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emon/短篇』芥子劫


*水都神兽拉帝亚斯主角
*与剧场版有冲突
*文笔不成熟
*微茂智向

OK的话↓

























上·第一颗芥子



拉帝亚斯已经不太记得了.
距那个少年来到水都奥多马雷,自己的哥哥拉帝欧斯离去之后,究竟过了多久.
奥多马雷的历史还在持续,自己也不断的从来到这里的人们口中所知,当初的少年已成为享誉盛名的训练家.为他高兴的同时,拉帝亚斯也非常的,想要去见他一面.


但是这是不可以的.
她要在这里等哥哥回家啊.




即使所有人都觉得不可能,但拉帝亚斯还是觉得,拉帝欧斯的意识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复活.凭着他们之间的生命感应,她知道,拉帝欧斯不会死.
她会一直等下去的.








毕竟,神兽的寿命,可是很长的啊.












中·其中一颗芥子



拉帝亚斯终于见到小智了.
她大概没办法忘记吧,一如既往变成女孩子的样子在奥多马雷闲逛时,看到的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他依旧戴着鸭舌帽,个子似乎长高了一点,脸上的笑容像阳光一样暖.一边与身边的棕发青年说着话,一边环顾着这个城镇.
“シゲル!シゲル!我给你说哦!我上次来这里时可是见到了ラティオス和ラティアス呢!”
“是是是,サトシ你最厉害了.这种走哪儿遇神兽的本事可没人能和你比.”
小茂看着小智一脸感兴趣的对自己讲着过去旅行时的事,无奈的符合着他.皮卡丘也惬意的趴在小智肩头,听着他们说话,偶尔发出ピカピカ的叫声.
“我只是运气好啦!话说水都完全没怎么变呢………哇啊?”


完全没顾上自己的样子,拉帝亚斯想也没想就冲过去.对方怀里温暖的味道让她一下子像是回到了从前.
这么多年了,你果然还是没有变.


“ピカ?!”
“サトシ?”
旁边小茂和皮卡丘疑惑的声音响起.拉帝亚斯离开小智.礼貌的笑笑,拉着二人就跑.随着路上行人变得越来越少,她也渐渐现出原形.
“ラティアス!”
“ピカ!”
“……这是…”
她停了下來,笑了笑,用头蹭了蹭小智的脸.又打招呼一样对着小茂和皮卡丘叫了两声.
“ラティアス,你过得还好嘛?哈哈别这样!好痒哦.奥多马雷还是那么漂亮呢.多亏了你们.对了,ラティオス…ラティオス怎么样了……?”
她身子一僵,摇摇头看着小智,不自觉间晶莹的液体从眼里涌出.小智看到她这副样子不禁开始慌乱起来,手忙脚乱的掏掏自己和小茂身上想找找手帕一类的东西,但却什么都没找到.最后他只能抱着拉帝亚斯,一边拍拍她的头一边安慰的说.
“对不起ラティアス.没问题的.ラティオス的意识一定会存留下来的.不要放弃啊,到最后都不要放弃.”


不要放弃……嘛…
是啊,她当然不会放弃啊.
拉帝欧斯,她的哥哥,一定能活过来.他的意识,一定还在.
在这世界的某处.


她笑了一笑,再度变回女孩子的样子.恋恋不舍的看了看小智,口型微张,做出说了几个音节的样子.然后微笑着,慢慢在两人面前消失了.


“ラティアス……”
两人先是愣了一愣,然后对视了一下,决定离开这里继续他们的旅程.
毕竟,已经都见到她了,还有什么遗憾呢?

因为那个时候,拉帝亚斯说了.

“ありがとう,サトシ.”
“さよなら.”








只要拉帝亚斯还好好的,就好了.
拉帝欧斯会回来的,一定.















下·最后一颗芥子




拉帝亚斯偶尔会觉得,也许,这是一场劫.
守护水都也好,遇见小智等人也好,遭遇袭击也好,还有…哥哥的离去也好……这全部的一切,都是一场劫.

即使哥哥不会回来,她也必须,好好守护水都,守护心之水滴.
因为这是她的使命.
 哪怕是无穷之岁月中可怕的时间为劫,她也一定会坐观这漫长的劫数,用她所有寿命来守护自己最珍爱之物,完成这唯一的使命.

那么,下辈子的话,一定还可以遇到哥哥的吧?

一定是可以的吧?






拉帝亚斯站在秘密花园的水池边,仰望着湛蓝如洗的天空与其中偶尔飘过天边的云烟.忍不住轻轻闭上眼,感受着风的气息.


明天的水都奥多马雷,也一定会是这样的好天气.





















前几天命题练笔的产物(捂脸)现在看觉得好哈子卡西啊///////……
水都篇一直很喜欢的剧场版w难得有机会就想写一写…但看来我是写毁了TTT
结局拉帝欧斯的消失真的虐了一脸啊QQQ不过今年的剧场版好像又活过来了感觉好不可思议…我是不是理解错了结局啊o(;△;)o
也许看完剧场版会羞耻的删掉……不管怎样哥哥活过来我还是很开心啦www
芥子劫这种题材对现在的我来说果然还是太难了…以后文笔有长进的话可能会再度尝试吧w.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殇殇子|Powered by LOFTER