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etsu/善祢』我推的偶像今天因为太过可爱而鲨我了吗?04



  过渡章太难写了,我原地死亡.

  恭喜鬼灭完结!!我cp是真的!!!

  来自月更选手的祝福





  电视台会面那天一大早,善逸就来到了他教授的办公室。当他一个人口干舌燥的叨叨了快半小时后,换来老教授捧着茶轻飘飘的一句:“你不想去?”

  “当然不是!!”

  “那你在这跟我啰嗦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人家小姑娘不怀好意...连交作业都夹带私货。”他缓缓招招手,示意善逸靠近一点。善逸一脸迷惑的靠过去,被教授手里的笔敲了好几下。他赶紧捂着脑袋退开,在心里暗暗记了这个老头一笔。

  “桑岛教授就不怕我给您丢人吗——”

  “他们邀请的是独立音乐创作者Delta,和老身我有什么关系?”

  “......可恶。”

  “我早就让你多参加参加这种场合,你就知道宅,现在跑来向我求救了?”桑岛老爷子甩甩手,“没门,反正只录一周,你自己想办法吧。”

  他话音落下,把善逸丢出了办公室。


  善逸只好去那个电视台附近找了家店坐着打发时间,掏出台本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

  2LDK,是当地电视台推出的一个音乐圈相关的生活系综艺,嘉宾们会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一周,由房间里的摄像头把真实的他们传达给观众。嘉宾多为网络上活跃的音乐创作者和各大比赛的名次歌手,风格也多种多样,有个人的,也有团体的,共同点是节目播出后人气都飙升不少,可以说十分有益吸引路人转粉。

  如果是只有祢豆子参加的话,那么善逸一定举双手支持。可是还加上了他,他就变得没什么自信了,毕竟他从网络出道开始,没刻意露过脸。虽然关注数还算可观,被教授丢去的比赛上名次也不错,可是要他来这种节目,他一向是拒绝的。

  “可恶,那个混蛋老头子一定是早就知道是祢豆子,才把我丢出去的......他就那么想卖掉我吗!”

  善逸咬着吸管,还是叹了口气。这节目这回邀请他们孤男寡女肯定是有目的的,卖的就是他们俩的人设,若是他拒绝了,很可能为了不浪费台本会找别人顶替他。老头子的得意门生除了他没一个好东西,他们学校那个半只脚出道的师兄就更别提了,一天到晚闪得跟个花孔雀似的还脚踏三只船,更不是什么好鸟。他绝对不能让祢豆子落进他们手里。

  “小祢豆子就由我来保护!”

  他握着拳气势满满的结账完去赴约,却没想到,踏进大门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直接把这气势漏了一半。

  “为!为什么炭治郎会在这里啊!!!”

  “善逸?!怎么回事??”炭治郎也明显吃了一惊,他光速拉过善逸,小声道:“你不会是偷偷窃取情报找过来的吧,这样是犯罪哦...就算是朋友我也不能原谅哦!”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我啊!炭治郎!!我伤心了!我们的友谊没了啊!”

  “那你倒是说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因为我是Delta啊!”

  “......?”

  炭治郎傻眼,他回过头看看微笑的祢豆子和一脸云淡风轻的义勇,说:“所以,只有我不知道吗?”

  “善逸先生没说过吗?”祢豆子轻轻捂着嘴,眨了眨眼。善逸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回答:“因为没有什么机会说...”

  他说到一半,猛地反应过来,张口望着祢豆子:“小祢豆子难道早就知道了?”

  “嗯!”祢豆子笑着,“因为我是善逸先生的饭嘛。”

  “......”


  她说什么?

  我的饭?

  谁?小祢豆子吗?

  谁的饭?我?我是谁?......哦我是Delta...

  等等...这个我吗???!?!

  善逸少见的沉默着,脑袋里的cpu已经飞速运转到都快听见散热声了,义勇和祢豆子见他没什么反应都好奇的盯着看,只有炭治郎拍了拍善逸:

  “你没事吧?”

  “炭治郎,我是不是要死了?我刚才好像出现了幻听,什么办,我脑袋出问题了吗?”

  善逸抓着炭治郎的手,嘴里不停道,炭治郎愣住了。善逸明明是看着他的眼睛讲话,可他眼睛里总觉得带着迷惘和不安,连声音都变得有点沙哑。

  “小祢豆子说...是我的饭...?”

  炭治郎被紧紧抓着,他看到善逸眼睛轻轻闪了一下,蒙上一层清澈的光。

  “善逸......”


  “善逸先生。”

  女孩子走过来,她把白皙柔软的手轻轻放在善逸和炭治郎手上,抬起脸,表情柔软又坚持。

  “我是认真的说很喜欢善逸先生的歌,真的喔,不会骗人的。善逸先生不相信我吗?”

  “小祢豆子...怎么会...!”

  “那就没关系了。”祢豆子轻笑着,握着的手却没放下,像无数次live结束后那样,她静静地用这种方式表示自己心意。

  善逸突然忍不住了,他狠狠咬嘴唇还是没阻止眼泪自行掉下来。他本就是泪点很低的,祢豆子的话让他没再不安,反倒是温暖到让人想要哭出来了。

  “抱歉小祢豆子,我这么不像样子...”他赶忙去擦眼泪,却越擦越多,手忙脚乱的差点把自己搞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忍不住没出息地笑了出来,祢豆子递给他手帕,炭治郎也拍拍他安慰。他冷静了一下,抬起脸转向祢豆子。目光直直地,精准无误地包裹着女孩,发誓一样认真地把手放在心口:

  “我一定会努力成为配得上小祢豆子喜欢的可靠男人!”

  “...!是....”

  祢豆子脸颊突然一红,她低下头,有点害羞的想挽一下头发,才发现自己手还在善逸掌心。也就是说,那只手被对方捉着,重重地压在他的胸口位置。男孩子的胸膛硬硬的,又很有弹性,她甚至感觉到手指所触之处,那人的心跳。一下又一下的,仿佛砸在她的手上,祢豆子觉得自己的心跳声也变得急促起来。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小祢豆子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注意到所以下意识...”

  善逸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赶快放开祢豆子,炭治郎紧张地赶快把他拉开说教,富冈义勇则是走上来挡在祢豆子面前,望了她一眼,轻声问:

  “没事吧?”

  “嗯,没事的富冈先生。”

  祢豆子在富冈义勇宽大的背影下轻声回答。她把手指放在心口,指尖还余留着温热,可那心跳已经在逐渐平稳了,她没来由地感到失落。

  “我是怎么回事啊...”

  少女小声轻吐出疑惑,在没人注意到的地方捂住自己红透的脸颊。



  来到会客室后,导演组迎上去招待了他们。因为善逸是一个人的关系,只好和编制坐一边,刚好坐在祢豆子对面。导演产屋敷坐在主位,打量了一下他们的座位,率先向富冈义勇打招呼道:

  “好久不见了,义勇。”

  “是啊,这次我们家的艺人也请多关照了,产屋敷先生。”

  “那是当然,话说,这位是......”

  “这是炭治郎,我的师弟。不用在意,他是跟着我的,可以信懒。”

  “是这样啊,既然义勇你这么说了。”产屋敷笑了笑,又转向善逸:

  “终于见到你了啊,Delta君,我可是从你导师那里久闻你大名了。”

  “抱歉...给您添麻烦了。”善逸挠挠头,“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注......我叫我妻善逸,请您多指教了。”

  “那是当然,能把你捞来节目,是我们赚到了。”

  产屋敷两手叉握,看了一眼有些紧张的祢豆子,又转回善逸那里:“听说你是祢豆子小姐的饭?”

  “我...我,是的......”善逸胸口一紧,“不可以吗...会不会对节目有什么影响...”

  “我们当然是不会的,对我们节目组来说,爆点当然是越多越好。”他摊手,只是对义勇扬了下头,“要麻烦也是义勇吧,这样可以吗?我们也不是要指定祢豆子小姐,我觉得团内还有两个姑娘没上过电视节目吧,让她们来也行哦。”

  “我不是...”善逸想出声,但立刻就被对面的声音打断。

  “您费心了。”义勇微微额首,眼神却没什么波澜,依旧是那么锐利,“但是祢豆子是最好的人选,这也是对她的考验,您不必担心。”

  “是么。”产屋敷意味深长地看了祢豆子一眼,对上女孩非常坚定的眼睛,他在心里一笑。手上拿起笔,在祢豆子的名字上圈了几笔。

  他喜欢有东西的嘉宾,这样节目才能做出效果,这是理所当然的。

  他过分希望,祢豆子是一个有东西的可供挖掘的人。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也都互相熟悉了,剩下的就要请我们的两位主角回去自己随便看看台本。”产屋敷轻轻放下笔杆,活动了一下手指,撑着脸颊继续道,“嘛,但是照不照做倒是无所谓,如果你们两位的呈现足够有趣。”

  “是,我会加油的!”

  两人异口同声答道,话音落下抬眼望着对方,一想到刚才的亲密接触,又是红了脸颊。

  “不错的气势。”产屋敷垂着眼皮,嘴角上扬道,“那么我们就先失礼了,期待下次见面,义勇。”

  “啊,下次见。”

  义勇沉默地望着产屋敷离去的方向,直到炭治郎拍了拍他,轻轻问:“义勇前辈?”

  “嗯,没什么。”义勇摇了摇头,揉了揉炭治郎和祢豆子的头,“接下来加油吧。”

  "是!”他们俩齐声回答,乖乖低头享受着来自义勇的温柔。善逸与编制道别后,一抬头就看见了这一幕。

  关系真好......

  善逸想着停住了脚步,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不该走过去。

  “你。”义勇看到他在那边犹豫不决地,出声喊道,“在磨蹭什么?”

  “唔诶!我、我?”善逸指指自己,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不然还能是谁?”义勇抱胸,“不想搭顺风车吗?”

  “搭!我搭我搭!”

  善逸走过去,急忙地走到了他们身边。

  一路上与炭治郎和祢豆子谈笑着,没过多久就到了他的公寓。善逸向前座的义勇鞠了一躬后,扶着车门对祢豆子说:

  “那么下次见啦,小祢豆子。”

  “好哦,善逸先生辛苦啦。”祢豆子轻轻点头,道。

  “不不,是我要请你多多关照了。”善逸笑着挠挠头,关好了车门。黑色的轿车渐渐离去,他望着车开出视野,才走进公寓楼。

  与此同时,车里的炭治郎也望着善逸的身影,好像在思索什么。义勇通过后视镜尽收眼底,开口问:

  “在想什么?”

  “嗯...我在想,差不多要把这件事告诉善逸了。”

  炭治郎抬头,握了握祢豆子的手说:

  “祢豆子也这么觉得吧?”

  “就是啊,哥哥!”

  祢豆子笑了笑,轻轻按住心口。

  嘛,其实本就没有瞒着善逸先生的必要嘛。










  tbc.

  哎我太喜欢写义勇哥哥监护人了...

  关于2DK的灵感来自日本综艺节目「双人床」还算蛮有意思的(主要是梗非常可

 
评论(1)
热度(39)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