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茂智』次元之隔 01

[壹]


筆尖觸碰紙卷的聲音平靜短促,如同主人的心境.寫好最後一題的答案,茂輕合筆蓋,看也不看旁邊正對自己拼命擠眉弄眼的好友一眼,起身交了卷.

這麽簡單的題目自己做啊,笨蛋.

不知道在教室外的走廊邊發呆著站了了多久,結束的鈴聲才響起.茂不慌不忙的走回教室,剛進門就被一雙手臂大力的勒住脖子.
“…茂!……你這傢伙!!”
無奈的瞥了一眼掛在自己身上像只考拉一樣的好友,茂抬抬手掙脫掉.整理著自己被抓亂的校服襯衫說.
“誰讓優你自己天天上課只會睡覺.再說了,這種事不用我幫,你也能解決吧?”
“那是自然.本少爺的魅力多大啊.稍稍拋個媚眼就搞定了同桌的女生,讓她把答案告訴我咯.”
澤田優把雙手背在腦後,笑著說道.茂抬眼看了看這個一臉自大的傢伙,完全不想理他.
誰知道這個吵吵鬧鬧的傢伙是怎麼獲取到女生的青睞的.明明是個話癆到不行的死宅笨蛋.
看著一臉懒得理你表情默默走回座位的茂,優撇了撇嘴,在他旁邊坐下.伸長胳膊趴了下去,占了大半張桌子.靜靜看著茂翻書.

似乎是留意到身旁的視線,茂看了看一臉無聊的好友,忽然張口問道.
“優,你說……對動畫裏某個人物特別在意的話……正常嗎?”

似是被他突然的發言嚇到,優愣了一愣,點了點頭回答道.
“當然啊……因為喜歡嘛.不管是因為什麼,也許是他身上有某種特質,也許是他待人處事的做法,總會被那樣的東西戳到心,忍不住去在意.”優抬起頭,撐著下巴說道.
“總會有那麽一個人的嘛,遇到了之後,整個人生都被改變.但是,即使如此,還是無法觸碰到他們.”



“因為,隔著一層厚厚的次元牆啊.”
說道這裏,少年抓了抓自己銀灰色的髮,怕是被看見什麽一樣別過頭去.






“那是沒辦法打破的.我們只能在屏幕這邊默默地看完他們的人生.”






茂無言的看著旁邊情不自禁變得致郁的好友,再次把視線放在手中的書上.良久,他站起身來,伸手揉亂優垂著的頭髮,卻也不看他一眼.




“一定會相遇的.”
上方傳來獨屬於茂帶有磁性的嗓音.
“喜歡的話,終有一天會相遇的.”
“就算不能觸碰,靜靜的看著他走向未來,不是也不錯嗎?”





優抬起頭,剛好對上茂平如止水的眸子.對方沖他示意了一下手中的書說.
“下節課要換教室,再不快點我不等你了.”
“好好…我知道了.”優扯出一絲笑容回復到.看著茂的背影,默默的想著.


要是真的能相遇就好了.









茂靜靜的看著桌上的票,思考著.
就算是說出了那樣的話,實際上自己心裡也一點底都沒有啊.
回家路上順道去書店時,被優發現了這個pokemon展會的活動,並自作主張的買了兩張票.叮囑他一定要去.

誰想去啊……

即使内心一點興趣也沒有,茂還是將票放入口袋,轉身下樓了.
放在桌上手機振動兩下,又一次閃出了那天晚上的畫面.手機上方的空間扭曲起來,飛出了一個圓形的光點.在房間裏轉了幾圈,突然像是隱形了一般消失不見了.









“噢噢!這不是來了嗎.茂!!”
澤田優高興的對茂揮著手,走近想要揉他頭髮.看見逐漸靠近自己不懷好意的一隻手,茂一歪頭躲過了.
“……有點事沒想通而已.”
茂雙手插兜自顧自的走著,不理會身後吵吵鬧鬧的好友.不斷引來優埋怨的話語.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經過一面宣傳海報的牆壁,他才終於停下腳步.
海報上的少年陽光的笑容,狠狠擊中了茂的內心.少年一隻手抱著搭檔的黃色電氣鼠,一邊向自己的方向伸出手.光從他身後打來,給他鍍上了一層暖暖的金邊.從後趕來的澤田優看看突然停下的茂,又看看牆上的海報,理解了什麽一樣的說.
“噢噢!這不是智君嘛.智君很不錯哦.難道茂喜歡這個類型的?在我看來明明AG的女主遙更可愛啊~啊還有瑟蕾娜醬!那個妹子真的是太棒了!”優輕浮的笑著,看向旁邊的茂,不料聽見對方淡淡的注視著海報說.
“你不會懂的,優.”
說完,茂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想要觸碰到畫中少年,但只能碰到牆壁.茂失神地看著自己收回來的手,無奈的笑笑.

看著自家好友有點落魄的樣子,優理解的拍拍茂的肩,說.
“我去那邊看看有什麽吃的.中午就在這裏吃飯吧.一會在那邊的休息區匯合?”
直到看見茂點頭後,優才放心的離去.
茂又看了幾眼牆上的人,才下定決心離開了這裏.

漫無目的的閑逛著,眼看就要走到盡頭,旁邊主題建築裡的行人寥寥無幾.茂看了幾眼,剛打算回去,便被建築物里衝出的一個黑影撞到在地.
“…好痛!……阿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咦!!小茂!!!”
耳邊傳來富有活力的耳熟音色,茂抬起頭,看清眼前的人後就這樣愣住了.許久,他聽見自己發出的不可置信的顫抖聲響.
“………智……?”


































QQQQQ所以說這篇越往後越中二了嘛!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加入了原創人物澤田優…感覺不加個人不行啊QAAAQ但總覺得太曖昧了嗚嗚嗚嗚!智君果然要早點出場比較好.
於是這篇文的主題就是[打破次元牆]咯!其實我是想開虐的但是虐不起來……嗚……
OOC好嚴重阿……要哭出來.對不起茂君(土下座)
文筆渣得不能直視……我要去一個人靜靜……
感謝觀看TTTT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