧。”安室双手交叉,做出倾听的姿势,“你所揭穿的,真相。”


  与少年谈话过后,安室只感到意外。他惊异于对方的头脑,亦或是调查力,这让安室不禁好奇起少年的目的来。

  新一脸上依旧是那自信的笑,他托着下巴似乎很乐意被安室看出他此时的心情。待安室思考了一会后,新一抱着杯子开口:

  “怎么样?现在我有资格做安室先生的协助者吗?”

  “如果柯南くん愿意的话。”安室也回以笑容,但接着,便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道,“但是为什么要如此执着这个事件呢,不是已经得知真相了吗?”

  “因为…”新一顿了顿,带着些执拗的情绪开口,“因为有个人不让我这么做,但是,我就是想参与。”

  “是这样吗。”安室点点头,后仰着靠在椅背上,喝了一口咖啡,“那么那个人还真是看失眼了。在我看来,柯南くん已经足够优秀了呢。”

  “多谢,安室先生。”得到安室的称赞的确是意料之外的事。新一默默涨了几分对安室的好感后也不推辞,正面接下这句话后,转移话题起身去结账。

  “那我们准备出发吧。”

 

  新一带他来的地方是这个城市的港口。

  海风带着寒气扑向行人,视野所及的都是裹紧衣服快步走过的人影。新一单手按住帽子防止被风吹掉,余光注意到安室往他身前挪了几步,替他挡下了部分冷风。

  以港口为据点的交易似乎有一定时日了。安室透从没想过,秘密的地点居然一直暴露在阳光下。一旁即是海岸与渔船,而另一边是匆匆路过的行人。他在出发前向下属传达了指令。如今,他只需保证身旁少年的安全,并等着将嫌疑者人赃俱获即可。他嘱咐新一绝对不可以离开自己一尺以外后,再度将目光投向进出口。

  捕捉到可疑车辆开始向人迹罕至的港口仓库区方向移动,安室有些犹豫该不该继续追上去。若是他单独一人的话倒是没关系,但难道要先把少年交给风见?正当他思考着这个问题的时候,新一倒是比他先一步追了过去。待他跟上去想要训斥对方冲动的行为时,再想要后退也来不及了。他只好暂时将斥责的话吞回肚子里,继续监视着交易现场。直到对方完成交易,做好了撤离的准备,安室松了口气。这时整个港口应该已被风见带领着的执行部警察们封锁了,一只老鼠都不会放出去。

  他拉上新一的手臂打算撤退,忽然之间,背后传来了阴冷的声音。

  “真是敬业啊,降谷くん。”

  男人的风衣遮住了官服,从黑色的帽檐下露出眼睛,那目中竟带着些微敬佩。

  “降谷...零?”

  新一有些惊讶。他听过这名字,从赤井的下属口中。军队是独立于政府的部门,难免高层方面会有些摩擦。而降谷零这个名字,不同于警视厅,而是属于警察厅高层的执行官。

  零却没有注意到新一的心理活动,他一边将新一护在身后向一旁退去,一边用话语和面前的人周旋。

  “原来你发现我们了啊。”

  “是啊。没记错的话,降谷くん已经追查我有半个月了吧?”

  “被你注意到真是我的荣幸。”眼神瞟着从三面逼来的保镖,零只能挡在新一面前向海岸边退,“这么说,那柄折刀果然是你的东西。那个花体英文乍看之下会让人认为是那个商社社长的名字简拼,但是换一个顺序,是你的外文名。”

  “那是你和外商交易用的代号吧,在政府高层审查中也没人查到过这个名字,你的保密工作可真是到位。”

  “你的能力让人不得不敬佩呢,降谷くん。”男人耸耸肩,“可惜你太难缠了,又固执,我们联手不是很好吗?”

  “呵...谁会和你这种背叛国家的人联手。”零笑了笑,眼睛却死死盯着男人不放,“放弃吧,这个地方已经被封锁了,你们一个都逃不走。”

  “若你消失了,还有谁能威胁到我呢?”男人眼中一丝戾气闪过,随着男人的手势,一旁的黑衣保镖们一齐向两人逼去。

  零下意识的地上前迎击,扳倒几人后猛地想起新一的存在。当他回头望去时,却看到位于少年前方的几位黑衣人在靠近他后,不知怎的纷纷失去知觉倒下。新一抹了把不小心被匕首刺到的擦伤,手中拿着形似钢笔的物体,对远处的男人笑了笑。

  “你现在下定论可太早了吧?降谷先生的命可不是你这种人拿得走的东西。”少年向前走了几步,“说到底,你送出的香薰成分的真假,你有检查过吗?”

  “什么?!”男人逐渐露出惊色,“你怎么会?你是谁?”

  “我吗?我叫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

  少年报上名号后,定睛细看才发现,远处一群熟悉的制服,于是他有些慌张地迅速一把拉起零的手:“呐,降谷先生,我们跳吧!”

  “什么?”

  下一秒,新一便拉着他向海里栽去,零一脸茫然只好先用身体挡住对方的,好让自己这边朝下。他清楚地听到少年在下坠的那一瞬间,望着岸上自言自语。

  “赤井先生……”

 

 

  那个家伙...是什么时候...?难道……

  脑中一瞬间闪过这个猜测,零抱紧怀中的少年,狠狠撞进有些刺骨的海水中。

 

 

 

 

 

  “好痛...轻一点啦!降谷先生..”

  “你还知道痛吗!很危险的啊柯南くん!还有为什么要突然跳海啊?!”零边生气边把纱布贴在新一脸颊上,即使他手中持有防身武器,却还是没避免被伤到了几道口子。零忍着一口气,问道:

  “你拿着的是什么东西?”

  “啊...我熟识的发明家做给我防身的,是麻醉枪。”

  “没收!这是大学生该拿的吗!”零毫不客气地开口,将东西扔进口袋后引来了少年的几句不满。

  “我是侦探!”

  “等你大学毕业再说也不迟!”

  “降谷先生这是以公徇私!”

  “你现在应该听大人的话!”

  “我已经19岁了!”

  “20岁才算成人!”

  “你...”新一还想说点什么,目光却越过零,看到了他身后几步远站着的人。

  “赤井先生...”

  看到少年的表情,零也向后看去。赤井秀一什么也没说,就只是盯着新一看。新一不禁垂下头去,下意识地回避他的目光,而零则站起,用身体挡住了赤井的视线。

  “赤井秀一。”

  赤井盯着降谷零看了几秒,未发一言转身离开。看着那人的背影,新一本想追上去说些什么,最后却还是坐在原地,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没过几天,政府副官秘密不法交易的事件被揭露,一时在大街小巷中口口流传。军方一早注意到该事件,并暗中潜入换下了该官员走私香料中的致幻品。最终在该官员引起疑心内部动用私刑处决了与其曾联手的商社社长后,以该案子为契机,经过警署执行官的调查,让背后的事件浮出水面。

  工藤新一自那之后一周,再没找到机会去见赤井。拉着降谷零跳海是下意识而为,当他意识过来才发现,他完全没必要这么做。好像他故意躲着赤井一样……而赤井似乎正因后续工作的原因,没去侦探社露面。新一就这么满脑子烦恼,直到被工藤夫妇拉去了政界的晚宴。

  他其实从小起便不讨厌这种场合,即使他不感兴趣。但是这种场合,是工藤新一唯一一个光明正大地见到赤井秀一的机会。

  他跟在工藤夫妇身后四处张望,偶尔乖巧地回应有希子的介绍时,他听到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不确定。

  “柯南くん?”

  新一下意识地回头。降谷零手里拿着酒杯看着他。见他回过头来,眼里那分惊愕逐渐转为嘴边的一抹苦笑。

  “应该叫你工藤新一吧。”

  “降谷先生..”

  “嘘つき。”

  他听到零这么说道,用杯子轻轻碰了碰新一手中拿来做样子的红酒杯。

  “你才没资格说我,安·室·さん。”

  工藤新一勾起笑容,回应道。

 

  降谷零跟他碰过杯后自顾自的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却毫不客气夺走他手中的酒杯,以未成年不能饮酒为由强硬地塞了一杯果汁给他。工藤新一不爽地小声抱怨着,趁对方和自己父母聊的正欢时溜走。

  因为他刚刚清楚地看到了,那个从小到大,一直以来乐此不疲地在这种场合上寻找的人。

 

  “赤井先生。”

  工藤新一站在赤井身后,有些迟疑地开口。赤井回头对他笑笑,一如往常一样。

  “你来了,ボウヤ。”

  新一点了点头,趴在对方身旁的露台上,咽了咽口水,一字一句有点纠结地问。

  “赤井先生在生我气吗?”

  似乎是意外新一问出这种问题,又或是觉得这样的少年有些可爱。赤井挑了挑眉,单手从口袋里拿出张纸条展开。

  “那么新一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要从咖啡店发来这种只有地址和时间的传真呢?”

  “因为…”新一把脑袋半边埋进手臂,“我相信赤井先生一定会知道是我,也相信你一定会去。”

  “为什么?”

  “因为是搭档吧。”新一抬眼,看向赤井的眼眸,那抹雾绿似乎像活了起来一样,令他觉得自己真的身处一片迷雾里,并迷失其中。

  他猛地摇了摇脑袋,手掌拍了几下脸颊让自己清醒后。突然抢过赤井手里的酒杯,一口灌了下去并把杯子置于一旁,对赤井秀一说。

  “抱歉,赤井先生,我不是故意想瞒着你躲着你,我只是希望你能够信任我...信任我的能力。我知道你是在保护我,担心我,但你可以全部都告诉我的。”新一停了下来,有些不甘心的咬着嘴唇,“我想要和你一同去解决,而不是站在你身后被保护。”

  “ボウヤ。”

  新一抬起头,不知是酒精还是情绪的关系,在他眼里蒙了一层薄薄的水汽。赤井回过神来,他已经不自觉地捏住少年的下巴。

  新一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赤井第一次发现,他叫了这么多年ボウヤ的人,眼眸真的像个孩子一样,干净纯粹,里面藏着光。

  他轻轻在少年的额心落下一吻。

  “我相信你。”赤井开口。

  “永远不要质疑我对你的信任,好吗?”

  “嗯。”他听见新一把脸闷在他的胸口答道,他笑了笑。刚想放开怀里的人,却发现新一闭上眼睛靠在自己身上,许是酒精发挥了作用的关系,几乎快睡着了。

  于是他干脆抱起迷迷糊糊的少年,新一的手臂无意识的搭在他颈后,却抓的紧紧的。

  赤井秀一的嘴角微微扬起,声音带着些笑意。

  “晚安,ボウヤ。”

 

 

  「Have a great dream, My boy.」

 

 

 

 

 

 

 

 

 

 

    END.

 
评论(2)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