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etsu/善祢』我推今天因为太过可爱而鲨我了吗?05


  *隔了这么久感觉应该没有人记得前篇了

  *但是,这篇,同居高糖 !!!!!!!

 

 

 

  “打扰了——”

  善逸一手扶着行李,在摄像大哥和工作人员无声的授意下打开门,冲里面说道。从他踏入公寓楼起就正式投入收录中了,自然要控制一下。然而房间里安安静静,并没有任何回应,善逸挠了挠头,笑着说:“看来是我先到了呢。”

  镜头点头似的晃了晃。

  善逸于是将东西提进去,不忘对工作人员们鞠躬说了一声“失礼了”,在得到摄像导演的ok手势后,轻手轻脚地关上门。

  他换了鞋先四下环顾一圈寻找摄像头的位置,在确定了目标后,他挥了挥手,对着未来的观众们说:“初次见面,各位,我是Delta,不过现在是用真名来参加这个节目就是了。”他手指蹭了蹭鼻子,“我叫做我妻善逸,请多指教咯。”

  如果他能看到未来,一定会看到认出他的粉丝们刷着他获奖经历的科普弹幕,而不认识他的观众们正对他的双重身份感到惊愕不已。可善逸当然不会知道,他环顾了一圈房间的布局,同时嘴上也一句都没有停。

  “我猜你们现在肯定要骂我为了追偶像来的对吧?哎,其实真的很复杂,并不是那样的。拜托你们手下留情!拜托拜托拜托!我可不想被小祢豆子的饭拉黑,不然我以后可怎么去live啊...啊!你们是不是已经翻出我的里推*了???不要啊——”

  少年虽然哀嚎着,但是动作一点都没有停,只见他把箱子提到卧室放好,又把背包挂在客厅架子上,才拿着始终没离手的纸袋走向厨房。

  “台本上说现在要干什么来着?啊完蛋说漏嘴了...这个能说吗?算了算了反正都说了,是啦我们是有台本的,不过不用照做也ok。比起那个,现在这个才是正经事。”

  他晃了晃手上的袋子,对镜头眨了眨眼:“应该有些观众已经认出来了吧,想吃吗?不行,是给小祢豆子买的!”

  摄像头视角下,只看见金发少年一边捧着脸傻笑,一边从纸袋中掏出一个盒子,小心翼翼地放进冰箱里:

  “是小祢豆子之前发过说好吃但是店离得很远的芝士挞,我正好有时间就买过来了。毕竟,KISATSU平时可是禁止送吃的东西的嘛,连密封品都很严格......”

  善逸一边说着,打量了一下冰箱。蔬果肉类,还有各式饮品十分齐全,连调味料都有不少。他好奇的打量了一下厨房桌子上的瓶瓶罐罐,也不仅有些佩服节目组的心细。

  “你们现在肯定打算嘲笑我厨房白痴吧!我知道的哦!憋回去!我播出的时候要是看到你们的弹幕,一定记仇!”他指了指摄像头,“虽然我确实不会做饭,但姑且也是为了这次特意练习过的,所以不要让我看到你们在小祢豆子面前嘲笑我,不然......”

  他威胁似的晃晃拳头:“不然我下个月的新歌咕咕咕!”

  不知道观众们看到会是什么想法,反正一直在摄像头这边的工作人员已经足够哭笑不得了。这个祖宗从进门开始不仅说出了台本,还疯狂对观众拉仇恨,这能播吗能播吗!要多高超的剪辑才能挽救回来啊。欲哭无泪的工作人员们不禁在心里祈祷祢豆子快些到来。

  或许是上帝听到了他们的心声,玄关的话筒断断续续传来打招呼和开门的声音。善逸也很快听到了这个声音,只见他慌慌忙忙地整理了一下衣服,从厨房走出来。门在他面前打开了,女孩一身樱色的日常连衣裙,长发简单的挽起一半。她双手拉着箱子抬起头,对善逸笑道:

  “午安呀,善逸先生。”

 

  ......天使降临了!

  善逸捂住心口,回过神来赶忙去接祢豆子的箱子,心想怎么能让天使提箱子呢!工作人员们真是.....等等,工作人员?我刚刚被拍下来了吗!

  “午安!小祢豆子!”他赶忙做出一副正经的样子,殊不知摄像机已经完整记录下了他想要掩饰的花痴相,“沉吗?让我来吧!”

  “那就谢谢啦,善逸先生。”

  祢豆子冲善逸点了点头示意,她轻手轻脚地脱掉小皮鞋,踩在善逸早为她放好的棉拖上。然后像忽然想起什么一样,两人同时回过头去,望向门口扛着摄影机的工作人员们。他们这才隔着镜头,从两人的眼神似乎读出“你们怎么还不走”的意思来。

  对不起打扰了。

  工作人员们在心里想着,打着招呼合上了门。男女主角到齐,节目正式开始了。

  祢豆子两手手指交缠着,乖巧娴静地立在柜旁,抬起眸子望向善逸——那之中好像藏着星星。

  “我们还需要自我介绍嘛?”

  “当然不用!……虽然我想这么说,”善逸秒答后,摸了摸后脑勺,看了一眼摄像头道,“但是大概要说给观众们听吧,毕竟台本上也这么写。”

  祢豆子听到台本这个词立刻瞪圆了眼睛:“等等!善逸先生…那个可以说吗……”

  “哎?!不能吗?可我已经说两次了…”善逸像被吓到一样,大惊失色道。许是他的表情太夸张了,祢豆子看着看着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善逸先生真是的。”她掩着脸颊强忍笑意,善逸一下子被这个动作可爱得脸红起来,“那就没办法啦!大家好,我是灶门祢豆子喔♡请多多指教。”

  祢豆子对着镜头眨了眨眼,露出偶像专业级的微笑,手指在脸侧比了个心。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惯性饭撒了,可她还没来得及回过头,就听到咚一声,善逸捂着心口撞在墙上,手里还不忘扶好祢豆子的箱子。

  “诶,没事吧善逸先生?滑倒了嘛?”

  “啊不不不不不不是。”善逸一脸沉痛的闭上眼睛,捶胸顿足道,“我只是还不习惯近距离饭撒而已,不用管我!小祢豆子尽管继续可爱,即使我就此升天也不要停下!不然我要成为全人类的罪人了。”

  “那是什么啦!”

  祢豆子忍不住笑道,善逸一边揉着自己被撞痛的后脑勺,也随着她笑了。他怎么会这么喜欢祢豆子的笑容呢,好像看着她,就有抵挡所有恶意的勇气。

  “总之,快进来吧,小祢豆子!这个房间很不错喔,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嗯!麻烦你啦。”

  他们走进房间。善逸率先把箱子放去卧室,他看着一黄一粉两个箱子并排放在一起,心脏忽然狂跳了几拍,酸酸甜甜的冒起泡泡来。他没敢待太久,只是摸出手机来悄悄拍了下来,走出房间时,祢豆子微微弯腰,打量着电视旁的影碟柜。见他走出来,很是惊喜的招手唤他:

  “善逸先生快看!这里有很多光碟呢!”

  “来了!呜哇...真的。布置房间的人大概很喜欢电影吧。”善逸叉着腰站在她身后,低头数着,“《Coco》、《爱乐之城》、《天堂电影院》、《银河铁道之夜》.....哇,这是《情书》啊。”

  “善逸先生也知道吗?”祢豆子修长的指尖抽出那盘晦暗的碟盒,封面的女主人公望着雪色,侧脸柔和圆润,好像有着纵使不再年少也不会被脱去的稚气。祢豆子用手指轻拭着她的眼眸,有些怀念地说:“妈妈很喜欢这部电影,她几乎每年冬天都会翻出来看,小时候我们还会陪她一起。现在好像只有爸爸会记得她这个习惯了。”

  说着,她顿了顿,“总觉得好怀念啊。”

  “真是温柔的回忆呢。相比之下......我当初只是在老师的推荐下鉴赏了这部电影而已,只注意到它的配乐非常厉害。”善逸摸着后颈,下一句话在舌尖滚了好几下下才说出口,好像烫嘴一样:

  “如果小祢豆子愿意的话,今晚要不要一起看......?”

  “欸?可以吗......”

  “当然,我也想感受下小祢豆子的回忆!”

善逸一边说着,从祢豆子手中接过碟片。他取出光盘放进影碟机,三两下设定好了播放时间。看了看表说:

  “我设定了9点,看完就可以休息啦,没问题吧小祢豆子?”

  “嗯!好的!”祢豆子直起身,用力地点点头,“谢谢!”

  “哪里!不用跟我道谢啦,唔…看起来也快该吃晚饭了,小祢豆子想吃什么?我去做。”

  “我也一起吧,我也有想做给善逸先生吃的东西呢。”祢豆子双手放在胸前,打气似的握了握拳:“我可是很擅长料理的!”

  “呜...虽然很感动……但是!”善逸连忙挡在祢豆子面前,“今天请让我来!这可是我特意准备好的惊喜呢,明天的早餐再拜托小祢豆子好吗?”

  “唔...”祢豆子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善逸的眼睛坚定极了,她不禁被注视得有些害羞。

  “好吧。”

  她转开视线答应道,“但是明天可一定要交给我哦!”

  “我保证!”善逸抬起三指发誓,祢豆子被他逗笑了。这个人总在面对她的时候十分认真,随便说句话都像信徒对主宣誓一样......明明,她想要的不是这样的。

  真是笨蛋呢。她想,眼神愈加柔和下来。


  善逸在厨房叮叮当当捣鼓的时候,祢豆子就把房间布置好了。本来就是工作人员精心布置过的,也不需要打扫和整理。祢豆子把装饰的玩偶和花瓶拿出来,又把路上义勇专程带来的新鲜花朵处理好,见房间逐渐有了生活气息,她才满意地露出微笑。

  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为之痴狂的那种。

  她当然看不到未来弹幕满屏的“灶门祢豆子今天嫁给我了吗?”,她只是哼着歌,专心的做手中的事,看起来就像17世纪荷兰画家笔下的油画一样。美得那么自然,让人不忍心打扰——尽管等到播出时,一定会有Delta铁粉们耳尖的听出这个画中少女正在哼的是前不久刚发的新歌。

  祢豆子也好像恍然意识到这点,她睁大眼睛眨了眨,悄悄对摄影机笑了笑,竖起一根手指在唇边。

  “要保密哦。”

  摄像头那边工作人员已经被可爱得无法直视了,但节目中的两人还浑然不知,豆子起身拍了拍裙子的褶皱,在房间里环视了一圈,发现实在是没什么事可做了。于是她踩上软底的棉拖鞋,无声的走向厨房方向,还对摄像头招了招手,好像想让他们跟着一起去偷看一样。

  她轻手轻脚的扶住门框,悄悄探出头来。善逸已经没有刚进去时那样慌乱了,他小心地煎着玉子卷,用筷子轻轻地把凝固的蛋液卷起来,再倒油倒蛋液,重复这个过程。直到锅里的蛋卷成型,碗里的蛋液也全部用光,才松了口气,继续对摄像头啰嗦:

  “真的是吓死我了,还好成功了,我之前在家练习的时候,可是戳破了好几次.....想做的漂亮可真是太难了啊。不过毕竟是做给小祢豆子的可不能丢人!”

  他握了握拳,把已经不再烫手的玉子卷切成一片一片,又在中间斜了一刀,其中一半反过来,就拼成了一个心型。他整理好,望着咕噜咕噜煮的锅,试着打开盖子看了看。一瞬间玉米和排骨的甜香传进他们鼻子里,善逸满意地点点头,没注意到门框后偷看的女孩。

  “完成!土豆炖牛肉还有5分钟......嗯,汤应该差不多了吧?是要加上葱花再继续吧?”

  善逸对着观众们碎碎念,伸手去拿冰箱里切好的葱花。祢豆子见这幕不禁一惊,下意识地冲了进去,可善逸已经把小盒子拿在手里了。他还没来得及关冰箱门,就觉得身上一软,有什么温热的触感贴着他的胸口,带着一种清浅又芳甜的香气。他愣着,手上一空,小盒子被拿走了。

  他这才回过神,随即看到紧紧贴着他的祢豆子。她一只手刚夺过善逸手里的小盒子,还没来得及退开。他这一低头,两人便是猝不及防对视了,祢豆子微微踮着脚尖,只要善逸再低一分,他们的鼻尖就能触上对方。

  “小,小祢豆子?!!”

  善逸下意识惊呼一声,看着女孩的脸颊立即染红至耳尖,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胸口那汹涌地,仿佛要炸掉一般的心跳。

 

 

 

 

  tbc.

 

  *1:里推,小号的意思。

  *电影我手头随便写的,都是好电影。好想让我cp一起看电影啊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