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岚智』一眼万年.




  *3.14サトシ日快乐噢

  *推荐BGM:晨雾——Cicada

  https://music.163.com/song/350129/?userid=29891658 








  最初见其实只是怀有好奇而已,究竟是怎么变成如今这样的呢。







  艾岚用力推开被技能击裂后松动的石块,映入眼帘的是熟悉光滑的石头。但却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用手指摩挲着它明亮细致的纹路,只觉得比曾经那块还要好看。

  他举起来对不远处的搭档晃了晃,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瞪着龙眼急切地扇动翅膀要冲过来。艾岚连忙上前拍拍以示安抚,然后轻轻地把mega石嵌进喷火龙脖颈处用于置放的丝巾中。做完这些动作后,他轻轻抚摸着搭档的身体,低语道:

  “终于找齐了......小智,你现在在哪里呢。”

  距少年离开卡洛斯已经半年了。艾岚踏上寻找mega之石的旅途后,脑海里常常会出现智的脸。身为冠军的他眼中所见与过往确千差万别,而他却对这些并不那么感冒,硬要说的话,这大概是智看到的世界吧。

  艾岚并不认为自己比智强大那么多,正相反,他甚至觉得智才是更为强大的那方。若非不是,那怎会让他如此挂心?

  他只是觉得自己坦率地接受了,如果这份强大即为少年与他相连起那份羁绊的形态的话,那么他当然乐于将其握在手中。若唯有超越一切的实力才能成为被少年所驻目的根本,那么他则愿意去继续追寻那高山。

  艾岚笑笑,手指轻轻抚过刚嵌上mega石的丝巾,眼底浮起一丝怀恋。





  收到智临走前几日的联络,艾岚一面惊讶一面抱着说不上的激动来到见面地点,明明是露水未消的清晨,他却远远地看到突然发来邀约对象的身影。智站在树下,手上轻轻揉着在他肩头犯困的皮卡丘,望见艾岚走来便又像往常一般用健气的声音喊着他名字,把皮卡丘吓得一抖。

  他只得低头小声对搭档道歉认错,又转过头对艾岚笑笑,搞得艾岚也忍不住扬起嘴角,说道。

  “早安,小智。”

  “嗯!早安艾岚!”智笑着露出白白的牙齿,他上前去拉起艾岚的手腕,似乎有点急切。

  “我听说了一家超好吃的店,所以就想要约艾岚一起去!可惜希特隆他们今天都各自有事没办法来。”

  智边走边对他解释,艾岚就维持着继续被智拉着的速度,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

  “是这样啊。是家什么样的店呢?”

  “听说那家特调树果奶昔非常好喝,每天只限定十位!还有还有,瑟蕾娜说可乐饼也是好评中,不知道早餐时间会不会供应啊......对了,听说还有辣茄果冰沙,听起来超奇怪对吧!”说到这里智回过头笑笑,“但是皮卡丘很感兴趣的样子,所以我也很期待!”

  “皮皮卡!皮卡皮卡。”皮卡丘不知什么时候睡醒了,神采奕奕地发出了似乎不太同意的声音。而少年皱着眉,嘴上笑意则不减。

  “一点也不奇怪?皮卡丘有这么喜欢辣茄果吗?”

  “皮卡皮!”

  电气鼠一副捍卫辣茄果地位的表情,智忍不住被逗笑,他揉揉皮卡丘的脑袋,然后一起看向艾岚。

  “艾岚怎么看?皮卡丘总是一碰上辣茄果就不行了。”

  “听起来还真的挺奇怪的。”艾岚摸了摸下巴回答,又在他们俩作出反应前补上微笑,“但是我很感兴趣。”

  “对吧。”智会意地回答,指了指前方不远的店,“就是那家啦。”

  两人推开插着花朵的栅栏门,露天座上已经坐着不少顾客了。店里的妙喵探出脑袋对他们两人打了个招呼,脖子上的铃铛轻快地响了两声,引来店主的注意。

  “两位吗,请这边就坐。”

  “麻烦您了!”智自然地回答,肩头的皮卡丘也应和着。艾岚跟在后面,无意想起自己最初对智说出名字时,智下意识那句“艾岚先生吗”的回答。

  明明自己也比他大不了那么多的,艾岚摇了摇头,目光柔和下来。


  少年点餐时与店主小姐姐就皮卡丘的话题相谈甚欢,之后在他小心翼翼地发问有没有可乐饼时得到了对方竭力忍笑后的特别供应。他脸上率直地出现了喜悦,干脆地把没翻开的菜单递给艾岚,然后捧着脸颊等他翻阅好。

  于是他就凭感觉选了一份,顺便补上了两杯智忘记加上的特调树果奶昔,连带给皮卡丘的宝可梦size也没漏下。智这才恍然大悟,轻轻吐了吐舌头对艾岚双手合十做了个感谢的动作。而艾岚只是笑笑,抿了口柠檬水。

  这家店的确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不只是妙喵软绵绵的尾巴与走路时的铃响,或是桌上清新可爱的小雏菊与柠檬水中的薄荷香气。艾岚不太说得上来,他的旅行一向注重效率,很少会有这种感受生活气息的时候。而他现在坐在智对面看他支着下巴与皮卡丘说笑,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艾岚之后要什么时候启程呢?要去旅行吧?”

  “嗯,还没决定,也在考虑去布拉塔诺博士那边待一段时间。”

  “是这样啊,关于mega进化的问题,找博士一定没问题的。”

  “是啊,小智呢?接下来要去哪里旅行呢?”

  “打算先回关东休整一下!我也好久没见曾经的同伴们了啊。话说回关东后我可以再联系艾岚吗?”

  “当然可以。怎么了?”

  “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让喷火龙那家伙和艾岚的喷火龙对战一场!他一定会超有干劲的!”

  “小智的喷火龙啊,我也很感兴趣。”

  “对吧!那家伙正以世界第一的喷火龙为目标在喷火龙山谷修行着,一定不会输给艾岚的喷火龙。”

  “这让我越来越期待能够与他交手了。”

  艾岚笑着回答,他本就听说过小智曾有一只喷火龙,若是能交手一场,不管是他还是喷火龙大概都会很高兴吧。智好像还想说些什么,店主小姐姐端着食物的托盘正好来到,暂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连皮卡丘也死死盯住眼前的一大碗辣茄果冰沙,蜜糖色的眼睛和训练家一样变得直勾勾的。

  “哇啊看起来好好吃...”

  “呵呵谢谢你这么说,请慢用。”

  “谢谢。”

  艾岚点头致谢,倒是毫不意外地看出店主小姐姐对智的好感。智那杯奶昔上的小纸伞便是最直观的证明。而对方则是完全被食物吸引去了注意力,眼睛都要放出光来。艾岚只好无奈地笑笑,将餐具递给少年。

  “我开动了。”

  智接过餐具合十道,然后和皮卡丘一齐大朵快颐起来。艾岚饶有兴致地将手肘置于桌上撑着脸,一边看智幸福的表情一边喝了口传说中的特调奶昔。

  挺甜的,他想。


  对这个世界永远抱有期待与善意的生活,艾岚曾一度觉得这是属于小孩子的专利。在最初他也曾觉得智是天真的,不谙世事的,可在长久的交往中,一场又一场酣畅的对战,一次又一次旅途的相遇,和那并肩作战后心脏的鼓动都在清晰地告诉他正确答案。他永远不会忘记卡洛斯联盟决赛最后智和甲贺忍蛙的那个闪耀着金光的水手里剑,那幅震人心神的画面值得让人铭记。但艾岚也更清楚的知道这绝不是终焉,如果是智的话一定可以更加辉煌璀璨地散发光彩,只是那光芒却不一定是在他对面了。

  一定很快就会被追上的吧,艾岚没来由地想。智已经消灭了可乐饼,正抱着奶昔好奇地看着皮卡丘一勺一勺地舀着冰沙,被冰得耳朵一愣一愣都舍不得停下。忍不住边给搭档揉着脑袋缓解边问。

  “皮卡丘,有那么好吃吗?”

  “皮——丘皮丘,皮卡!”

  “哎让我尝尝?呃......好。那我试试...啊对了,艾岚也试一下吧?”

  “啊?”

  艾岚突然被叫到还没反应过来,智已经从冰沙盘舀出一杯塞进艾岚手里,还放了两颗小番茄上去。玻璃杯里的沙冰与果肉红得鲜艳,在炼乳的点缀下更是反差分明,散发着新鲜水果的清香。智晃了晃勺子,给自己也盛了一杯。

  “来的时候不是就有期待了嘛。说起来曾经在神奥吃到辣茄果果冻夹心的雪糕时我好像也完全适应不来...但是尝试一下总不会错,不然后悔就来不及了!”说着他望向搭档,“皮卡丘也这么觉得对吧?”

  “皮卡皮!”电气鼠抱着小勺子挥了挥,显然是十分同意智的话。

  话到这步再推辞就不好了,艾岚只得对这红红的一杯下勺子。辣茄果是一种味道与番茄相似但却十分辣的树果,他只知道有特定的宝可梦会喜欢这种味道,用于料理中倒是完全没想过。他看看对面智也是同样严肃的表情,艾岚叹了口气,和智同时将勺子塞进嘴里。

  比想象中的辣味更早的是番茄的清甜。而那股令人不太能忍受的辣味则与牛奶炼乳的甜腻相互中和,反而使得甜味更加突出了。冰沙的凉意带走最后一丝辣味散开后的燥热,将味觉体验提到了最好。艾岚与智对视一眼,完整地收到了将对方眼里的惊喜。

  “好吃!”



  从店里出来时阳光已经很好了。与清晨的微凉不同,让人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温暖。艾岚还在脑海里想着以什么理由邀请智去逛一下,反而是智先提出来了。

  “我还有个地方想去看看呢,艾岚要一起吗?”

  “好啊。”

  智根据希特隆画出的地图来到的是一家为宝可梦训练家打造的商店,两人踏进门时便被吸引去了目光。从特训的道具,技能学习机,还有各式进化用的石头,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小角mega进化石的位置,智看着艾岚一动不动的盯着,忍不住道:

  “要问一下有没有喷火龙的mega石吗?”

  艾岚摇摇头,对智笑了笑。

  “不用了,我记得喷火龙石的样子,这里没有。”他停顿了一下,继续,“并且,这次一定要靠我自己的力量得到。”

  “说的也是呢!”智回以笑容,继续打量着店内的商品们,艾岚轻轻靠着墙壁,看着智边挑选边碎碎念着宝可梦的名字。仿佛能够看到他过去同伴们的身影一般,这让艾岚感到智的温柔。即使在不断的旅行不断的邂逅,他也依然十分挂心自己的伙伴们,这对训练家而言是非常珍贵的特质。

  艾岚的目光随着智的身影飘忽,突然看到他在一个地方停下,他定睛一看,发现是mega石携带道具的柜子。因为每种宝可梦的身型不同,所以携带方式也多种多样。有方便格斗系的腰带设计,也有十分可爱的蝴蝶结,颈环自然是最热门的款式;看到这里,艾岚忍不住低下头,望着手腕上空空的镶嵌槽发愣。

  他一直以来都以最强大的mega进化为目标,与喷火龙搭档着一路走来,也战胜了许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可在失去mega石的现在,他却开始迷茫起mega进化的意义所在。

  有着甲贺忍蛙那样靠羁绊进化与训练家一心同体的例子,也有智的皮卡丘那般维持着最初的样子战斗至今。到底何谓强大,何谓超越一切的力量,他想答案已经不言而喻。

  但艾岚无法欺骗自己,他知道这些,也知道自己仍然无法放下mega进化。那份力量让他感到安心,仿佛握在手里,才会有守护一切的勇气。艾岚紧紧握拳,好像手心里藏着非常重要的,放开便会溜走的事物。

  “艾岚?”

  “皮?”

  他抬起头,这才发现智与皮卡丘正好奇地望着他。

  “啊抱歉小智,想着事情不小心走神了。已经买好了吗?”

  “嗯!买了好多礼物带给大家呢!希望他们都能喜欢。”

  “是吗,这样就好。”


  艾岚笑了笑,两人一起走出商店,没几步便途经训练家广场,对战场地上三三两两地分布着正在战斗的训练家与宝可梦们,而他们也有些感兴趣地止步观望。看到mega沙奈朵的精神强念被大尾立的守住挡下时,艾岚忽然忍不住向智开口问道。

  “小智觉得mega进化重要吗?”

  “嗯?重要不重要的,我是没有想过。怎么了艾岚?”

  “我在想,我和喷火龙一直以来,是不是太依赖mega进化了呢。”艾岚不禁抓上身旁的栏杆,望着大尾立战斗的身影,“明明有着这么多不靠mega进化的强大,而我也是理解的,变强的道路不只有进化一种,宝可梦身上的可能性太多了,将它们引导出来并转化为力量,才是训练家的职责所在。”

  “但我们却一直在mega进化中战斗至今,只是一心想着超越进化,甚至超越mega进化的顶点。直到现在,即使没有了mega石,我也仍会放不下mega进化。”

  “这样子真的可以吗?”

  艾岚轻声吐出心底的话语,不只是在问身边的人,愈或是在问自己。良久,智也随着双手攀上栏杆,回答道。

  “虽然我可能不太理解艾岚的感受,但是为什么不可以呢?艾岚赢了不是吗。”

  “小智......”

  “艾岚明明非常强大啊!正是那份作为训练家的强大才得以发挥出连接喷火龙与你的羁绊的力量不是吗?mega进化应该就是这样的存在吧。艾岚与喷火龙的力量大家都见识得到,绝不会是无意义的事情。”

  智趴在栏杆上,看远处mega沙奈朵从尘烟中站起,高高抬起手臂,那前方慢慢聚成颗闪着黑紫色神秘光芒的影子球。

  “艾岚打败了我和甲贺忍蛙,打败了卡洛斯联盟的众多挑战者,打败了道馆馆主们。这份强大绝不是他人给予的,我想那一定是属于艾岚和喷火龙本身的力量。”

  “是吗。”

  “当然了!”智望着他,神情认真,“我曾在神奥旅行时,听冠军竹兰小姐说过,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相遇,然后孕育出什么。虽然那时还不太理解,但现在想来,艾岚与喷火龙的相遇,大概就是这份强大的初始吧。”

  “所以尽管接受就好了!那样战斗着的艾岚,非常地帅气喔!是我憧憬的对象呢。”

  智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脸颊,被皮卡丘轻轻拍了下肩膀提醒,才连忙拿出一个纸袋递给艾岚:

  “这个!是我想要送给艾岚的东西。看来买下来果然没错呢,对吧皮卡丘?”

  “皮卡皮卡~”

  艾岚望着两双明亮地如琥珀般清澈的眼眸,缓缓接过纸袋,问道。

  “我可以打开吗?”

  “当然可以!”

  在智与皮卡丘期待的目光下,他轻轻打开盒盖,三角形的丝巾静静地躺在盒中,两个尾端连接着一个圆环,中间空缺的位置一眼看出是置放mega石的地方。

  “这是...给喷火龙的?”

  “是的!我看到时就觉得很适合,皮卡丘也说好看!”智揉揉皮卡丘的脸颊,望着艾岚握紧了手指,“我一定会越来越强的,和宝可梦们一起。到那时我还会再来挑战艾岚和喷火龙的!”

  “谢谢你,小智。”艾岚合上盒子,站直与智的拳头相撞,“我们也会越来越强的,直到拥有能够超越一切,守护一切的力量为止。”

  “约好了。”






  在达成约定之前,我们也会一直前进,绝不会停下脚步的。

  艾岚摸了摸喷火龙的脖颈,与搭档对视一眼,走出山洞。阳光照在他们身上,仿佛带走了在黑暗潮湿的洞穴中沾染的尘土气息。

  “下次再见面时,绝不能输给小智呢。”

  得到喷火龙理所当然的应答,艾岚笑笑,将搭档收回球中。他微微抬眸,望向远处的天空。

  下次见面时,你会成长成什么样子呢?

  我很期待。


















  Fin.




  终于不是无脑糖啦!能赶上我也很不可思议www岚智真好,好好地写一次岚智也算是圆满啦。也算是给卡洛斯好好地结了个尾。

  他们的故事会一直继续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3)
热度(32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