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智瑟』少女离开神明.

 

  ☆我都不敢相信我有生之年会写智瑟

  ★BGM:宝石诞生之时 ——やなぎなぎ(柳凪)

     看起来好像我最近很高产的样子,其实是终于填完了()不愧是我

 

 

 

 

  “那么,感谢瑟蕾娜小姐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瑟蕾娜小姐,向大家告别吧?“

  “好的!各位,今天非常感谢到场!以后也请多指教了哦!“

  瑟蕾娜走上前行礼致意,身旁的仙子伊布将缎带缠上她的手腕,替她平缓气息。女孩胸脯微微起伏,汗水被清楚的映在聚光灯下,但她不慌不忙,理所应当地挺起胸膛接受着观众的目光。

  那是属于她们的勋章。

  瑟蕾娜走下表演台,等候在楼梯旁的薪尾狐走上来替她端着泡芙篮子,顽皮熊猫收集好粉丝们的花束递给她。于是她抱着花,一边微笑着倾听粉丝们的欢呼,一边蹲下身子,将泡芙分发给小一些的孩子们。待人群微微散去,瑟蕾娜抱着膝盖轻轻吐出一口气,没等站起身来,一双眼熟的红色鞋子闯入视野。耳边是伙伴们惊讶的叫声,紧接着又是更熟悉怀念的声音,跨过时间长流缓缓传入她的耳中。

  “看来我来晚了呢。泡芙还有剩下吗?皮卡丘也很想念这个味道。”

  她猛地抬起头,撞进少年的笑里。

 

  其实瑟蕾娜在梦中见过无数次这类场景。她想也许走过街口,会看到一头雾水拿着图鉴确认路线的智;也许进到宝可梦中心,会看到和乔伊小姐微笑交谈的智;也许来问候希特隆,会遇到恰好回来挑战神采奕奕的智;更大的几率是,或许会在卡洛斯各大比赛的赛场上,看到那个一往向前战斗的少年身姿。他也许会在欢呼声中找到自己,像当初旅行时道馆战那样挥挥手投来一个笑容。

  可一次都没敢想在公演结束出口这种......犯规到直击少女心的展开。

  她轻轻叹了口气,不禁笑了。知名宝可梦表演家瑟蕾娜小姐也不得不承认,关东冠军总是让她意想不到的。

 

 

 

 

  “这里就是下一个宝可梦CM的拍摄地吗?感觉真不错。”

  “对吧?我可是找了很久呢!”瑟蕾娜回答着,跑进自家宝可梦们的中间才转过身,双手背后胸口微微前倾,狡黠地望着智笑道:“既然来了,小智就陪我一起拍这段CM吧。”

  “真拿你没办法。”智伸了个懒腰,追上来道:“那就久违地认真来一次吧!”

  “大家,我们也要打起斗志让小智看看,可不要输给他哦!”

  宝可梦们高喊着乱作一团回应,智站在一边忍不住笑了,他弯下腰摸了摸仙子伊布的头,说:

  “我很期待啊!”

  砰。瑟蕾娜捂住胸口,觉得自己中了一枪。

  剧本是个平平淡淡的爱情故事,中世纪的卡洛斯和青梅竹马却被分别指腹为婚的少年少女,在时代的抗争下拒绝松开对方的手,最后一起殉情。瑟蕾娜将头发挽成一个不低的发髻,细细的辫子收束成圆,高马尾垂直放下。玉白发带藏在马尾中,尾端的珍珠若隐若现。智换好女孩准备的服饰,对着胸前繁重的荷叶边束手无策。

  “呐...瑟蕾娜,“他皱着眉,嘴角弯起,”这个,能教我弄下吗?“

  “啊...嗯!好!”

  瑟蕾娜红着脸,低头穿起智衬衫上的带子。原本开到胸口的深v随着她的动作一点点合起,手指熟练地打了个结,她轻轻翻平翘起来的荷叶边,耳侧响起智的感叹:

  “卡洛斯的传统服饰原来这么麻烦啊。“

  “这种是平民的,所以还好。”瑟蕾娜笑笑,稳定了下心神,“贵族们的礼服就要繁琐多了,之前和艾露还有莎娜一起拍过一期,真的太累了......"

  她退开一些,手指在腰部比划了一下:“要这样,用力的勒起来,束紧,再套上抹胸,衬裙,礼服裙...啊还有鱼骨裙撑!那个真的超重的——我和莎娜超不习惯,整整一天都没吃下东西呢。“

  “好在最后效果很好!托那次的福,从艾露那里学到不少东西。嘛,虽然镜头不是很多啦......”她苦笑着,又替智扣好宽松的羊腿袖,“好啦!这样就没问题了。小智......”

  瑟蕾娜抬起头,冷不丁对上智盛满笑的眼睛,她愣了一下,问道:“怎么了?”

  “不,没什么。”

  智活动了一下手腕,从腰间摸出精灵球:“协助演出,我想这家伙应该很合适。”

  “嗯?”

  蓝光过后,黄昏般配色的狼型宝可梦乖巧地蹲坐在草地上,他睁开深绿的眸子,望向瑟蕾娜。智揉了把狼脑袋,对他介绍道:“鬃岩狼人,这是瑟蕾娜哦。“

  “你好,我是瑟蕾娜,请多指教啦。”

  他蹭了蹭智的手心,冲瑟蕾娜叫了一声,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她望着和智玩闹的鬃岩狼人,脑海里闪过剧本的一幕。

  少年与爱犬在草地上追逐玩闹,少女抱着书本坐在树下,抬眼时,视野里尽是他的笑容。

  真是误打误撞了,她想。

 

  剧本不算难,其实更偏向女生视角的独角戏。毕竟是她为自己准备的,智的出现真是个意外。但他意外得演的很好,她知道智一向是只要认真什么都能做到的类型。

  她一边在心里感叹,一边专注着自己在镜头前的表演来。进入状态的瑟蕾娜不像是瑟蕾娜了,她是故事的女主角,是得到阴差阳错的机遇却不得不与恋人分离的少女;是坚强美丽一心为一人的女士。智在暂时谢幕的BGM中松开她的手,理所当然的看着瑟蕾娜在花丛中一步步走去,头都未曾回过。

  智低头望着空荡荡的手心,虚握了两下,便听到瑟蕾娜在远处大喊“cut!”,他靠在树下,远处女孩低下身子,认真地和宝可梦们交换意见提出修改。他嘴角微微扬起,引得肩头搭档“ピカ?”地歪了歪脑袋。

  “瑟蕾娜真的和以前不同了,你不这么觉得吗?皮卡丘。”

  “ピピカチュウ。”

  电气鼠拍拍他,跳下智的肩头,迎着走回来的瑟蕾娜跑去聚成一团的宝可梦们身边,还不忘和瑟蕾娜打了个招呼。

  “休息吗?”

  智坐下来,冲瑟蕾娜拍了拍身旁的草地。

  “嗯...嗯。”

  瑟蕾娜按着裙子,坐在智身边,小口小口抿着柠檬水,抬起眼问:

  “小智刚刚在和皮卡丘说什么呢?”

  “在说,瑟蕾娜真的改变了不少。”

  智看着在玩耍的宝可梦们回答。瑟蕾娜望向他,好奇地盯着智的眼眸轻笑。

  “什么嘛,突然这么说...”

  “没啦,只是想起刚刚出来旅行时的瑟蕾娜。那时明明还迷茫着,不知道要向着哪个方向走......但是现在,一下子就变得这么厉害了。”

  “说得我好像宝可梦一样。这一下子可是过去很久了哦?”

  “说的也是!”

  智笑笑,指节蹭了下鼻尖,瑟蕾娜撑着脸颊望着他。不知过了多久,她站起来舒展了下身体,跑了几步又回过身面向智。裙摆轻摇,合着颈间的缎带一起轻轻飘动,划过一道轻快的弧线。

  “好了!接下来也要加油拍摄了哦!要快点收工才行呢。”

  “当然了!”智也站起来,向她走去。

 

 

  「The princess lies sleeping on the far-away shore of the seven impassable seas.

     There is none in the world who can find her but myself.」*

 

  智的脑子里恍然跳出了童年时母亲曾读给他的诗歌。

  这是他们拍摄的最后一个镜头。瑟蕾娜躺着他身旁,洁白的雏菊在他们身旁散发着清香。而他们向着对方扭过头去对望,视线诚实又单纯,这句诗就在瑟蕾娜的微笑中从他记忆里冒出头来。

  “...小智?”

  “嗯?...啊!抱歉!”智这才从神游中归来,从地上坐起,“是结束了吗?”

  “是啊。”瑟蕾娜微笑着也坐起来,“看你那么入神,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喊你了。”

  “抱歉抱歉!”智舒展着身体,摸了把蹭过来求表扬的鬃岩狼人,“我的戏份看来是杀青了呢。”

  “是呀,辛苦啦,冠军先生!”

  “真是的,别这样说啦。”

  智无奈的抬手蹭了蹭鼻尖,瑟蕾娜嘿嘿笑着,去宝可梦们身边做总结了。皮卡丘不知何时跑回他肩头,和他一起远远守望着,他突然开口:

  “皮卡丘,你去过仙境吗?”

  “ピカ?”

  皮卡丘听着这没头没尾的话歪了歪头,智却轻轻笑着,还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原来那不是骗人的啊!”

  皮卡丘心里苦,他这才反应过来,正无语着自己训练家怎么莫名放闪,就听见身后一道女声。

  “嗨,小智,好久不见啊。你居然和瑟蕾娜在一起呢。”

  智回过头,看到蓝发的女孩单手抱臂冲他挥了挥手。

  “米茹菲?真的好久不见了,你也还好吗?”

  “那当然,我可是要打败瑟蕾娜拿冠军哦。”女孩轻笑一声,“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们会在一起。”

  “很奇怪吗?”智眉毛都没动,普通的接着话。而米茹菲语气有些奇怪:

  “你这段时间不在卡洛斯,还不知道吧。其实这几次的比赛她都不是很亮眼,连泡芙大赛也输我几次了。”

  “原来是这样,”智随口回应,眼神却没移动,“没关系,她会追上来的。”

  “这么肯定啊。”

  “当然了。”

  米茹菲定定地望着智,良久:“我早就想问了,你对瑟蕾娜好像很有信心。”

  “是吗?”智这才移开视线,有些惊讶地看着她。

  “你感觉不到吗?”

  “没有吧。”智摸了摸后颈,说。

  “你到底把她当什么啊。”米茹菲摊手,似乎不打算继续说下去,“我去跟她打个招呼。”

  说着,她刚想向瑟蕾娜走去,就听见智轻轻说了一个词。她没听清,停下脚步问道:“什么?”

  “我说,我也是才发现的,”智靠在树上,松松地抱着臂,对米茹菲笑道,“瑟蕾娜她啊,是公主哦。”

 

  “......说什么傻话。”米茹菲愣了半天,终于缓过神来。她像发现了什么一样刚想问点什么,本应在远处的女孩已经惊叹一声跑过来:

  “米茹菲!”

  “...啊,被发现了。”她立马转身换上从容的表情,上前迎上因匆匆忙忙跑得有些喘的女孩,好整以暇道:“你这么着急,是怕我抢走小智吗?”

  “你说什么啦!”瑟蕾娜立马红了脸颊,她飞快地瞟了一眼智,“我才没有那样想......”

  “是吗?可是以你最近的成绩,情况好像不是很乐观哦?”

  “不用你说啦!”

  她憋红了脸反驳,米茹菲一脸得逞了的表情冲她摆摆手,便没再逗留。瑟蕾娜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咬着嘴唇捏紧手指,刚好被智尽收眼底。他刚想走去,就看见瑟蕾娜干脆的转过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对智笑道:

  “久等啦!原片已经全部拍完了,我们快点回宝可梦中心剪辑吧?”

  “没事吗瑟蕾娜?”他这么问时瑟蕾娜怔了一下,随后很快笑着回答:

  “当然没事...我们走吧!”

 



  他跟着瑟蕾娜来到最近的宝可梦中心。跟乔伊小姐打招呼借了设备后,瑟蕾娜便专心致志埋头剪辑影片。智买了附近有名的牛奶汽水回来,坐在她身边看着她心无旁贷的样子,一手撑住脑袋。

  她也许很多次都这样独自专注地坐在这里为自己制作影片,一切都要靠自己学习和摸索,在达成现在的高度前,她是不是也剪废过很多片子?

  或许是他的视线存在感太强,瑟蕾娜从电脑前抬起头,发现智的眼神后脸有点烧,她下意识的:“小智!这,这份备份,能不能帮我交给乔伊小姐?”

  “当然!”

  智微笑着接过,起身时把汽水推到她眼前:“加油。”

  “啊...嗯!”

  瑟蕾娜红着脸,插进吸管小口小口地喝着。上传页面满满当当地列着她之前的作品,而她不敢多看,只是垂下了眼睛。

  她自己也知道,这段时间的作品一直在原地踏步,缺乏新意。从小有名气回到卡洛斯开始,尽管粉丝们比别的地区更多,他们会来到她的舞台现场,为她送上花束与呐喊,可她的生活好像停止了一般,不再充满着新鲜的惊喜。她双手合十,轻轻抵上额头。

  “希望能获得好的反响就好了,起码,不可以再输给米茹菲她们。”

  她抬眼看着上传的进度喃喃自语,智从柜台回来时低下头,一眼望见她轻抖的指尖。

  其实她也是会不安的吧。舞台上的游刃有余确实理所应该,可也是她不得不背负的事物之一。他认识的瑟蕾娜,其实是更心细,更真实更普通平凡的女孩子。

  她总会因为太过温柔,被自己的情感所伤害。他不禁想到,在自己和同伴们不在的时候,她是怎样一个人拭去泪水,一个人调整心态,踏上舞台的呢。

  他轻轻把手放在女孩肩上,看着对方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回过头来,脸颊染得红红的。她眨了眨湛蓝的眼睛,里面浅浅的亮起一层水光。智顿了一下,他总是在这个时候才忽然想起瑟蕾娜也是个女孩子,不只是同伴,是个不论什么时候都会在身后望着自己默默支持的女孩子。

  “我可也是...一直都看着瑟蕾娜的哦。”

  ”小智...”

  “怎么了?你要盯着我看到什么时候啊......”

  他摸着后颈别开头,手指却被拉住了。瑟蕾娜的手指钻进他的指缝,就这么拉着他站了起来,两人的脸一下子贴得超近。他连忙扶住她的腰保持平衡,像小时候他们初次见面一样。

  “还说我呢...小智也变了不少嘛。”

  “什么啊。”

  和拍摄时一样,属于女孩子触感的手指软软的,他还闻到了瑟蕾娜身上的香气。仍然像当年旅行时一样,清淡的花香加上泡芙的甜,让人情不禁要放松地陷进去。

  真是败给她了,他想。

  他无意识地轻揽住怀里的女孩子,她却好像愣了一下,很快回抱他,咬着嘴唇轻声说:

  “我果然还不够啊...我明明说过,会成为更有魅力的女性的。你能...再等我一下吗?”

  “是吗?虽然我不太懂,但是瑟蕾娜现在就很好了。”

  “真是的,小智这种地方真让人......”她轻轻把头埋在他肩上,“我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嗯,那就去吧。”他轻轻回道。

  她早就不是那个要他保护的女孩了。他其实早就已经知道,他不也正因此才出现在她面前吗?她仍像他们分别时那样一心望着梦想,所以就快去吧,去到谁都登不上的那个顶峰去。

 

  他们总会,再度相见。

  

  

 

 

 

 

 

  *公主躺在远远的隔着七个不可逾越的重洋的那一岸沉睡着。

  除了我自己,世界上便没有人能够找到她。

  ————Fairyland(仙境)《新月集》泰戈尔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很多人看来,XY动画时的瑟妹倍受制作组喜爱,有“亲女儿”一说,我觉得就像被神明眷顾的少女。但当她的主场结束,少女离开神明的庇护,她是否会迷茫于自我?她要怎样才能找回自己呢...这样想着我写出了这篇智瑟。

  瑟蕾娜的梦想因智而起,我想这样说也许不为过。所以我亦觉得,即使公主陷入沉睡,全世界都看不到她的光采,她的心上人也一定能够找到她。他是被认可的人,一定做得到。

  希望没有偏离大家心里的他们~有也不要骂我,毕竟我主业不是bg写手(顶锅盖跑

 
评论(16)
热度(57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